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自我反思总结

22-09-07 23:41 4950次浏览
碎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开篇回顾下自己炒股的几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啥也不懂,什么名词都不懂,但没关系,先买了再说,然后看到一个词,用一个词,第一只买了包钢(小说里说这一年十倍),然后跌了,没关系,评论区一说这是洗盘,我说太有道理了,然后第二天又跌了,评论区换手上去了,马上就拉了,我看太有道理了,然后亏亏不止。
第二个阶段,叫做看指标炒股,看了一堆macd,kdj,roll,金叉,乱七八糟,然后就买,然后又亏
第三个阶段,短线启蒙,看到了短线这个东西,开始打板,根本不知道怎么选股,就是一个字打,哪个涨的快买哪个,半亏半赚,但总结亏多赚少
第四个阶段,跑路转债(新规还没开始的几个月前),啥也不懂,就是一样买一下卖一下,啥也不懂,但看着账户日内有赚3%,然后又亏完,觉得自己蛮有天赋,只是还不稳定,后来没得钱了(交房租了),就终止了股票
第五个阶段(现在),大概能够看懂市场主线,知道在炒什么,每天也能选几只股票,第二天一看30—40%涨停,异常自信,虽然只吃过一次德汇20%,然后就是北纬—20%,再到今明的德汇—8%(预计)
怎么说呢?自我感觉其实是有进步的,但是现在到了最最难得一步,就是看中的股票,却进不去,这个原因很多,如果一句话总结就是反人性,就是他可能有更低的位置,但是自己嘚买单设的高点,以确保自己进去,然后就是买入的那一刻,明知道它存在着炸板的风险却有着极大的套利概率,手很抖却应该果断下手(跟风套利的购买,因为不是龙头 龙头一字买不到)
反人性还有最难得一点就是克制自己,保持空仓,本来想的很好,只要确定性只买龙头,然后其他时间空仓,但是真到了交易的时候,空仓一周都算好的了,之后每空仓一天都是对自我心理的折磨,明知道龙头买不到,但就是想要买点什么,又因为自己只有两千,买一手觉得没意思,非得all in买入一些有的没的股票,随后被炸的稀里糊涂。
只有到了这个时候才真的明白了小明的厉害,以前看的时候觉得有道理,但是感触没那么深,现在真的是体悟又不同了。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42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碎银

23-04-14 09:36

0
跑了跑了,回撤了一点点利润,还行,那我昨天不如卖了呢,买个锤子,这谁能想到呢,早上看着那么强,板块也一起,结果下午跳水了
碎银

23-04-13 15:38

0
无语,白加仓了,现在纯属倒贴手续费,正好我当时要出门面试,又怕不能够盯盘,然后就没等,反思了。
碎银

23-04-13 09:58

0
模拟盘血亏,现在又回到了打板行情,按理说我模拟盘应该跟着实盘的,但是打板的话,我实盘嘚一直盯着,不可能去挂单模拟盘,最后除非我开盘就提前挂好单子,那样又没有确定性,搞个锤子,模拟盘也就低吸行情好做点,因为时间宽裕,否则实盘都没处理,咋模拟嘛

实盘加了一手奥飞娱乐,没来得及看,我以为是两手,因为我本来以为是会有下杀机会的,但是越长越高,没办法,重新挂单加仓打板

害,月初亏了一笔漫步者深科技,结果现在才快要回本,其实亏的也不多,但是我的仓位限制了我的攻击力,接下来要调整下仓位,在攻击和风险控制中寻找动态平衡,要不然老是几十块也不是个事儿,毕竟我现在还处于需要小资金快速滚动的状态,真的怕过一阵子就被淘汰了,今天才看到chatgpt可以对金融消息进行分析,
碎银

23-04-12 16:15

0
奥飞娱乐傻了,挂单挂错了没注意到
模拟盘奋达一个本来以为就已经很离谱了,结果浪潮,emmmm

今天的交易有点闷,害,本来早上去应聘服务员,结果人嫌我待时间太短,不要我,跟我一开始以为的不一样,我原以为我会顺利进去,然后赚几个月,弄个1w多,emmmm
但凡事情超乎预料,我这脑子就嗡嗡的,然后一直想这件事为啥会这样,可能这也是我今天交易频繁犯错的原因之一吧
碎银

23-04-12 10:55

0
众兴菌业小商品城都是业绩线,几天前我就在想人工智能分化也好,分歧也好,肯定需要一条新的线,业绩其实就是一个还不错的线,但是因为有的业绩增长了,但是没有被认可,甚至闷杀,所以我一直想做,但是找不到里面的确定性,很害怕
碎银

23-04-12 09:51

0
我艹,人麻了呀,模拟盘没有关注,一直看着实盘,亏的了,实盘结果仓位打错了,现在才发现

本来是排单慈文传媒,挂单奥飞,结果看挂低了,就撤单了,结果两个都撤了,重新买进去,然后一直盯着,结果现在一看才挂了一手买入
碎银

23-04-11 15:29

0
实盘空仓,模拟盘继续吸,还行吧,实验进行到现在我认为还是蛮成功的,尽管这俩二货明天不一定能带着利润出来,但是今天有一点收获,还行。
不过确实哈,我看空的思路没错内,只不过低吸应该前置,而不是今天在进去。但是我确实做不到左侧低吸,右侧低吸已经是俺的极限了

而且最近我的心态那是出奇的好,完全不会因为空仓,或者分仓赚少了而感到焦虑不安,有点躺平了那味儿
碎银

23-04-11 10:36

0
反思一下
近来分仓是做到了,但是分仓的仓位控制不是很好,应该按照当前总资产的10%—20%来操作,而不是一直按着最开始的资产总值去操作。

要不然肉太少了,攻击性本来就不强,如今进一步减弱,毕竟我们是为了赚钱而不是保值
碎银

23-04-11 10:30

0
有点低估今天的行情了,或者说从一开始我就对chatgpt这个大题材认识不足,基本上每一周我都要看空一次。

模拟盘今天低吸了俩货,有点肉,但是实盘错过了,实盘由于自己分仓不够明显,以及20cm的不能参与,低吸其实不太符合自身模式的风险控制,所以只能参与打板套利。但今天一个错过了曲江文旅,另一个错过了视觉中国,虽然我不确定视觉中国明天有没有肉,但是今天这个板块题材走的超乎我预期
碎银

23-04-11 09:36

0
节奏没切换好,光顾着处理首航高科了,结果曲江文旅没盯紧,才弄清楚逻辑,觉得还不错,可惜了,主要是傻乎乎的模拟盘不直接挂单,忘得了

不过首航高科卖的还行,估计得空仓了今天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