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自我反思总结

22-09-07 23:41 4949次浏览
碎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开篇回顾下自己炒股的几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啥也不懂,什么名词都不懂,但没关系,先买了再说,然后看到一个词,用一个词,第一只买了包钢(小说里说这一年十倍),然后跌了,没关系,评论区一说这是洗盘,我说太有道理了,然后第二天又跌了,评论区换手上去了,马上就拉了,我看太有道理了,然后亏亏不止。
第二个阶段,叫做看指标炒股,看了一堆macd,kdj,roll,金叉,乱七八糟,然后就买,然后又亏
第三个阶段,短线启蒙,看到了短线这个东西,开始打板,根本不知道怎么选股,就是一个字打,哪个涨的快买哪个,半亏半赚,但总结亏多赚少
第四个阶段,跑路转债(新规还没开始的几个月前),啥也不懂,就是一样买一下卖一下,啥也不懂,但看着账户日内有赚3%,然后又亏完,觉得自己蛮有天赋,只是还不稳定,后来没得钱了(交房租了),就终止了股票
第五个阶段(现在),大概能够看懂市场主线,知道在炒什么,每天也能选几只股票,第二天一看30—40%涨停,异常自信,虽然只吃过一次德汇20%,然后就是北纬—20%,再到今明的德汇—8%(预计)
怎么说呢?自我感觉其实是有进步的,但是现在到了最最难得一步,就是看中的股票,却进不去,这个原因很多,如果一句话总结就是反人性,就是他可能有更低的位置,但是自己嘚买单设的高点,以确保自己进去,然后就是买入的那一刻,明知道它存在着炸板的风险却有着极大的套利概率,手很抖却应该果断下手(跟风套利的购买,因为不是龙头 龙头一字买不到)
反人性还有最难得一点就是克制自己,保持空仓,本来想的很好,只要确定性只买龙头,然后其他时间空仓,但是真到了交易的时候,空仓一周都算好的了,之后每空仓一天都是对自我心理的折磨,明知道龙头买不到,但就是想要买点什么,又因为自己只有两千,买一手觉得没意思,非得all in买入一些有的没的股票,随后被炸的稀里糊涂。
只有到了这个时候才真的明白了小明的厉害,以前看的时候觉得有道理,但是感触没那么深,现在真的是体悟又不同了。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42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碎银

23-04-19 20:15

0
龙虎榜全是家人们,虽然有点感觉,但是没想到一个其他席位都没有,看到家人而色变,希望这次给个机会,要是真的被核了,那我真是下次打死也不跟家人们走了
碎银

23-04-19 15:03

0
实盘和模拟盘都上了曲江文旅,真的很看好旅游板块,所以看到西安旅游涨停后我就在想应该是旅游板块才是真正的主线,曲江文旅也一直坚挺没死,但是看着换手和左侧高点,我又很害怕,之前没这么玩过,所以最终还是只上了一手
碎银

23-04-19 10:01

0
再度空仓,但是今天好几个机会,只是俺都没有赶上,这是对我昨天晚上不复盘,早上赖床不起来看消息的惩罚,算了,调整下自己的心态和节奏吧,最近确实犯了大忌,虽然说是要平稳心态,不要把个股看的太重,但是也没叫你一点不看啊,明天要去上班了,先缓缓好了,空仓几天,看看上班咋看盘操作吧。

模拟盘在剑桥科技重仓中重新站起来了,自己看好的,实盘不买,模拟盘买,小小分仓真的对嘛,或者说真的适合我嘛?
碎银

23-04-18 15:57

0
实盘继续空仓,现在真的很烦,一点看盘欲望都没有,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又睡了午觉,剑桥科技我是真的很想上,但是位置低意味着不确定性强,所以仓位不能重,但是等博弈出来了,那么其实收益浮盈就小了,那么次日的不确定性就大了,所以我现在实盘真的不知道咋玩了,变来变去的盘面,让我很不适应,,我很想等一个新的题材去玩,但是似乎又脱离不开AI,所以现在我真的很烦很烦,高位博弈,永远不知道明天有没有人接盘
碎银

23-04-18 09:52

0
算了,人麻了,继续空仓吧
本来是很想上剑桥的,但是仓位太重,就挂了模拟盘,结果挂低了,没买入,撤单追高,回落了,然后锡业股份走的不是很如预期,模拟盘再度回撤

实盘忍住了冲动,算了继续空仓吧,妈的,四川黄金昨天低开7%,结果缓慢拉升,今天又冲高7%,看不懂啊,看不懂啊,算了,不去赌我那该死的运气了,继续等吧
碎银

23-04-17 09:51

0
好家伙,模拟盘开盘全卖了,我不亏谁亏,现在个个走高
碎银

23-04-17 09:40

0
人麻了,模拟盘再度大幅回撤,
不想说话了,本来这两天还想着说把实盘个股仓位拉高,算了算了,咱就没这个命,赚点认知内的就好,今天继续空仓吧,看这个行情我就想吐
碎银

23-04-14 17:06

0
稍微更新下模拟盘,下午睡了一觉,起来芯片大涨,错过了,最后上了俩货,做个套利,不过今天说实话虽然泓博医药做的很烂很烂,但是北方华创四川黄金和拓荆三个涨停诶,,模拟盘有如神助?
碎银

23-04-14 11:01

0
害,脑子瓦特得了,已经把新城市拉黑了
实盘今天就这吧,空仓,四川黄金为啥不上,因为仓位太重,要是一手2000我差不多会上

模拟盘泓博医药,脑子进水了,逻辑其实不对的,但是我看涨那么高,以为大家挖掘了他做贝瑞的跟风,然后我就下意识的进了
没想到回撤这么大
碎银

23-04-14 10:04

0
实盘转债套利失败,模拟盘吸了俩小肉,一个大眠,对冲了,小赚小亏,看看会不会回落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