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自我反思总结

22-09-07 23:41 4948次浏览
碎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开篇回顾下自己炒股的几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啥也不懂,什么名词都不懂,但没关系,先买了再说,然后看到一个词,用一个词,第一只买了包钢(小说里说这一年十倍),然后跌了,没关系,评论区一说这是洗盘,我说太有道理了,然后第二天又跌了,评论区换手上去了,马上就拉了,我看太有道理了,然后亏亏不止。
第二个阶段,叫做看指标炒股,看了一堆macd,kdj,roll,金叉,乱七八糟,然后就买,然后又亏
第三个阶段,短线启蒙,看到了短线这个东西,开始打板,根本不知道怎么选股,就是一个字打,哪个涨的快买哪个,半亏半赚,但总结亏多赚少
第四个阶段,跑路转债(新规还没开始的几个月前),啥也不懂,就是一样买一下卖一下,啥也不懂,但看着账户日内有赚3%,然后又亏完,觉得自己蛮有天赋,只是还不稳定,后来没得钱了(交房租了),就终止了股票
第五个阶段(现在),大概能够看懂市场主线,知道在炒什么,每天也能选几只股票,第二天一看30—40%涨停,异常自信,虽然只吃过一次德汇20%,然后就是北纬—20%,再到今明的德汇—8%(预计)
怎么说呢?自我感觉其实是有进步的,但是现在到了最最难得一步,就是看中的股票,却进不去,这个原因很多,如果一句话总结就是反人性,就是他可能有更低的位置,但是自己嘚买单设的高点,以确保自己进去,然后就是买入的那一刻,明知道它存在着炸板的风险却有着极大的套利概率,手很抖却应该果断下手(跟风套利的购买,因为不是龙头 龙头一字买不到)
反人性还有最难得一点就是克制自己,保持空仓,本来想的很好,只要确定性只买龙头,然后其他时间空仓,但是真到了交易的时候,空仓一周都算好的了,之后每空仓一天都是对自我心理的折磨,明知道龙头买不到,但就是想要买点什么,又因为自己只有两千,买一手觉得没意思,非得all in买入一些有的没的股票,随后被炸的稀里糊涂。
只有到了这个时候才真的明白了小明的厉害,以前看的时候觉得有道理,但是感触没那么深,现在真的是体悟又不同了。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42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碎银

23-05-18 09:55

0
妈的傻逼了,挂了同兴达的隔夜单,结果早上忘了这回事,突然有工作,忘了撤单了,妈的,
碎银

23-05-17 12:13

0
今天介入深科技,冲高又回落,频繁在我成本线附近徘徊,本来今天想进充电桩的,但是不及预期,芯片算是无奈之举,但是说实话,进入其实有点冲动了,因为预期不明朗,左侧的抛压太重了,而且市场缩量,成交金额又高,不如空仓
碎银

23-05-16 16:17

0
昨天介入京山轻机,先买的模拟盘,然后买的实盘,结果实盘买在了最高点,不过我对他的预期本来也不是涨停,而是小小趋势走势,所以今天没有立马卖,但也没卖在最高,卖在了半路,本来想追高,但是还是忍住了,但是想尾盘看情况买回,但是忙忘了
碎银

23-05-11 10:39

0
传媒高低切轮动?
碎银

23-05-11 08:34

0
等,我等,我继续等
这两天已经开始能够有些参与个股的机会了,但是没进,选择了观望,事实证明是对的,涨停之后的低开和跳水,风险大的一匹
再等等,但是人工智能的分化和反抽,似乎有些低吸机会,但是不适合我上班族安
碎银

23-05-08 09:46

0
不敢上,看看吧,学大有点走的不符预期,但是资金流动注定了这个题材嘚炒作,其实我应该小仓进的,策略没做好
碎银

23-05-05 11:33

0
目前调整了自己的思路,只做1—2,优化选池,尽管还是旁边都是人,还是很难看盘,但是目标明确,稍微好了点。
今天本来是想参与长江传媒开板博弈的,但是太超预期了,没办法了,只能看明后天了,这样比较难了,估计参与进去也没肉了。

今天汉王科技没办法,不是我的标的,不懂谁主导的,焦点科技是看到了,但是抛压有点不确定,所以没上。
继续空仓,这个月只需要两次机会就可,少参与,多看
碎银

23-04-28 12:20

0
很烦,空仓好多天了,还没找到怎么上班炒股,气死我了,天天离得这么近,看盘根本看不了,手机太费劲了,本来看现在的行情我是想做首板的,但是手机确实不好搞,低吸业绩股,更不好搞,太难了,感觉要是一直不弄,很快就退化了
碎银

23-04-20 18:46

0
太疯狂了,真的是死也要死在AI,我真的服了,我算是第一次见识了这么疯狂的行情,真就all in 龙头
碎银

23-04-20 12:24

0
以后再也不和家人们一起了
开盘就走了,re 上班根本看不了盘,工位旁隔不开,贴的贼近,

个股血亏7%,re,气煞我也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