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自我反思总结

22-09-07 23:41 4947次浏览
碎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开篇回顾下自己炒股的几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啥也不懂,什么名词都不懂,但没关系,先买了再说,然后看到一个词,用一个词,第一只买了包钢(小说里说这一年十倍),然后跌了,没关系,评论区一说这是洗盘,我说太有道理了,然后第二天又跌了,评论区换手上去了,马上就拉了,我看太有道理了,然后亏亏不止。
第二个阶段,叫做看指标炒股,看了一堆macd,kdj,roll,金叉,乱七八糟,然后就买,然后又亏
第三个阶段,短线启蒙,看到了短线这个东西,开始打板,根本不知道怎么选股,就是一个字打,哪个涨的快买哪个,半亏半赚,但总结亏多赚少
第四个阶段,跑路转债(新规还没开始的几个月前),啥也不懂,就是一样买一下卖一下,啥也不懂,但看着账户日内有赚3%,然后又亏完,觉得自己蛮有天赋,只是还不稳定,后来没得钱了(交房租了),就终止了股票
第五个阶段(现在),大概能够看懂市场主线,知道在炒什么,每天也能选几只股票,第二天一看30—40%涨停,异常自信,虽然只吃过一次德汇20%,然后就是北纬—20%,再到今明的德汇—8%(预计)
怎么说呢?自我感觉其实是有进步的,但是现在到了最最难得一步,就是看中的股票,却进不去,这个原因很多,如果一句话总结就是反人性,就是他可能有更低的位置,但是自己嘚买单设的高点,以确保自己进去,然后就是买入的那一刻,明知道它存在着炸板的风险却有着极大的套利概率,手很抖却应该果断下手(跟风套利的购买,因为不是龙头 龙头一字买不到)
反人性还有最难得一点就是克制自己,保持空仓,本来想的很好,只要确定性只买龙头,然后其他时间空仓,但是真到了交易的时候,空仓一周都算好的了,之后每空仓一天都是对自我心理的折磨,明知道龙头买不到,但就是想要买点什么,又因为自己只有两千,买一手觉得没意思,非得all in买入一些有的没的股票,随后被炸的稀里糊涂。
只有到了这个时候才真的明白了小明的厉害,以前看的时候觉得有道理,但是感触没那么深,现在真的是体悟又不同了。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42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碎银

23-06-05 10:18

0
鸿博终究是没上,没有复盘,忘记是几次异动了,不过有点可惜,因为他给了我三次机会,一次是低吸,一次是追高,最后一次是炸板回封,我三次看手机,看的都是他,可是我终究没有想明白,只想通了50%的机会,还有50%的风险,终究没想好怎么避免,最终只把它看成高位最后的高潮,所以没上

算了,就这吧,最近阳了,脑子也是晕乎乎的
碎银

23-06-01 13:29

0
我不会怀疑自己真的有一天成为一名柚子,但是当我现在看着卡里的就这一万块不到,而遇到的人全是富二代,开着几十万的车,肆意的去享受着这个年纪的美好,而我只能看着周边的女孩子,不敢靠近,物质是所谓安全感,亦或者所谓体贴,和对“她”很好的基础,我时常焦虑,所以有时候也会错误交易,其实最好的交易还是封闭的,没有社交的,那个时候的我似乎也是我进步最快的时候。
碎银

23-05-30 18:17

0
今天最不开心的点,不是说我卖飞了,然后涨停了,而是溢价不如预期,如果我卖了8%竞价挂的单,那我也不会难受,关键是因为不能看盘等待,而被迫早点卖出,然后少赚的那部分会让我觉得我有能力赚到的没了。
不过说实话,鸿博真的牛啊,今年进了三次,就没亏过钱出来
碎银

23-05-30 09:56

0
不开心,鸿博竞价没卖掉,开盘hou想等下,但是又来客户对接,只能开盘赶紧撤单卖了
算了,就这吧
碎银

23-05-29 17:40

0
今天二度进入鸿博,上次果然就不该卖,现在搞得很难受,今天买入后心惊胆战,明天总觉得有点危险,看下晚上美股吧
碎银

23-05-26 09:34

0
竞价出掉杭州热电,开盘撤单卖出鸿博,鸿博卖的早了一丢丢,但是没办法,手机看盘局限了我,上班不太好看盘,但是总体操作符合策略,休息几天再出手,这几天我恐高
碎银

23-05-25 20:18

0
出手了,追涨鸿博,打板杭热电,尽管有点波折,但结果是好的,今天纯粹是死猪不怕开水烫,在那拿着手机看盘,还好现在短线比较病态,要不然根本没机会上车,也没机会回封,真的是没复盘,纯粹是看感觉买的
看明天了,预计小赚小亏
碎银

23-05-20 13:43

0
我突然发现我开始不思考,不读书了,大概不知从几周前开始,我不再像过去一般对任何我可能存在的疑问思考,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去读些“无用”的帖子和书,我满足于现状,可是明明我并没有赚钱,只是不咋亏钱

似乎我距离股市有一点点远了,没有再像之前那般全身心的沉迷其中,去钻研,去反思,去花上一个小时复盘做策略
碎银

23-05-19 09:53

0
刚才卖了,早上有事,又错过了冲高,平仓不亏变成小亏离场
碎银

23-05-19 00:43

0
看走眼了,题材没啥毛病,但是同兴达应该是个庄股,算了拿一会儿吧,减亏出掉,已经老黑至老坑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