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自我反思总结

22-09-07 23:41 4944次浏览
碎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开篇回顾下自己炒股的几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啥也不懂,什么名词都不懂,但没关系,先买了再说,然后看到一个词,用一个词,第一只买了包钢(小说里说这一年十倍),然后跌了,没关系,评论区一说这是洗盘,我说太有道理了,然后第二天又跌了,评论区换手上去了,马上就拉了,我看太有道理了,然后亏亏不止。
第二个阶段,叫做看指标炒股,看了一堆macd,kdj,roll,金叉,乱七八糟,然后就买,然后又亏
第三个阶段,短线启蒙,看到了短线这个东西,开始打板,根本不知道怎么选股,就是一个字打,哪个涨的快买哪个,半亏半赚,但总结亏多赚少
第四个阶段,跑路转债(新规还没开始的几个月前),啥也不懂,就是一样买一下卖一下,啥也不懂,但看着账户日内有赚3%,然后又亏完,觉得自己蛮有天赋,只是还不稳定,后来没得钱了(交房租了),就终止了股票
第五个阶段(现在),大概能够看懂市场主线,知道在炒什么,每天也能选几只股票,第二天一看30—40%涨停,异常自信,虽然只吃过一次德汇20%,然后就是北纬—20%,再到今明的德汇—8%(预计)
怎么说呢?自我感觉其实是有进步的,但是现在到了最最难得一步,就是看中的股票,却进不去,这个原因很多,如果一句话总结就是反人性,就是他可能有更低的位置,但是自己嘚买单设的高点,以确保自己进去,然后就是买入的那一刻,明知道它存在着炸板的风险却有着极大的套利概率,手很抖却应该果断下手(跟风套利的购买,因为不是龙头 龙头一字买不到)
反人性还有最难得一点就是克制自己,保持空仓,本来想的很好,只要确定性只买龙头,然后其他时间空仓,但是真到了交易的时候,空仓一周都算好的了,之后每空仓一天都是对自我心理的折磨,明知道龙头买不到,但就是想要买点什么,又因为自己只有两千,买一手觉得没意思,非得all in买入一些有的没的股票,随后被炸的稀里糊涂。
只有到了这个时候才真的明白了小明的厉害,以前看的时候觉得有道理,但是感触没那么深,现在真的是体悟又不同了。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42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碎银

23-07-07 00:09

0
7.1月初上了巨轮智能,当时没看清楚大盘走势,以为襄阳轴承是弱转强所以做了后排巨轮智能,但结果就是巨轮换手不足,而襄阳既不是弱转强,也不是强转强,所以我吃了炸板的面,但还好晚上看了都是机构仓,但还是觉得次日亏损4—5,然后缩量竞价的时候挂单了,结果就是卖早了一丢丢,结果就是这一笔亏了手续费,毛都没有,从南方到巨轮,连续两笔的亏损和失利,充分反应了我如今的迟钝,浙江世宝和云南chuye都错过了,而且还是复盘结束的情况下,盯盘严重不足。害
碎银

23-06-28 09:40

0
害,月底了,利润亏完了
碎银

23-06-27 10:15

0
博弈修复,那么我的策略应该是低吸,但是我现在选择了打板,那就是错的
打板的预期是次日有人接盘,但是我现在都没想清楚谁来接盘就打板,大错特错
碎银

23-06-27 10:08

0
刚刚仔细反思了下,南方精工还是错误的交易,自己的几点原则终究还是被抛弃了
最近还是太懒散了,原则和复盘的流程全都没有严格遵守,全凭运气挣钱

这几天我忙完,得弄出时间重新复下自己的策略
碎银

23-06-27 09:59

0
其实南方精工我想的是人工智能修复下,卡节点的最高板,但没想到没认可,抛压还是承接不住啊
碎银

23-06-27 09:54

0
本来策略是做深南电a,但是感觉有些不对,所以竞价后撤单了,然后半仓南方精工,但是咋说呢,感觉错了,又感觉没错交易,所以看吧,算是有点冲动的交易,不算是完全错误的认知交易,如果亏损,我会把他归纳到学费当中
碎银

23-06-26 12:44

0
真讨厌,有猜电力会发酵,还选了深南电和华能国际,但没想到早上看的时候没走出预期,但是我一不看就超预期了
碎银

23-06-22 20:44

0
下个月开始要上仓位了,现在的资金收益太低了,本来看着这三个月都是红的,还挺开心的,但是一看三个月才10%不到

然后在跟我妈一聊,她是真的很想买车,买保时捷,说实话她要不是为了我和我姐,真的能够很轻松的过着想要的生活,所以我接下来也像圆她一个梦

所以我需要加快自己的进度,至少独立出来,不说立马买个车给她,但是两年内赚到大几十万,带她出去旅游,自己自给自足

接下来月目标20—25%
碎银

23-06-21 09:40

0
额,策略出点错误
苏州固锝贪心了,开盘冲高5%,我没卖,卖在了3%

然后本来看好新时达,作为跟风补涨,但是只想着处理完苏州固锝再回来,忘了其实我还有仓位,但是不处理完苏州,很难无脑买新时达,毕竟还是有风险的
碎银

23-06-20 19:15

0
真的很焦虑安,年少为不可得之物焦虑万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