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自我反思总结

22-09-07 23:41 4958次浏览
碎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开篇回顾下自己炒股的几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啥也不懂,什么名词都不懂,但没关系,先买了再说,然后看到一个词,用一个词,第一只买了包钢(小说里说这一年十倍),然后跌了,没关系,评论区一说这是洗盘,我说太有道理了,然后第二天又跌了,评论区换手上去了,马上就拉了,我看太有道理了,然后亏亏不止。
第二个阶段,叫做看指标炒股,看了一堆macd,kdj,roll,金叉,乱七八糟,然后就买,然后又亏
第三个阶段,短线启蒙,看到了短线这个东西,开始打板,根本不知道怎么选股,就是一个字打,哪个涨的快买哪个,半亏半赚,但总结亏多赚少
第四个阶段,跑路转债(新规还没开始的几个月前),啥也不懂,就是一样买一下卖一下,啥也不懂,但看着账户日内有赚3%,然后又亏完,觉得自己蛮有天赋,只是还不稳定,后来没得钱了(交房租了),就终止了股票
第五个阶段(现在),大概能够看懂市场主线,知道在炒什么,每天也能选几只股票,第二天一看30—40%涨停,异常自信,虽然只吃过一次德汇20%,然后就是北纬—20%,再到今明的德汇—8%(预计)
怎么说呢?自我感觉其实是有进步的,但是现在到了最最难得一步,就是看中的股票,却进不去,这个原因很多,如果一句话总结就是反人性,就是他可能有更低的位置,但是自己嘚买单设的高点,以确保自己进去,然后就是买入的那一刻,明知道它存在着炸板的风险却有着极大的套利概率,手很抖却应该果断下手(跟风套利的购买,因为不是龙头 龙头一字买不到)
反人性还有最难得一点就是克制自己,保持空仓,本来想的很好,只要确定性只买龙头,然后其他时间空仓,但是真到了交易的时候,空仓一周都算好的了,之后每空仓一天都是对自我心理的折磨,明知道龙头买不到,但就是想要买点什么,又因为自己只有两千,买一手觉得没意思,非得all in买入一些有的没的股票,随后被炸的稀里糊涂。
只有到了这个时候才真的明白了小明的厉害,以前看的时候觉得有道理,但是感触没那么深,现在真的是体悟又不同了。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42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碎银

23-03-03 14:01

0
关掉同花顺,今天要是再买票就不礼貌了
碎银

23-03-03 13:34

0
真服了,早盘我就看着通富微电,刚刚快涨停也盯着呢,就正好看下手机准备下单的功夫就涨停了,服了
单子都挂好了,就等人先充我再跟

当然本身也是我自己对这个存在不看好的情绪所以才这么犹豫,因为一方面我是真的怕炸板没溢价,另一方面我怕周末发酵新消息,回头错过了

再说吧,看看周末会议有啥消息,再看看周一的盘面,不出意外估计还是空仓,美国这损人不利己的招数真牛
碎银

23-03-03 10:16

0
我擦,我说浪潮为啥按跌停呢,但是这个消息是不是也太信息差了啊,都哪里看到的美国要扩大禁令安
碎银

23-03-03 09:53

0
恒久不敢拿着主要是被浪潮信息吓到了,因为汉王昨天低开还好说,但是开盘人家也没按死跌停,结果浪潮这个昨天震荡的没啥亏的,居然开盘按死跌停20多个亿,这绝逼资金散户全都被关在里面了ya,这尼玛我反正要是几个亿的资金被关在里面,人都得炸掉
碎银

23-03-03 09:49

0
19.75把恒久卖了,自认为卖的还行,尽管从概率上来说恒久差不多有60%的涨停机会,但是我确实不想去博弈,因为从我以往的认知中,有些个股冲了一段就跳水,所以为了以后的操作不报侥幸心理,我宁愿少赚点,卖在第一个高点,也不想去博弈大环境负反馈下的最高点
碎银

23-03-02 09:53

0
半仓 2
碎银

23-03-01 14:19

0
今天的行情真是绝绝子,让我的情绪翻来覆去,一会应该买,一会还好空仓,又有一会想买,现在又不想买
如此看来明天是ge分歧日
碎银

23-03-01 11:30

0
现在后悔了,感觉错过的不止5%,而是至少10%
情绪太好了
碎银

23-03-01 09:53

0
我思来想去确实我自己没有卖错,这就是我的卖点,只不过是如果我不卖,然后用浮盈去博更大的收益我自己没做到,因为确实这些日子一直亏,需要一笔确定性的收益回回血
碎银

23-03-01 09:39

0
恒久科技卖飞了呀似乎,自己做的策略是赚15%,结果只赚了一半自己就跑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