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自我反思总结

22-09-07 23:41 4957次浏览
碎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开篇回顾下自己炒股的几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啥也不懂,什么名词都不懂,但没关系,先买了再说,然后看到一个词,用一个词,第一只买了包钢(小说里说这一年十倍),然后跌了,没关系,评论区一说这是洗盘,我说太有道理了,然后第二天又跌了,评论区换手上去了,马上就拉了,我看太有道理了,然后亏亏不止。
第二个阶段,叫做看指标炒股,看了一堆macd,kdj,roll,金叉,乱七八糟,然后就买,然后又亏
第三个阶段,短线启蒙,看到了短线这个东西,开始打板,根本不知道怎么选股,就是一个字打,哪个涨的快买哪个,半亏半赚,但总结亏多赚少
第四个阶段,跑路转债(新规还没开始的几个月前),啥也不懂,就是一样买一下卖一下,啥也不懂,但看着账户日内有赚3%,然后又亏完,觉得自己蛮有天赋,只是还不稳定,后来没得钱了(交房租了),就终止了股票
第五个阶段(现在),大概能够看懂市场主线,知道在炒什么,每天也能选几只股票,第二天一看30—40%涨停,异常自信,虽然只吃过一次德汇20%,然后就是北纬—20%,再到今明的德汇—8%(预计)
怎么说呢?自我感觉其实是有进步的,但是现在到了最最难得一步,就是看中的股票,却进不去,这个原因很多,如果一句话总结就是反人性,就是他可能有更低的位置,但是自己嘚买单设的高点,以确保自己进去,然后就是买入的那一刻,明知道它存在着炸板的风险却有着极大的套利概率,手很抖却应该果断下手(跟风套利的购买,因为不是龙头 龙头一字买不到)
反人性还有最难得一点就是克制自己,保持空仓,本来想的很好,只要确定性只买龙头,然后其他时间空仓,但是真到了交易的时候,空仓一周都算好的了,之后每空仓一天都是对自我心理的折磨,明知道龙头买不到,但就是想要买点什么,又因为自己只有两千,买一手觉得没意思,非得all in买入一些有的没的股票,随后被炸的稀里糊涂。
只有到了这个时候才真的明白了小明的厉害,以前看的时候觉得有道理,但是感触没那么深,现在真的是体悟又不同了。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42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碎银

23-03-08 09:46

0
平盘出了,然后昨天的浮亏变成实亏,我自认为我今天已经很有耐心了,等了15分钟,但是一直震荡,越往后成交量相对越小,除非抛压被消耗完后面才有机会拉升,但是我想了想,那么多的大资金在上方,我放弃了。
同时我今天没有买到任何一只数据个股,我太垃圾了
碎银

23-03-07 11:23

0
上了一手半仓英飞拓,跟着走走看吧
碎银

23-03-07 11:04

0
不过不上也是对的,毕竟行情真的很差,而且其实资金现在也是一个分化的状态
其实态度并不一致,英飞拓相关的其实还是数字中国的补涨或者说是资金回流的资金做盘
但是本身华脉和恒久没人抄底还跳水下杀,之前高度其实也一般,所以英飞拓哪怕涨停在我眼里也顶多是一个不错的套利盘,除非有利好消息是我不知道的或者说正在发酵的
碎银

23-03-07 10:48

0
无语了,我刚正盯着英飞拓呢,就出去看了一眼弘业期货,想了想觉得不如英飞拓靠谱就回来了,结果直接涨停了
碎银

23-03-07 10:01

0
行情真差,中成股份运气好减亏一点,但是卖的可能有点早了
不过行情还是好差,真无语,操作难度系数max
碎银

23-03-06 15:03

0
行情怎么能烂成这个死样子,题材搞不起来,资金猥琐发育,分歧大的要死
服了,大佬选择空仓,就我傻呼呼往上冲
碎银

23-03-06 11:17

0
谨慎谨慎再谨慎
之后但凡只要有一点点的风险不确定性,就一定要等他释放了在参与,不要把自己想的那么聪明,以为这是买入分歧,实际就是接盘
碎银

23-03-06 10:36

0
再看吧,行情比我预想的差很多,也更难操作,到时看看吧,真不行空仓一周
一周开始就亏真不吉利
碎银

23-03-06 10:05

0
中成股份太主观了,这个真的太难了,这种主观情绪根本没法克制

我昨晚复盘就写了中成抛压大,但是看板块进阶情绪不错我就竞价先进了半仓,然后开盘根本也没等,也没分析资金就直接买入了
明明策略都写了要上回封,烦死了,而且今天的走势是不及预期的,但还是被这种主观情绪控制了
碎银

23-03-04 11:04

0
我艹,刚刚突然想起过年期间著名刺客直播说的看好数字经济,现在突然发现大佬思维真的好超前,他们是在与国家经济方向思考,是在与时代同频,而不是我这样只是单纯的追涨杀跌
或许这是我未来需要努力的方向,突然发现了自己的阶段性目标了,其实最近自己进步的越来越慢了,可能一个星期也未必能进步一点,因为我有时候并不清楚自己缺点在哪,或者亏损后发现自己已经总结过了,只是自己心态和情绪上没有控制好
就像我炒股的初心一样,我看好的是中国的国运,是中国终将伟大复兴的前途,而炒股炒的便是政策,是中国的未来发展方向,所以我需要像大佬一样,与顶层建筑者思考同频,而不只是只看着眼前,或许这样才能走的更远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