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自我反思总结

22-09-07 23:41 4956次浏览
碎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开篇回顾下自己炒股的几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啥也不懂,什么名词都不懂,但没关系,先买了再说,然后看到一个词,用一个词,第一只买了包钢(小说里说这一年十倍),然后跌了,没关系,评论区一说这是洗盘,我说太有道理了,然后第二天又跌了,评论区换手上去了,马上就拉了,我看太有道理了,然后亏亏不止。
第二个阶段,叫做看指标炒股,看了一堆macd,kdj,roll,金叉,乱七八糟,然后就买,然后又亏
第三个阶段,短线启蒙,看到了短线这个东西,开始打板,根本不知道怎么选股,就是一个字打,哪个涨的快买哪个,半亏半赚,但总结亏多赚少
第四个阶段,跑路转债(新规还没开始的几个月前),啥也不懂,就是一样买一下卖一下,啥也不懂,但看着账户日内有赚3%,然后又亏完,觉得自己蛮有天赋,只是还不稳定,后来没得钱了(交房租了),就终止了股票
第五个阶段(现在),大概能够看懂市场主线,知道在炒什么,每天也能选几只股票,第二天一看30—40%涨停,异常自信,虽然只吃过一次德汇20%,然后就是北纬—20%,再到今明的德汇—8%(预计)
怎么说呢?自我感觉其实是有进步的,但是现在到了最最难得一步,就是看中的股票,却进不去,这个原因很多,如果一句话总结就是反人性,就是他可能有更低的位置,但是自己嘚买单设的高点,以确保自己进去,然后就是买入的那一刻,明知道它存在着炸板的风险却有着极大的套利概率,手很抖却应该果断下手(跟风套利的购买,因为不是龙头 龙头一字买不到)
反人性还有最难得一点就是克制自己,保持空仓,本来想的很好,只要确定性只买龙头,然后其他时间空仓,但是真到了交易的时候,空仓一周都算好的了,之后每空仓一天都是对自我心理的折磨,明知道龙头买不到,但就是想要买点什么,又因为自己只有两千,买一手觉得没意思,非得all in买入一些有的没的股票,随后被炸的稀里糊涂。
只有到了这个时候才真的明白了小明的厉害,以前看的时候觉得有道理,但是感触没那么深,现在真的是体悟又不同了。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42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碎银

23-03-13 00:15

0
这两天看到两个大佬关于中国的发言,我突然发现炒股厉害的大佬都很爱国(在我为数不多的样本之中是这样的)
可能很多人就如我的初心一般,进入股市其实看好的就是中国蒸蒸日上的国运,在此之中必然有很多的机会
我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我也相信我自己一定会走出来
碎银

23-03-10 13:36

0
好吧,恒久又炸了,空仓就空仓吧,但是太难受了
不看了,那中国中期明天会有溢价嘛,如果有的话,那我还是想接下去半仓试试盘
碎银

23-03-10 10:28

0
想了想或许刚刚我应该上恒久的回封的
现在主要赚钱效应在20,但20上不去,而且也太难了,主板赚钱效应其实就在首板,而且现在涨停板这么少,也就是参与资金少,在为数不多的标的里倒腾,是现在还能参与,和想参与的短线资金唯一能干的
碎银

23-03-10 10:11

0
群魔乱舞,群雄割据,各自为战
中国中期早上有事错过了,但是看了看还是很犹豫,感觉风险也有
恒久半路看到了,有事去忙了,没思考,更像是资金回流,emmmm,打字功夫炸板又回封了
算了,这种行情不上也罢
碎银

23-03-09 20:40

0
近期行情不咋地,我的心态也不行,有点太急躁了,其实我自己也知道不管行情好坏,但是和自己相契合的买点与个股也不是天天有的,但是我还是想要天天买入不能合理分析

如果我有钱,可能我会没行情就自己去玩,可是我现在没钱,尤其在我自己初步认识股票后,我会天天渴望行情,想要快速致富,能够快点过上同龄人中相对自由和快乐的生活,不至于每天想着房租和维持着基础的生存吃喝,不至于每天想着怎么应对家里周边人的念叨

好难啊
碎银

23-03-09 10:13

0
涨停数量越来越少,涨停质量越来越差,我吐了啊,又是空仓一天,今天竞价差了1s排了法尔胜,开盘撤了,回封的时候跟着上百利电气没买到,又撤了
最后看了看,不上也罢,这破板,这破题材
估计这破行情暂时好不起来了,不如打工,这还需要看盘?晚上搂一眼的功夫

20cm苦钱,但我又上不去,,上去了又拿不住,模拟盘我试了试太难了,亏的bi挣得多
碎银

23-03-08 10:24

0
涨停少点就少点吧,复盘省时间了
碎银

23-03-08 10:20

0
休息一下吧
妈的,会的手法我是真不少,但是机会是真少,早知道昨天不买了,这样还能安心买点别的,真不知道分仓买的大佬们咋做到的一下子盯着我那么多
碎银

23-03-08 10:16

0
行情怎么能这么恶心安,天天看着也有9000亿的成交,咋涨停这么少呢,似乎也没啥走趋势安,感情都在左手倒右手出不来了呗 天天chatgpt成交不小,但是不上走安,涨停也出不来,这个行情不完蛋了嘛,我还没致富呢
是不是数字炒太久麻木了啊,不想炒安,不至于吧,
碎银

23-03-08 09:57

0
以后不做首板炸板后的埋伏了,本来以为会跟恒久一样,分歧炸板,然后消息刺激,次日拉升,再不济不亏出来总可以吧,哪想到,人家看这么多人在里面,拉不起来啊
以后我只做消息发酵后的右侧,狗屁埋伏,确定性太差了,宁愿不要这点溢价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