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自我反思总结

22-09-07 23:41 4954次浏览
碎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开篇回顾下自己炒股的几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啥也不懂,什么名词都不懂,但没关系,先买了再说,然后看到一个词,用一个词,第一只买了包钢(小说里说这一年十倍),然后跌了,没关系,评论区一说这是洗盘,我说太有道理了,然后第二天又跌了,评论区换手上去了,马上就拉了,我看太有道理了,然后亏亏不止。
第二个阶段,叫做看指标炒股,看了一堆macd,kdj,roll,金叉,乱七八糟,然后就买,然后又亏
第三个阶段,短线启蒙,看到了短线这个东西,开始打板,根本不知道怎么选股,就是一个字打,哪个涨的快买哪个,半亏半赚,但总结亏多赚少
第四个阶段,跑路转债(新规还没开始的几个月前),啥也不懂,就是一样买一下卖一下,啥也不懂,但看着账户日内有赚3%,然后又亏完,觉得自己蛮有天赋,只是还不稳定,后来没得钱了(交房租了),就终止了股票
第五个阶段(现在),大概能够看懂市场主线,知道在炒什么,每天也能选几只股票,第二天一看30—40%涨停,异常自信,虽然只吃过一次德汇20%,然后就是北纬—20%,再到今明的德汇—8%(预计)
怎么说呢?自我感觉其实是有进步的,但是现在到了最最难得一步,就是看中的股票,却进不去,这个原因很多,如果一句话总结就是反人性,就是他可能有更低的位置,但是自己嘚买单设的高点,以确保自己进去,然后就是买入的那一刻,明知道它存在着炸板的风险却有着极大的套利概率,手很抖却应该果断下手(跟风套利的购买,因为不是龙头 龙头一字买不到)
反人性还有最难得一点就是克制自己,保持空仓,本来想的很好,只要确定性只买龙头,然后其他时间空仓,但是真到了交易的时候,空仓一周都算好的了,之后每空仓一天都是对自我心理的折磨,明知道龙头买不到,但就是想要买点什么,又因为自己只有两千,买一手觉得没意思,非得all in买入一些有的没的股票,随后被炸的稀里糊涂。
只有到了这个时候才真的明白了小明的厉害,以前看的时候觉得有道理,但是感触没那么深,现在真的是体悟又不同了。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42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碎银

23-03-17 09:42

0
我太没有格局了
减亏还是亏的就走了,明明开盘下杀我都没走,结果再一个冲高我就走了呜呜呜呜
碎银

23-03-16 11:40

0
没忍住买了涨停价的360,一看盘就控不住手,知行不合一,严重失调
我是不是要空仓几天啊
碎银

23-03-16 10:17

0
北方炸了,还是要顺势而为啊,害,大盘和情绪都太差了
碎银

23-03-16 09:57

0
真视通操作的有瑕疵
我对它的预期很简单,不至于跌停,所以我等了两分多钟才卖,但其实应该开盘冲高卖的,因为本身其实也没有拉升的预期,等了也是白等

北方国际有打板的机会,但是犹豫了,因为我这个月已经把利润亏完了,月初10%,现在几近于0
不想在这个行情里乱搞了

免得次日没人接盘再杀我一下我就凉凉了,先做到不亏吧
碎银

23-03-15 11:12

0
好难受啊,就是这种操作了认知之外的个股,然后出现亏损,这种完全靠运气,没有想明白的亏损太难受了。
如果是想清楚之后,出现黑天鹅或者次日低于预期的亏损还能接受,但是这种完全不知道为啥一字板的竞价挂涨停跟着抢筹被诱多,然后a杀,这种简直要命

我能接受自己想清楚买入后的亏损,因为这种可以总结是不是有啥不足,但是像今天这样,没想清楚只是被资金资金牵着鼻子走完全就是傻逼
碎银

23-03-15 10:18

0
今天其实目前为止我的唯一标的是弘业期货,但是真视通操作失误后,我也只是开盘的时候瞄了一眼弘业期货,有一点启动迹象,但是没有深思,因为次新的炒作很看合力,所以我怕是诱多,所以没盯着

现在唯一的祈祷就是有其他游资也被骗进来了,秀下操作
碎银

23-03-15 09:54

0
犯错了,竞价涨停上了半仓真视通,完全就是脑子一热,完全没有想清楚为啥涨停,就跟着资金框框往上打,然后被闷了

唯一庆幸我还理智的没有选择all in

不想说啥了这是意料之外的操作,俺也没啥可说的,犯错了就是犯错了
碎银

23-03-14 09:51

0
贝肯处理的还行,开盘不及预期没有立马卖掉,冲高后卖在了次高点,起码带着点肉沫出来的

但是不得不说昨天就是一反抽,看着那么强,结果今天都gg了

我对行情继续判定为弱势缩量行情,板块题材也不行,只能说继续熬吧,熬到有行情的时候
碎银

23-03-13 21:31

0
刚刚看了贵操的访谈
说实话,我又开始emo了,我突然害怕那就是我的未来,我害怕此刻我的雄心壮志最后不过只是一场笑话,我害怕最后的最后我一无所有只剩一场执念。

炒股太孤独了,我已经放弃了和任何人去交流股票,不去炫耀,不去抱怨,只是默默的承受,但是当生活只有股票的时候,怎么说呢,真的很累,股票,短视频这是我目前唯二的事,没有社交,没有游戏,甚至没有去学,宏观经济的知识点的那篇文章我打开了三次,最后一直没看

也可能是我没有钱,我甚至想要喝一杯瑞幸都要看看兜里有几毛,我不希望老妈又说你钱花哪去了

时间快点吧,如果没有过复试就得快点去工作了,但是工作估计不会赚钱,我准备去摆地摊兼职,重拾我的摄影副业,做一下短视频

当然我不会放弃股票,有一种感觉真的很强烈,那就是我一定会走出来,只希望不是错觉
碎银

23-03-13 10:01

0
进了贝肯,心惊胆战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