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自我反思总结

22-09-07 23:41 4952次浏览
碎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开篇回顾下自己炒股的几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啥也不懂,什么名词都不懂,但没关系,先买了再说,然后看到一个词,用一个词,第一只买了包钢(小说里说这一年十倍),然后跌了,没关系,评论区一说这是洗盘,我说太有道理了,然后第二天又跌了,评论区换手上去了,马上就拉了,我看太有道理了,然后亏亏不止。
第二个阶段,叫做看指标炒股,看了一堆macd,kdj,roll,金叉,乱七八糟,然后就买,然后又亏
第三个阶段,短线启蒙,看到了短线这个东西,开始打板,根本不知道怎么选股,就是一个字打,哪个涨的快买哪个,半亏半赚,但总结亏多赚少
第四个阶段,跑路转债(新规还没开始的几个月前),啥也不懂,就是一样买一下卖一下,啥也不懂,但看着账户日内有赚3%,然后又亏完,觉得自己蛮有天赋,只是还不稳定,后来没得钱了(交房租了),就终止了股票
第五个阶段(现在),大概能够看懂市场主线,知道在炒什么,每天也能选几只股票,第二天一看30—40%涨停,异常自信,虽然只吃过一次德汇20%,然后就是北纬—20%,再到今明的德汇—8%(预计)
怎么说呢?自我感觉其实是有进步的,但是现在到了最最难得一步,就是看中的股票,却进不去,这个原因很多,如果一句话总结就是反人性,就是他可能有更低的位置,但是自己嘚买单设的高点,以确保自己进去,然后就是买入的那一刻,明知道它存在着炸板的风险却有着极大的套利概率,手很抖却应该果断下手(跟风套利的购买,因为不是龙头 龙头一字买不到)
反人性还有最难得一点就是克制自己,保持空仓,本来想的很好,只要确定性只买龙头,然后其他时间空仓,但是真到了交易的时候,空仓一周都算好的了,之后每空仓一天都是对自我心理的折磨,明知道龙头买不到,但就是想要买点什么,又因为自己只有两千,买一手觉得没意思,非得all in买入一些有的没的股票,随后被炸的稀里糊涂。
只有到了这个时候才真的明白了小明的厉害,以前看的时候觉得有道理,但是感触没那么深,现在真的是体悟又不同了。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42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碎银

23-04-06 13:43

0
一个战法的醇熟是经年累月实践的结果,两天低吸就觉得自己可以了,真的很傻逼
碎银

23-04-06 09:54

0
实盘太差劲了,想去低吸漫步者,结果手抖,点了确定,还没跌倒底就上了
深科技也是低于预期,半路上了,结果没封涨停,抛压大的吓人

都是有预兆的安,不说了,模拟盘低吸感觉自己行了,实盘上了就完犊子
碎银

23-04-04 17:12

0
因为实盘的技法不适合当下行情,所以反思下模拟盘的新战法的总结
就今日的低吸来说不是特别好,因为收益抵消了,不过就仓位控制和收益来说,还行。
但是有几个不足,第一是昨日低吸票的处理上,可以说是手忙脚乱,完全没有预期,看不过来,基本上看着昨天亏的,今天不亏了就卖了,然后赚的有点小回撤就立马卖了。
第二是20cm全都追高了,盘中其实不是很看好今天的行情,但还是上了,盘中浮盈,最后全都没了,变亏了

最后是四川黄金的一些反思,昨天的360也是,基本上都没有涨停预期,只是想着做个次日套利,但是结果都涨停了,但是就实盘的参考意义根本不大,因为低吸如果不能分仓,那么就相当于我只能all in,风险如果不能抵消,那么收益和风险比就不值得

从我目前的实盘资金来看,只能继续做隔日套利和连板战法,但是合适的机会太少了,昨天一个犹豫深科技就没机会了,该打工了啊,复试顺利通过了
碎银

23-04-04 10:44

0
太难了
实盘继续空仓,模拟盘实验新战法
可以说我的板块个股的低吸轮动根本不叫低吸,只能叫胆大追高,个股涨的更高了,我的位置就低了
科员每天的仓位就没下去过,而我像是在今天的行情下,原来我是根本不会开仓的,但是今天还是买了,只能说将个股的仓位降到昨天的一半以此来防范结构性的市场风险,位置太高了,根本不敢玩
我现在根本想不出来科员是怎么做到边处理票,边低吸的,关键是日内收益还贼高
至少就目前来说我发现自己对于题材下个股的基本面研究太低了,板块起来的时候再去买根本就完了,但是自己又完全不知道买啥,如果不涨的足够高
碎银

23-04-03 15:42

0
今天我按着自己的理解,在模拟盘操作了新的手法,咋说呢,看了看科员的截图,差距太大了,而且我这里的问题不在于今天的浮盈,而在于明天怎么带着盈利出来

而且在我思考之后,关键是我实盘咋办,结果是没有参考意义,如果想要参与这种手法,我认为要满足两个死条件,第一要能参与科创20cm,第二是本金要有最最最最最少10w,差不多40w会是一个比较好操盘的资金体量,
而很明显我的4000差了太多,不过还好今天还有一点点其他的收获
话归新战法,我觉得很多人很难学会这个,成本太高了,而且短期内应该用的人不多吧,感觉,所以普及还需要时间
碎银

23-04-03 11:11

0
有一丢丢看懂了,现在的行情是右侧下的左侧策略
碎银

23-04-03 10:31

0
艹,还没赚钱就被时代淘汰了嘛
太难了吧,个股都是几十个亿的在博弈,不涨停,天天涨,搞得我找不到上的买点,找不到卖点,太难了,根本玩不下去啊,
碎银

23-04-03 10:12

0
先空仓一天,没有盯盘两天,搞得自己有点很难受,盘感没有,唯一一个深科技回封打了,但是手速犹豫慢了,已经两亿封单了,挂了会,就撤了
这两天恢复下的

但其实最关键的是我似乎还没跟上市场的变化,就是现在最适合低调科科员这种轮动分仓类似低吸小追涨的玩法,但是确实没有摸透,另一个是我资金太小了,不能分仓这么多,接下来要模拟盘试验一下到底怎么玩
碎银

23-03-28 09:52

0
缺点是石化的后排没有跟上,可能有点主观,华锦我主管上不看好,所以没加选池,看看明天吧,而且我应该去挖掘的,而不是无所事事盯着常山这个我不看好的
没睡好觉,没复盘,大忌安,这个脑袋空空,转不过弯
这周不开仓了,准备复试了,当然每天还是会看下盘的,免得行情突然看不懂
碎银

23-03-28 09:45

0
不错,今天克制住了,常山北明6%左右想追涨的,但是冷静想想,完全没有买的理由,风险和收益不成正比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