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自我反思总结

22-09-07 23:41 4951次浏览
碎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开篇回顾下自己炒股的几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啥也不懂,什么名词都不懂,但没关系,先买了再说,然后看到一个词,用一个词,第一只买了包钢(小说里说这一年十倍),然后跌了,没关系,评论区一说这是洗盘,我说太有道理了,然后第二天又跌了,评论区换手上去了,马上就拉了,我看太有道理了,然后亏亏不止。
第二个阶段,叫做看指标炒股,看了一堆macd,kdj,roll,金叉,乱七八糟,然后就买,然后又亏
第三个阶段,短线启蒙,看到了短线这个东西,开始打板,根本不知道怎么选股,就是一个字打,哪个涨的快买哪个,半亏半赚,但总结亏多赚少
第四个阶段,跑路转债(新规还没开始的几个月前),啥也不懂,就是一样买一下卖一下,啥也不懂,但看着账户日内有赚3%,然后又亏完,觉得自己蛮有天赋,只是还不稳定,后来没得钱了(交房租了),就终止了股票
第五个阶段(现在),大概能够看懂市场主线,知道在炒什么,每天也能选几只股票,第二天一看30—40%涨停,异常自信,虽然只吃过一次德汇20%,然后就是北纬—20%,再到今明的德汇—8%(预计)
怎么说呢?自我感觉其实是有进步的,但是现在到了最最难得一步,就是看中的股票,却进不去,这个原因很多,如果一句话总结就是反人性,就是他可能有更低的位置,但是自己嘚买单设的高点,以确保自己进去,然后就是买入的那一刻,明知道它存在着炸板的风险却有着极大的套利概率,手很抖却应该果断下手(跟风套利的购买,因为不是龙头 龙头一字买不到)
反人性还有最难得一点就是克制自己,保持空仓,本来想的很好,只要确定性只买龙头,然后其他时间空仓,但是真到了交易的时候,空仓一周都算好的了,之后每空仓一天都是对自我心理的折磨,明知道龙头买不到,但就是想要买点什么,又因为自己只有两千,买一手觉得没意思,非得all in买入一些有的没的股票,随后被炸的稀里糊涂。
只有到了这个时候才真的明白了小明的厉害,以前看的时候觉得有道理,但是感触没那么深,现在真的是体悟又不同了。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42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碎银

23-04-10 15:05

0
实盘和模拟盘继续小仓位试错套利,本身其实是低于预期的,但是确实没啥别的可以上了,赌博式的等待资金回流,主要是我本来实盘也是相吸的,结果模拟盘刚挂完单子就打上去了,我是开板才买入的
碎银

23-04-10 13:36

0
今天唯一想买的就是新股,可是模拟盘不给买,实盘不敢买,毕竟一手就是我的全部仓位了,太重了
所以模拟盘吸了首航高科,实盘打板首航
碎银

23-04-10 10:15

0
模拟盘大回撤,擦,我早上光顾着处理天保了,没顾上模拟盘的俩芯片,早上还高开来着,结果没注意就跌完犊子了,我还觉着说不应该吧,因为早上是有分化的,我想着应该是强者恒强吧,但是看跌那么狠就处理了

今天注册制注出水来了嘛,行情水的离谱,我都蒙了,看不懂今天在玩什么
新股也是直接顶飞了,有啥预期差嘛,求告代码
碎银

23-04-07 16:00

0
我现在在反思一个点,科员是低吸轮动但是不丧失攻击力,而我是明显的攻击力不足,本来是用20cm来弥补攻击力,可是依旧没有做到真正的低吸,究竟如何来维持确定性下的低吸是我急需思考的问题
碎银

23-04-07 15:46

0
实盘找找节奏,做个套利
模拟盘有点厉害啊我,早上亏2000多,一直到下午都没来的及开仓,但是最后押注追涨芯片起来了,越看我越难受实盘不知道猴年马月能买科创板和创业板,害,继续实验
碎银

23-04-07 10:36

0
然后模拟盘自己也是光看着实盘处理,没来得及照顾,开盘没走掉,亏了一点,久盛电气自己没去上,还有首都控药,简直离谱,不过医药涨的是啥逻辑啊,光热发电是啥逻辑啊
碎银

23-04-07 10:32

0
今天起太晚了,开盘了才起来,脑子迷迷瞪瞪的,亏损处理了深科技漫步者,然后上了天保基建,不过只有四分之一的仓位,想了想,要不以后试盘都用三分之一仓位吧,感觉还算能接受,亏10%,差不多是总仓位的3—5%
碎银

23-04-07 10:02

0
漫步者就是反常识反逻辑,第一个冲高的时候,我没卖,因为觉得有点操盘痕迹,能有二度冲高,但是回落到均线附近,没承接,俺就走了,结果又冲高有减亏机会,无语了,反板块,反大盘,自己走自己的,真牛
碎银

23-04-06 15:36

0
实盘中最大的败笔就是漫步者,一个是并不看好个股逻辑,也不看好走势,但自己还是上了,但是作为低吸来说我竟然在半路手抖就买了,有病的,以前喜欢追涨,所以总是挂着单子等确定买,但是低吸又不是买不到还抢着买,有病啊

深科技是因为反包预期,所以上了,也确实没想到抛压这么大,低估了人工智能退朝下的分歧

最后是模拟盘,早盘6%卖掉了全志科技但是看着早上芯片半导体强的离谱又追回来了,运气比较好,不赚不亏,然后尾盘低吸了一手华中数控,博弈次日套利,实盘想找个10%的去对冲下跌的,但是宇环数控涨停了,秦川有点看不懂,最终没找到合适的

低吸不吸20cm,风险和收益是不能达到平衡的,至少目前来看
碎银

23-04-06 15:21

0
不行的,10cm低吸还是玩不起来,
10cm的空间有限,而且我有一种感觉赚钱效应的都在20cm
我在低吸10cm的时候下意识的会放松自己的选股标准,毕竟不是追求涨停,但是在实际操作中为了追求一点确定性会在5%左右买入,但是因为上方空间有限,日内无法浮盈脱离成本,次日的赚钱也不确定,最后日内和次日均无法保证赚钱

所以接下来实盘还是要回归龙空龙的涨停板模式,可以不买,但是不能乱买,要保持的的选股标准和个股风险意识躲避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