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养家语录

22-09-03 19:57 762次浏览
田园炒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1.职业炒股以来,一直寻找针对股市不同阶段下同时兼顾安全与效率的最佳策略。

2.目前是弱势,就大致说下弱势中的反弹策略。
2.1.初期,选择做强势股的回调反抽,或者新热点。
2.2.中期,选择做超跌股,重点在时机,一般是连续下跌一段后的再度猛跌时。
2.3.末期,选择做符合主流热点有爆发力的强势股。
3.心理分析
3.1.下跌初期,市场并不完全认同,仍然期待会有新高,因此对于新热点和强势股的回调的反抽仍然有新高的欲望。
3.2.中期,市场已经认同弱势,强势股的反弹往往遭到更多的抛压,而超跌股伴随着崩溃盘得出现,抛压稍显缓解,此时稍有部分买盘便有机会推动超跌股进行一定的反弹
3.3.末期,由于市场对弱势的认同,使得很多资金处于在外观望状态,随着市场出现部分赚钱效应,这部分外部资金在个别股票上会展现出强大动力。
4.对于目前的格局,初步判定为弱势末期,市场最弱的创业板已经有10天以上的相对横盘期,出现部分强度较高的强势品种如天业股份 ,昨天五矿发展中国铝业 这样的大块头也有涨停表现,今天早盘的金地也是。
5.对于阶段的判断本身也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可能会错,但是好的策略,就是在判断错误的时候仍然可以占有一定的应变优势.
6.也许后市还有低点,但是我相信随着盘面出现的一些新的变化,那些在场外观望已久的游资心中那份被隐藏多日的激情又会被重新点燃,此时好的策略就是把筹码放在最有爆发力的个股上。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7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田园炒家

22-09-13 18:08

0
1.或许你需要解决的不是有胆做龙头的问题,而应领会龙头和跟风品种间的套利关系。
2.有时买龙头不是因为胆子大,而是根据板块整体动能,龙头有相应溢价,而股价尚未反应溢价时介入;有时买跟风,不是因为胆子小,是因为龙头赚钱效应十足,而部分跟风品种尚处低位,有随时受龙头激发而具备向上潜力。
田园炒家

22-09-13 18:07

0
1.掌握市场之心,胜利接踵而至;心被市场掌握,失败连绵不绝。
2.买卖那一刻的淡定自如,亦是自身境界的提升,恭喜。
田园炒家

22-09-12 15:18

0
1.所谓的龙头理论实际并不科学,虽然很多做短线对此笃信不疑,这也是导致长期迷茫和不能稳定获利的本源。
2.股票走势本质是持币者与持筹者的博弈产生,应该多揣摩两者之心,让自己站在主动的这一方即可。
田园炒家

22-09-12 15:17

0
1.板块向上,大盘向下的时候,实际上也是赚钱效应和亏钱效应相对共存的期间,但是之后市场会逐步趋向于一致,部分具有同类题材的个股走势可能并没有跟随板块向上,反而跟随大盘下跌,他们便产生了一定的套利效应。
2.今天涨停的宝莫股份就是这种套利效应下的案例之一,宝莫股份在之前页岩气的行情中并没有太大表现,反而屡创新低,在页岩气一再活跃的背景下,终于被市场挖掘出来,但是这几天的上涨除了低价填权的因素外,似乎并没有特别的催化剂因素,那么导致他上涨的动因很大程度上便是补涨效应,这就是我说的套利性机会。
3.如果有新的大级别的题材,市场会自己进行选择,但是通常当赚钱效应一再延续的状况下,更大的可能是在原有题材的基础上继续挖掘套利性机会。具备较好的自身条件(盘子,价格,形态)市场会有个自我发现功能,操作上你可以自己挖掘潜伏或者等市场认同后加仓,只在于买入的那一刻机会大过风险即可。
田园炒家

22-09-12 15:16

0
板块有无行情及强度,取决于是否主流,主流的产生通常来源于国家的大级别战略。
田园炒家

22-09-11 23:21

0
1.市场很多人讨论的是如何克服贪婪和恐慌,虽然不错,但是着眼点在仅在自身,难免局限。
2.高手进出,买卖的一刻力求淡定,借助市场的贪婪和恐慌反过来指导决策,着眼点在整个市场,境界自然高了一层。
田园炒家

22-09-11 23:20

0
1.人贪婪是因为他赚钱了,一个充斥赚钱效应的市场通常机会多过风险,此期间力求更大限度博取利润。
2.人恐慌是因为他亏钱了,一个充斥亏钱效应的市场通常风险多过机会,此期间力求更大限度回避风险。
田园炒家

22-09-11 23:19

0
通常而言喜欢追涨的人能赚钱,他们会倾向于再次重复追涨的动作,当此动作一再重复并多或赚钱后,便会影响到周围人群,而自身甚至产生埋怨出击仓位太少的心态,以至于逐步将行情推向高潮,直到这种赚钱效应告一段落;而如果追涨的人开始逐步亏钱,他们便会出现自我惩罚心理,操作上则趋于谨慎,反应在盘面上则是活跃度逐步下降。
同样,这个市场上也存在一批喜欢逢下跌抄底的人,如果抄底的人能赚,则他们仍会继续抄底,反应在盘面上就是大盘难以大幅下跌,而一旦抄底的人开始亏钱,他们同样也会出现自我惩罚心理,操作上则减少抄底的动作,而一旦抄底的人开始减少,部分股票稍有卖压便产生无抵抗式下跌,这即是逐步引发崩溃的前兆,直到卖出者无以为继。
田园炒家

22-09-10 16:49

0
1.考虑冲击成本,我是多点布局的,超跌的品种尽量买低点,强势的品种随着热点的确认逐步加仓。
2.还有一种模式是配置进可攻退可守的品种,攻是因为题材符合热点,守是因为形态低位,估值优势。
前一类超跌的品种,以隔日超短为主,毕竟越上涨压力越大。
进可攻退可守,本人更倾向于符合主流热点的,形态低位的,业绩优良,有高送转预期,尚未被市场挖掘的品种。
比如预判移动互联为主流热点,但是又不敢买拓维信息北纬通信这些,那么可以逢低配置一些同概念的品种,一旦拓维信息等创新高的话,配置品种也有一定上冲能力,而如果预判热点没有再创新高,配置品种相对风险小些损失也不大。
田园炒家

22-09-10 16:37

0
1.考虑冲击成本,我是多点布局的,超跌的品种尽量买低点,强势的品种随着热点的确认逐步加仓。
2.还有一种模式是配置进可攻退可守的品种,攻是因为题材符合热点,守是因为形态低位,估值优势。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