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可转债策略分析!
大家好,我是问井挖财!
周末出来几个消息
1、7月社融数据只有7000多亿,预期1.3万亿,不及预期,简单说就是
老百姓 对未来没有信心,企业不想发展,有钱了先还账,扩张转收缩。
2、五大央企从美退市,这个市场解读很多,其实担心大可不必,央企不能满足丑国的SEC底稿需求,以退为进,不失为良策,况且占比非常小。
3、1-7月
汽车销售数据同比增长5成,随着冰川融化,碳达峰依然是未来很长时间的主题,未来车企还会有想象空间。
漂亮国商务上周五有出损招,将四项新兴和基础技术纳入出口管制,主要包括
半导体材料氧化嫁金刚石,EDA,具有GAAFET晶体管等技术,以及周二出的芯片法案,主要针对对象,大家可以脑补一下。目前国内的低端市场不被卡脖子,难点在高级市场,下周的芯片半导体应该是机会,寻找还是从原来表现过的债里找,
三超转债 (
金刚线)兴森、苏轼、精达、飞凯、银微、晶瑞、蓝晓回调到位后或许就是机会。
4、下周如果继续缩量,依然要做好股债联动,追高容易被套,一带路题材、
跨境支付题材是反制题材,但这类题材持续性差,不如汽车债、
光伏债、芯片债资金量大,韧性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