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方向太多怎么办?教你逐一做好应对预案!

22-08-14 17:48 104089次浏览
万战寻道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兄弟们晚上好!周五大港股份 终于结束了连板,这一波行情的连板高度暂时也定格在了8板,虽说跟以前十几个板的高度没法比,但在监管新规下已经是第一次达到8板高速,算是很难得了。

周五开盘其实高位的情绪明显就不大对,大港股份直接低开5个点,奥维通信 高开低走开盘快速被砸到水下。但中低位一开始情绪还不算太差,东旭蓝天 封单是继续加强的,文一科技 也继续走加速,在小米机器人 的消息刺激下,中京电子 一字涨停,小米概念和机器人概念开盘都有所发酵。这种高低位的割裂,是很难受的,因为高位的亏钱效应如果扩大,很容易向中低位传导,而这里的大港股份和奥维通 信都是具备极端补跌潜质的。所以这种情况下早盘那些缩量加速的品种是最危险的,而早盘率先完成换手的品种反而相对安全。所以午后高位亏钱效应开始扩大后,奥维通信、日出东方 奔向跌停,分歧也开始向中低位蔓延,才会出现文一科技这种跳水大面。

所以在这些潜在分歧因素没有兑现干净前,周五确定性的机会其实并不多,因为你没有把握能够一定抗住下午潜在的分歧。就算是早盘先换手,下午也只是相对安全,并非绝对安全,比如说科瑞技术 ,题材在风口上,早盘换手也很好,筹码结构也不差,尾盘一样可以给你10个点的大面。

所以这种日子,也就只能猥琐发育,赚点蚊香钱就好。军工早上在奥维通信和中超控股 高开低走后,已经彻底证伪,这种弱转强失败是最确定的证伪信号之一。所以军工指数一整天的分时也是持续下跌,尤其是在临近午盘前,还有个小幅加速的跳水动作。但伟隆股份 这时候的分时却突然向上脉冲,这种和整个板块跳水的分离意味着资金有很强的做多意愿,否则没必要非得挑这个时候来拉升,有可能是想脱离军工板块走其他逻辑,直接点了一笔。后面虽然也没涨多少,但也算是聊胜于无了,起码下个月的烟钱是有保证了。

这笔看似盘中临时起意的交易,其实并非随机交易,本人是早就选好了一个股池,这个股池的逻辑就是形态上对标大港,市场先拉了中超控股,然然后伟隆股份,然后华西股份 ,然后南方精工 。拉升力度都不怎么样。没想到最后还被东晶电子 偷了鸡。中超第一波拉升力度还行,但是节点没卡好,因为那个时候日出东方还没跌停。所以一直在等2次突破了,就去跟随。结果也没有等到。华西的拉升力度真的垃圾实在下不去手,南方精工拉升一般般,而且突破时候成本太高了。二次突破的时候力度还不错,不过就算做也没意思。伟隆还是我自己点的火,点完发现只有我的一笔点火单子还算大一点。其他都是小单,不过最后还算体面浮盈两个点。基本等于白玩。


随后下午的盘面一直乏善可陈,一直到尾盘分歧持续扩大,本人才开始打起精神看看有没有捡漏的机会。宇环数控 杀到负2的时候 想着赶紧挂一笔 抢货。结果瞬间顶起来 一股都没成交。不过看到小分队很多人都get到了分时有卖点缩量的知识去低吸了宇环数控。也算有点安慰!

说到宇环数控,这边也给大家重点说说周末争论得比较凶的,宇环数控和文一科技的问题。大家争论这个着实让我看的有些头疼。其实是很明显的事情。先不聊逻辑,题材,情绪。就聊聊我之前说的知识点,分时有卖点缩量。这里大家有个比较大的误区。分时有卖点缩量的参照物一般为近期顶量而不是比昨天的量。理论上越往上走放量空间越大。以宇环数控为例,周五炸板理论放量空间完全可以大于8月3号那根顶量。文一科技周五炸板理论放量空间完全可以大于8月9号那根顶量。再看炸板情况,宇环数控和文一科技盘子大小相仿。宇环数控一字板炸板那一分钟2.04亿砸到+6.6% ,文一科技1.21亿砸到-7.69%。承接宇环数控明显强的多。我们再来对照一下分时量。宇环数控从开盘到14:46分一共放量9.77万手。8月3号顶量是37.4万手。连顶量的三分之一都没到。缩量已然很明显。再看一下,文一科技从开盘到14:50是19.89万手。8月9号顶量是42.57万手。接近顶量的小一半。两个股盘子相仿,那么就算后续都按照同等放量。文一科技也容易先超过顶量。这个其实没这么复杂,看一下炸板承接,看一眼,下杀大致的放量情况,心里就应该清楚,今天大致是缩量还是放量。如果宇环数控不拉回来,今天的量还可以缩的更狠。多练多观察即可。总共不过短短几分钟,实战中,我不可能还要一个个去算一遍,看一眼,大致心里就有底了!很多人没有做好这种预案,导致尾盘没有第一时间观察到错过这种低吸机会。其实完全可以预判的到,如果情绪分歧碰到连板很多加速的情况。也就是说情绪分歧,碰上连板加速。尾盘很容易出现偷鸡,不管是持股的,还是持币的,都应该做好这种预案,防止被坑,防止错过!

说说明天的市场

我们还是先从上周持续性最好的芯片说起。周五大港开盘主动调整,尾盘文一科技接近天地板,要说是否调整充分,那肯定是充分的,这里反而要担心是否调整得太过了。正常来说,明牌龙头第一次断板后,都会有资金去尝试这个板块修复,不管能否成功,反正试一试总是要的。那么既然高位芯片都断了,那这里剩下的芯片最高的就是几个2板,如果板块修复成功的话,那么2进3和1斤2的芯片一旦成功晋级,低位就能打出辨识度,向上还会有不小的空间预期,博弈赔率还是不错的,所以从这个角度,芯片周一的高低切应该会是一个博弈点。但这里也要考虑修复失败的情况,这边主要观察两个锚定标的,就是大港股份和文一科技,这两个标的不能出现极端补跌,只要分时能够稳住,当然能在红盘稳住就更好,那低位的修复就会比较顺利。

周五最强的机器人方向,这边整体涨停板结构还是很不错的,这里要观察的是分时最强的中京电子是否能够走强更强的一字板,中京电子周五的隔夜单是13.8亿,竞价封单是4.9亿,如果周一表现明显强过周五,那板块大概率要继续发酵,这种情况下可以看低做高,像3板的赛象科技 、宇环数控都有可能走弱转强的机会,4板沾边机器人的东旭蓝天,也会有机会冲击5板。在这种加强一字的情况下,整个市场的情绪也就不会太差,会偏修复预期。但如果中京电子不及预期呢,那就要分情况,如果是弱一字板,就要等盘中炸板兑现分歧后,再留意板块率先逆势分离的品种。如果竞价直接开板,属于严重不及预期,这种情况下正常开盘是要先杀一波,杀完后如果出现和中京电子分离的弱转强品种也可以留意。

国光电器 为代表的消费电子,周四高潮,周五属于正常的弱分歧走势,在周五尾盘加速分歧的时候,国光电器没有开板补量,这其实是把板块分歧留到了下周,预计明天比较可能的是一个加强分歧的走势,而且板块的逻辑驱动本身也没有太大的持续性预期,所以这个方向整体博弈赔率会相对低点。

此外之前反复活跃的汽车、风光储这些,现在都还不能说完全死透,随时可能反复,市场情绪修复的话,资金也有可能去选择这些调整比较充分的方向,但持续性都没有太大保障。

大港打开空间后,目前最确定的逻辑还是低位补涨,下周低位补涨的活跃度应该会有所提高,整体策略也是高低切为主。

又到了7张加油券抢涨停时间,7张就够!

天下风云出我辈,我们明天市场见!
打开淘股吧APP
856
评论(425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赚钱回老家

22-08-16 22:19

4
淘股吧第一次评论回复:想在变化的市场稳定盈利,必须匹配变化市场的努力。个体努力的方向和悟性不一样,所以即使努力都不一定追的上这不断变化的市场,想在动态的市场中稳定盈利必须做到不断学进化,妄图花个几天学个几招,躺在这几天努力的功劳簿上稳定盈利是麻木的思想。哥的每一篇帖子我都学做笔记,我感受到一个身经百战中不断学总结各种经验得到的自信,且永远对市场保持深刻敬畏的灵魂。这也是兄敢于冒着同质化风险将道传播的自信,因为市场是变化的,兄的自信来自于自己一路走来沉淀到💪🏻里的学进化能力。迷茫是可怕的,盲目的努力也是可怕的,兄对我的帮助非常大,我最感兴趣的就是兄的经历,知识是别人说的,直接喂给你,你用了一次盈利了,亏了一次就怕了,然后不敢用了,这种认知不足是因为东西不是你总结来的,兄仅对量这一个方面的精细化的分析令我叹为观止,达到这种认知背后的艰辛我想来就头皮发麻。兄对我帮助最大的就是方向二字。我观兄的分析,看兄的帖子,笔记最多就的兄的思维方向和深入程度。分析逻辑、买卖术、大局观等等,我会分条记录下来,一条条的精致化去找资料学,去股市实践。对我影响最大的帖子是方向两篇,我的感受是知识不是你实践中深刻转化为自己的认知,那它就还是别人的东西,最能复制别人的是经历。能走一遍大佬的经历,得到的感悟必然比直接得到知识强得多,因为过程中的感悟才真正属于自己,才敢用才能用的好。谢谢兄一路以来的帮助,我也很荣幸初入这条路便能得到如此高质量的指点,省去我无数的时间。
伪装678

22-08-16 22:18

0
同在南京么。
小恒鑫

22-08-16 22:17

1
@应钟十六 进入当下即可,当下这两个字就可以找到真理
灵魂的事01

22-08-16 22:16

0
说的真的挺有道理,不过我没有基础,确实看不懂,但是我觉得你说的好真诚
一点一滴开始

22-08-16 22:16

0
兄,我想学
lop777

22-08-16 22:15

0
六朝古都
古道热肠
鲁巨人

22-08-16 22:15

0
群兴玩具无量上涨,必然不能追,无量上涨就会有回落;我觉得中超控股现在已经不是核心标的了,短期的上涨和下跌都不具有大的确定性,但今天看着有点像正向有卖点缩量的意思,估计里面资金还是有做多意愿,明天可能有冲高给你解套的机会,当然明天确定主力出货就赶紧跑。拙见,道哥看到希望点评一下。
鸿翊168

22-08-16 22:12

0
谢谢道兄的这番忠告,很幸运能读到,走到这里很迷茫,很多人都和我说做短线龙头战法必须要有大局观,可怎么也理解不了这个大局观,做价值投资又在大撤时拿不住,现在小心翼翼胆战心惊的摸索,不知道那条路才是正确的
一凡人尔

22-08-16 22:11

0
兄,大局观指的是哪些?能不能说几个词,好有个思考的方向。
日你麻退钱

22-08-16 22:10

0
昨天下午炸板买了宇环,我想的是大港-宇环-中京,这一条芯片线,而宝塔是军工+国企改革,宝塔跟宇环相比就是个杂毛.也没注意到还有宝塔还有光伏,所以我想肯定宇环会比宝塔更强.
我想的是今天大港稳住,宝塔这种杂毛肯定竞价就自杀了,然后宇环带着小弟中京继续愉快晋级.但是事实恰好相反.

其实宝塔代表的是老妖股,经过调整之后,能起二波,甚至能突破前高.意义更重要.
就告诉大家,老妖股并没死,还有戏,还能有第二波的预期,所以下午在拉巨轮,宝鑫,中通,鸣志,这些老牌妖股.
而且大港今天突破新高,也是意味着高标,不会A杀,甚至也能破前高.
这就告诉大家,不要畏高,甚至到了8板,重点监管了,也能破前高,头铁一些没事,就算没赚到钱,也不会亏钱.

现在监管太严,不像以前中通可以直接拉13板,要打造赚钱效应不能那么简单粗暴了.
现在大多数1板是庄股,2板竞价高开迅速涨停,3板就是一字,4板就到头了.
然后题材之间互相卡,同身位的互相卡,很难参与进去.
而宝塔和大港就提供了另外一条思路.
这两只股,关键词就在于 二波.头要铁.
前期有足够的人气,经过盘整,重新整理筹码,等待异动时间过去,并且横住不能向下跌,然后有资金点火启动二波.就选其中强的干进去.然后要有热门题材配合.
当然,真要成为最强的真龙,肯定还是需要天时地和人和.
所以我选了这些股作为明天的计划:
宝塔,今天涨停到5板已经超过预期,如果我的想法是对的话,这只股就是核心.
前面5天涨停,每一天都有充分的换手,那明天如果能有机会0点左右,就上车.
头铁一些,就算亏也亏不了多少.
不能大高开加速,加速就不能去了,加速就算成功了,风险就来了.
目前5板2次异动,理论上甚至可以到9板才关小黑屋.
南方精工,前期人气够,异动时间也差不多过了,机器人+汽车零件的题材也可以,前段时间是大港的模仿者.
希望它能成为宝塔的模仿者.

以上全是我的意淫...谢谢能互相讨论..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