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不能怀念以前这样就会停滞不前
0
至少这段时间大家都是朋友就好了啊
0
过于高估自己产生太多没必要的精神内耗
0
0
求而不得太正常了,因此痛苦也正常,但如果为了缓解痛苦变得无所求那现在努力的意义是什么——主要还是因为二十岁喜欢的但没有能力去尝试的话四十岁再去意义就变了——立足当下但也经常会精神内耗,真的太痛苦
0
精神内耗是专注最大的对立面,真的很痛苦,分时的跳跃也只能延缓。。。
0
未来只能思考无法触碰,所以最重要的是立足当下后再去反思过去,不要本末倒置
0
卖飞和踏空也可以是保持痛苦来深刻反思的理由——不要只有亏钱才深刻
0
自卑的人总能给自己找到一个理由,比如长相、家境、职位、学历,就算经过努力改变了这个属性,短暂过后又会找到下一个理由来让自己继续处于自卑状态,而发自内心真正自信的人从来不需要理由,他们能全盘接受自己。这种自信是通过建立一套属于自己的价值体系,并且对它不断巩固、坚定所慢慢培养起来的。
——guideme
0
学了。
认识的很深刻,有退学反思的味道,如果能知行合一,定能走出这道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