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剑气双修,实战为王——关于交易之道

22-07-23 23:27 12968次浏览
城都北一环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周末了总想着给兄弟们写点啥,但想来想去觉得还是写以往的周末总结总感觉差点意思。不管是每次的周复盘,还是之前的直播、技术贴等等,其实说到底都差不多千篇一律,本质上都是从周期出发、模式出发。关于交易的技术,团长其实已经在淘县普及了太多, 技术贴讲了、每次直播也是反复讲,讲了那么多、做了那么多的交易,其实走到现在,大家会发现很多东西都是相似的,都是共通的。常说的万物皆周期,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赚钱效应和亏钱效应之间总是来回切换,涨多了要跌、跌多了要涨,这也是A股不变的规律。

交易的技术,团长公开区免费的十几篇技术贴基本上能够解答大多数人对于短线接力的问题。团长来淘县一年了,分享了这么多经验,我相信或多或少给粉丝们带来了帮助。知识传递给你们了,能掌握多少、能提升多少,这就全靠学生们的悟性。我相信在我目前7W多的粉丝里面,关注我半年以上的粉丝可以回头对比一下最开始的自己,肯定是有进步的。交易技术说了那么多,那么后面,团长更多的还是希望能够从交易之道出发,不断加强修炼,跟兄弟们共同提升!

一、 做交易的意识雷区
1、我们没有办法预测未来,哪怕是任何一天的涨跌走势我们都无非精确预测。

2.、屁股决定脑袋,你的持仓会显著的影响你对市场的看法,而且很可能是不准确的;盘前不要先入为主,主观臆想。

3、不要有任何侥幸,即使是套利策略,也存在次日吃面的下场,甚至是爆仓的风险;打板也是如此,当日能不能封住全交给市场(换句话说靠蒙)。

4、任何一种模式都是会有回撤的盈利和亏损同时夹杂着,只是最终来看,盈利要更大一些,不存在绝对的圣杯,只赚不赔的买卖;没有哪一种策略是能够一直长期稳定的获得高收益,任何一定策略模式都不是一成不变的,又具有一定的时效性,需要与时俱进。

5、风险绝对不只是一个数字,任何时候都要有风险意识,特别是在所有人都觉得随便买都能赚钱的时候。交易要戒骄戒躁,永远都要敬畏市场。次日减持利空、期货JG宏观调控,人为监管利空等等。

6、不要结果倒推,用正确的方法保证正确的结果,而不是用好的结果论证方法的有效性。一时的运气可能会给你带来高额的收益,但无法持久。用方法来验证结果,建立并不断完善一个适合自己的能够稳定盈利的交易模式。

二、做交易的四个成长阶段

1、入门贵在精一,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方法入门。目前分享的几种模式已经是市场上最优化的短线方法,但没看到一个人能把方法吃透,没有掌握和领悟到方法的核心实质。(小白入门,天道酬勤)

2、重在坚持,熟练掌握一种方法后,三五年内方法不要随意改变。大部分人不知为啥就是做不到,走都不会,都想着学跑。(为什么我多次强调模式的纪律性)

3、法无定法,第一个10 倍利润完成技术积累,自有资金或者操作规模到了 500 万至 1000 万,然后才可以学各种方法,博采众家之长。(为什么我常说的,要掌握十八般武艺,不要迷信某一种模式,及时做切换)

4、万法归宗,方法已经无所谓了,怎么做都有道理,这一层是心法与境界。(这个阶段就不存在模式不模式了,怎么做都是对的,要么不出手、一出手必中)

在交易的路上,很多东西都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来。很多东西明知道是错误、是坑,但一到了真正做盘中交易的时候还是不自觉的会犯错。这也是人性使然,炒股很大程度上也是对人性的一种挑战。耍刀的人身上也免不了几处伤疤,要真正做到交易中的游刃有余,肯定是少不了实战中的不断打磨;要真正做到武功大成,内功心法和招式套路一样都少不了。当年华山派剑宗和气宗之争一度让华山派走向了衰落,但殊不知真正的绝世高手都是剑气双修!

兄弟们本周做得如何,可以在本篇帖子留言区可以晒出本周做得最好的个股和最差的个股,大家一起交流交流!

先赞后看,月入百万!

原创技术贴合集:


技术贴1——一字首开模式及进阶版:
https://www.tgb.cn/Article/3314284/1
技术贴2:谈谈机构盘口和机构龙虎榜系列一:
https://www.tgb.cn/Article/3323033/1
技术贴3——谈谈机构盘口和机构龙虎榜系列二:
https://www.tgb.cn/Article/3331772/1
竞价贴:
https://www.tgb.cn/Article/3341106/1
技术贴4——20cm强势股低吸模式:
https://www.tgb.cn/Article/3350447/1
技术贴5——个人常用的短线情绪指标:
https://www.tgb.cn/Article/3359518/1
技术贴6——如何复盘?(8.9直播PPT总结):
https://www.tgb.cn/Article/3371413/1
技术贴7——情绪周期和时间周期:
https://www.tgb.cn/Article/3379069/1
技术贴8——倍量二板模式:
https://www.tgb.cn/Article/3401657/1
技术贴9——卖点分享与近期交易模式的思考:
https://www.tgb.cn/Article/3420847/1
技术贴10——超短交易必看科普文:
https://www.tgb.cn/Article/3440639/1
技术贴11——反核按钮的四种参与机会:
https://www.tgb.cn/Article/3461337/1
技术贴12——大道至简的两个交易原则:
https://www.tgb.cn/Article/3471915/1
打开淘股吧APP
187
评论(53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城都北一环

22-07-25 18:34

0
你这个打得很稳健
寒潭秋月

22-07-25 15:50

0
师,早上看盘有点崩,清仓出门了,周五的计划反核恒大没反,尾盘竞价进了,早上冲高出,大连重工扫板上,早上竞价核了,套利预期,回来已经收盘,今天空了
三少爷

22-07-25 15:43

0
中通走中交地产
will1494

22-07-25 15:43

0
@城都北一环 老师。今天分别低吸了攀钢、科陆、宝明,,目前出了攀钢其他全是亏两个多点,明天怎么看啊?
攀爬者

22-07-25 15:39

0
周五上午空仓了非要浪今天一气之下又特么全仓了,明天也不用生气了直接躺平
菜鸟爱炒股

22-07-25 15:38

0
@城都北一环 团长,今日操作:今日操作:
1.集合竞价继续加仓精工,拉高3个点做T,今天还行,继续持有做T,不破线继续干!
2.恒大高新,拉高8个点减仓,最后涨停了,感觉越减越少了,不应该是符合预期继续加仓吗?继续持有做T,不破线继续干!
3.惠程科技,干的垃圾!参与的位置太高,未做好日内的风控!后期需要注意这个问题!吃面,至少要保证当日不会吃大面,计算好盈亏比,剩余的交给市场老师!
4.地板排队出宝馨止盈,卖点到了就坚决执行,这波还行!
5.顺发恒业,仓位已经很少了,既然没到卖点,那就继续持有,顺便锻炼下耐心!
9菜已发芽

22-07-25 15:36

0
这个环境,山西出来应该躺地板上吧
木其

22-07-25 15:36

0
明天就涨回来了
亦阳有小肚腩

22-07-25 15:31

0
团长,我是卖飞了恒大低吸了美达。。。这票深水区以后就没啥成交量了,大半天才一个亿,然后大阴线量还没超过昨天,看不太懂
生活所迫2021

22-07-25 15:29

0
北哥海汽明天怎么走,追高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