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点,很多人不适合追板,什么追板、龙头战法,别看别人能赚,你用就是亏。因为你把这个市场当成寻求刺激的场所,就想玩儿
游戏买装备,玩刺激的费用当然高。说白了,你不是来赚钱的,那就该亏。真正掌握了打板方法的高手,哪个不是生死拼杀出来的?没有基本面、技术面、情绪面、资金面的磨练和研究哪能做到得心应手,哦,其实他们也不会得心应手,只是亏得次数多了,心态稳定了。哪周没亏过几个都不正常。当然,这样的高手,已是这个领域里的顶尖者,付出的努力和艰辛,在哪个行业都能取得不错的成就,这都不是普通人。
你呢?你就是一普通人,非得伪装成高手,市场会惯着你?特别是一些没时间研究或者根本就不愿意花精力研究的散户,总想着天上掉馅饼,你在别的行情赚钱的时候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吗?当然,不排除有些人利用自己的资源,比如:祖辈、人脉、运气、知识等积累了不菲的财富,那你进场就是为了花钱找乐子,亏点不是很正常?那些辛苦工作,赚了钱,来到市场上的,就得好好想想了。真想不明白就找个行业做,也别影响正常生活,别幻想,市场最不惯着充满幻想的人。
聊得远了,赶快拉回来吧。对于普通人,花个半年时间,好好学学技术分析,看几本线图分析方法的人,也知道中通24以上是必然的出场位置。
很多人看日线的基本思路都没有,自己审审看中通的图是不是这样,满屏的涨停。
这样看图会天然造成一种错觉:行情可以一直上涨,完美45度上涨。这都是胡来。有一直上涨不跌的票吗?市场存在的意义是什么?想想吧。今天只说看图,其他有机会再聊吧。
只要把图缩小一下,看看全貌,就知道前高点,就在24,从阶段新低到了历史新高,行情又不可能是直线上涨到天上,那24以上只能是持仓中或出场。不可能是进场位置,这就是看图能看到的信息。如果在24上方进场了,就是把自己想象成幸运的宠儿,天神的使者,你不是来市场赚钱的,是来装神的,是为了显得自己高潮的能力。可惜事实上你不是,但行动上却完全相反。这绝对是今天各种呼喊被套出不来的韭菜们最大的问题。你都不是你了,还想啥,赶快去修仙吧。
咱看看大资金们怎么形成的默契。
大资金的操作不要看得那么神秘,大道沧桑,大资金更注意大势,更不易使用超出一般行情分析的方法。技术分析的书里基本都提如何来看盘整区突破的目标位,
中通客车 的走势把它当成震荡盘整区、双底,甚至多重底都没什么区别,突破后,正常的目标位就是区间的高度,粗略策略一下,不用那么精确,能看到在19附近。也就是说,不管是突破进场还是追板进场,你持有到19块附近减仓是没有问题的。再去拿,可以用一些均线后位出场即可,就是破了某根均线出。如果行情延伸的远一些,前高点破了早晚得回调,出就是了。注意是出出出,后面都不是进场区。
多的方法也不用提,大资金们全都能看见,学个一年半载的技术方法,也都明白的很。所以大资金都默契得很,有的在19附近出掉了,有的在第二波延伸中分批走掉了,谁最后接盘?说都是散户接盘那绝对是胡扯,散户能有多少人真的买进了?当然最后也真是散户进场的,只不过也许、可能、似乎是某些基金进场接盘,真让小散接盘也接不住。不管是直接还是间接,都是投资者们接盘。话也不能说太透。
打板或龙头的方法,不适合大多数人去做,那都是各个利益方为营造活跃交易氛围,共同建立的投机方法,对
券商有利、对税费有利、对游资有利,对高手有利、对有方法的人有利,最不利的就是那些只拿钱不带脑子进场的。
最后,得说一下,我自己也是股市新手,只是自己现在有一点方法,需要去实验验证的,所以投入小资金量,具体操作可以看我的连贴。不求赚多少,只有稳定喝点汤。像最近持仓的
科陆电子 ,都是低位进,等着你爱拉不拉,拉起来,停了就开始出,然后再去接低位的,等着,今天
恒宝股份 又拉了,想出就出,也能拿几个板,就是不追板,爱怎么怎么滴。钱是自己的省着点,等哪一天练成高手了,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