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7.17复盘:市场梯队及抱团龙梳理

22-07-17 21:52 7568次浏览
天天利天天赢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日内盘面简单总结

这里重复一下我周六写的内容,华西能源山西路桥 结构一模一样,都是三个实体加三个一字,接烂板然后反核大长腿,这里周二赣能股份 出来,那么个人觉得之前的7板都没太大意义,按照上一波科远智慧海汽集团 断板后,龙头复牌情绪开始进入上升期,集泰股份 一路保送,那么这边肯定也是要关注顺位中高标的,这里个人看了一圈,四板的两个票世嘉科技 个人觉得需要一次主动性,而合力科技 比较明显的庄票,这个肯定也不会成为大龙,恒大高新 这里能走多远暂时未知,龙头出来是否会使它成为跟风需要周二确认,首先要周一顶住压力继续板。这样的话我把目标锁定在三板里,贵绳股份 炒作的借壳加上600,这个排除,新特是创业板,排除,特别周五一个创业板二板都没,说明创业板也是低于预期的,AMC,周五都是大面,都没多少活口了,天津普林 自然也是不看好。二板这边的问题不是没有好票,是上面都有帽子,二板的股大部分是风光储,顶上都有帽子,储能有世嘉科技,绿电有恒大高新,风电顺发恒业
所以光从梯队上分析,这里要接的也就世嘉科技的主动换手,或者顺发恒业和金龙羽
另外单独提下金智科技 ,周一我觉得核的概率不高,只要金开大道不出货,拉板还是容易的,他要出货,两个地板才能出完,但是我觉得没先手的周一去买它意义不是很高,因为在我看来他还是赣能停牌周期里的产物,赣能出来后是受他制约的,另外抢二波玩法的题材股太多了,这里巨轮智能 因为成交量和板块的问题,大概率是被淘汰了。宝馨科技 ,储能抱团标,这个还有的玩,传艺科技 ,周五拉板其实还比较主动的,但是我对他现在的定位还属于反抽,没有新高之前参与他我觉得是没性价比的,大连重工 ,周一是需要反包的,不反包的话也会失去争夺二波龙的机会,宝明科技 ,形态虽然还行但是有个很大的问题就是股性被玩坏了,炸板两次了,后面如果封板率继续下降,就算你还能在高位折腾,可能也会变成像华润双鹤 这样的走势,最好是可以模仿泰嘉股份攀钢钒钛 和大连一样,也是需要周一反包保留竞争机会,看形态还是不错的。总结下就是,宝馨>传艺>金智>攀钢>大连>宝明。传艺这里的定位,需要进一步确认,这里中通只要明天不关进去,那么后面就要启动了,和他同周期的东西,可能还是传艺贴合一点,而宝馨是这一波周期的核心之一。这里提一嘴泰嘉股份,他的形态其实是二波里最好的了,不过热度好像不高,说不定就是预期差,因为目前很多人都不敢碰他,而你看巨轮,大连,金智上面都人满为患了(实盘赛数据),人太多成交量又大的票,会有大量的人做T,不利于二波的走势。巨轮,攀钢等最大的问题还是量已经巨大了,而宝馨这种量就很健康,其他的靠前的也都是量能比较健康的。

二、题材分析
主线题材:
汽车:周五比亚迪 业绩带动了一体化压铸上攻。
高标4B合力科技,这个庄股就不看了。
3B金龙羽,减持,这个估计又是竞价假装核然后拉起来的剧本,反正高开多半又是个买点了。假设周末热度超预期,明天一字开,二板的金麒麟 可以算个套利标,首板看了下非趋势股性好点的也就一个今飞凯达 和一个宗申动力

储能:现在高标是新特电气 3板(等于主板6),这里其他高标都受制于赣能的高度,所以新特明天个人觉得连板概率是很低的,加上没二板主动,也就是都是套利,这里明天能冲10就不错了,尽量放低预期,超预期4板我再打回来。
这样世嘉科技4板就比较尴尬,你上面有帽子,如果新特断了,那么相当于6板封顶了,那么世嘉科技的四进五在我看来就没多少价值了。
这样如果上面的两个标都断,二板的祥鑫科技 和泰嘉股份的价值一下子就提升了,特别是泰嘉股份是没债的,而且他是二波形态,这里如果明天卡住储能身位板,赣能出来共振,那就会大量的人来吹它。

环保:周五中午吹的光伏污染,然后拉了几个20cm,拉了几个首板,这里恒大高新周一如果一字可能还有点空间,感觉不是很主流,走出来再说,不然很可能变成AMC第二,这个我当时就说了,第二天不太想去接力,因为太多的庄股,股性也很差,而且不ZZZQ。

从情绪来看,上证50 已经9连阴了,明天怎么也得反弹了,加上总舵主的夫人今天发文也是看多,明天反弹一下的概率还是不小的。

按照顺位来看:恒大高新5板,异动才两次,周五有环保助攻,周一是应该继续加速的,这个我之前在周三晚上复盘写绿电的PK的时候就说过,pk赢的大概率是陪到停牌龙出来,时点上应该是有机会继续一板的,不过绿电这里周五底下都断了,他要一字肯定是要借环保的概念而不是绿电了,或者说是小盘的顺位优势。
世嘉科技,我已经说过他的缺点了,这里个人不考虑。
合力科技,6开的头的庄股,不考虑了。
理论上天津普林继续pk顺发恒业,这里按照pk做就行。
金龙羽,低开就抛弃,高开就加。
新特我有持仓,偏兑现,贵绳借壳600,不考虑。
二板这边,储能的俩pk在顺位都断的情况下去接力,如果新特断,世嘉科技主动上板,这里低位就先不下手了。

三、赚钱效应及短线情绪
昨日赚钱效应:高辨识度股抱团,三板以上的接力没炸板的。

昨日亏钱效应:杂毛题材以及低标。

昨日计划回顾及今日操作反思或记录
瑞德智能开勒股份 ,滕亚精工,朗科智能铜冠铜箔宏德股份 :周四晚上科信技术 没有被关,那么就预期新特电气 会是一字开了,然后竞价新特电气的强度大于天津普林,所以按照计划去做创业板首板,滕亚精工在计划内,竞价最强,开盘后走的也是最强,直接按照计划扫了,宏德股份其实日内也不错,这个我后来其实有思考过,他的最大问题是题材过于接近新特电气,又是前一波走出高度过的龙头,是没有预期差的,你可以很明显的看其他人的复盘,里面都会提到这个票,我去筛选的时候的原则是低位,连续放量,但是近期涨幅并不大,题材是符合最热点的储能或者风电等,再去看成交量,包括部分大佬会觉得C中科环 会出C后有机会,实际上这种注册制次新十多个亿的成交,除非你是机构票,否则基本走不出来。
顺发恒业接力,这个早上一开始在盯着滕亚精工,来不及买它,但是后面发现板上放量了,同时期的天津普林炸板了,那么果断去加了笔排板,日内也是排到了,这里其实是有点赌的成分的,所以开的仓位相对也不算大,因为天津普林是产业链方向的票,个人不看好,加上一字板接T字板这种核按钮的形态,所以才去排的,否则的话这两个票肯定是要打第一个回封的。
金龙羽换手板,这个按照计划打了。
恒大高新考虑加仓,这个买不到的情况下可以顺延看方大集团 :竞价直接加了,板上T出去了,日内回想其实可以不用T的,这笔我在周四晚上复盘的时候明确说过,类似于传艺科技7进8断板那天的赣能股份,肯定是高开加速的,就是确定高标断板,那么顺位就会被抢,结构上来看也是一模一样。
新特电气,明天可能也是一字板,这个考虑加仓:我看单子比较大就撤了,没去加了。
长虹华意 反核,这个直接抢起来了就放弃了。
打开淘股吧APP
72
评论(14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95康子

22-07-21 21:21

0
你好 请教下先锋电子有什么逻辑吗
闽南松哥

22-07-18 23:03

0
能问下为啥你最后敢买中通 不怕被关吗?是直接挂着25.43.买吗?
青云流水

22-07-18 20:55

0
中通这个股今天是第9天吧?这样明天还不能解除逸动吧,这样空间不是有限嘛?为什么要买的吗?
山顶种韭菜

22-07-18 20:03

0
没事 只要过了明天 大家都是多头了
某某人

22-07-18 19:05

0
今天进了天津普林,不知道明天会怎样
努力的1牛

22-07-18 19:03

0
Amc周五大多数票溢价没有直接闷,天津普林不能继续大单封死这个板块就不看了,但是确实产业链很多都去了,还真以为错过了很好,今天来看确实是坑人
simonyan5

22-07-18 19:00

0
至少周五低位买的人,今天不亏
天天利天天赢

22-07-18 18:41

4
不懂昨天为啥还有看好天津普林的,周五明显的强转弱,而且典型的产业链票,弱转强的前提是你之前可以弱,但是不能强转弱,强转弱的票是最容易被抛弃的,在我看来周五那个回封也是一点意义也没有的,而后排都是大面的情况下,核心怎么可能大长腿。
aabby

22-07-18 17:20

0
老大分析下899出来后还有地位吗
顶级投机客满

22-07-18 16:41

0

也是买了两层拿住了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