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简单做个记录

22-07-17 04:31 270次浏览
Loy94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做了快两年了,始终不得要领。终于狠下心把大亏的票割肉以后突然有点感觉了,在本帖好好记录和复盘,韭菜一枚,各位老师轻喷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1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Loy94

22-08-02 19:08

0
  亏麻了,军费又是股民出。。
Loy94

22-08-01 16:19

0
Loy94

22-07-30 03:10

0
  今天又犯了和新特一样的错误,大连试错仓打进去以后,在没有验证的情况下盲目加仓,至少应该拉到红盘横住才能表明强势。一拉就脑补意淫的去加仓,实在是蠢。希望下次不要再犯类似错误
Loy94

22-07-28 15:46

0
Loy94

22-07-28 02:52

0
Loy94

22-07-27 06:33

0
Loy94

22-07-25 20:15

0
  个人感觉最近行情难做,前几天做错了好几笔交易,比较忙没空发复盘,这几天都先只更新账户情况了
Loy94

22-07-20 01:36

0
全天涨跌比(3274:1320)、涨跌停比(100:5),指数全天低位震荡尾盘收红,情绪明显不如昨日,板块进入轮动行情,情绪炒作也开始严重分化,明日观察短线反包情况,如果情绪继续向下,可能会大幅减仓甚至空仓应对

今天做的有点差
早盘买入新特电气,起因是看到高标有高开,但没直接加速,认为资金出现分歧或担忧停牌,恰逢新特此时拉涨,想进去博弈主板和创业板之间的切换,吃面,第一笔买入可以接受,下午的第二笔深水补仓是极大的失误,试错试错,错了还加大投入,属于低级错误,还是摊平成本的弱势思维,需要深刻反思。
盘中看到今天鸿蒙,信创等板块比较猛,挑了个后排普联上车,看看明天润和等高标是否有加速溢价,吃个跟风的收益
下午打板巨轮加仓,同时买入科大智能,中通午后跳水,巨轮直接坐翘翘板上板,同时看到埃斯顿机器人概念股拉升,这笔交易目前存疑,目前认为加仓动作没问题,但是时间点是否合适,巨轮是在中通跳水的情绪作用下上板,而当日的短线情绪其实并不好,作为高标之一,第一次上板是否应该果断加仓,又或者应该是二封或者炸板尾盘才加仓,暂时不能定论,需要积累更多经验,把疑问留在这里,希望下次有类似情况可以解惑。
科大智能博弈一下智能电厂的高低切换,而且也给出量能阶段达成新高,果断试错。
电力和我预期的走势不一致,早上卖出,暂时接近空仓。
Loy94

22-07-18 21:11

0
根据周末的新闻消息,今天的消息题材备选票是 1.西域旅游新疆旅游挤爆) 2.埃夫特-U(核酸机器人,奇瑞旗下,奇瑞的移动核酸检测车)
高标备选票:金智+传艺+巨轮+新特(还有很多但我pass掉或完全没关注到,仅记录我本人选的票)
超跌属性:世纪华通(技术结构超跌+脑机接口)+科沃斯(超跌盘整+业绩增速+智能家电

指数略微高开,是上周五加息的悲观预期大跌被反转的呈现,环保水务,地下管网,煤炭等板块开盘占优,开盘后指数微微回踩随即快速拉回并开始上行,呈现普涨局面,指数全天维持高位,全天涨跌比(4111:668)、涨跌停比(132:2),市场情绪较好,赚钱效应较好。

个人思路:开盘后消息面选票西域旅游低开,埃夫特平开,此时认为消息并未发酵,表现到选票的价格部分,暂且搁置。市场大热门金智,周五先锋传艺不出意外高开上板,10cm走强,新特未延续趋势暂时淘汰。(上周因为新规特别关注了20cm的机会,可惜新特没有第一时间上车,也就失去上车机会了)巨轮低开4个点

今日第一笔交易:低吸巨轮,选择巨轮的原因有几点 1.复盘的失误,复盘不够细致所以未精确计算金智,传艺的偏离值,看到高开后判断情绪不错,如果确认偏离值仍有较大空间,这里会选择金智也上一笔,传艺更多是情绪指标,个人认为热度、成交金额、板块的辨识度都弱于金智,所以在这两支高开的票里一定会选择金智。 2. 题材的持续性,机器人的题材的发酵始于特斯拉,本来将机器人也归于预期题材,后来看到了北向资金超比例买入埃斯顿,而埃斯顿的业绩已经给出了增速,那么在高标题材票池里的机器人/智能电网/钠电池 ,三个题材中更有可能通过业绩落地走出二波行情的,个人倾向于机器人,需要注意的是(巨轮和埃斯顿工业机器人,如巨轮不是工业机器人那么借助不了埃斯顿的业绩增速,则不存在二波行情的优势)3.最近的行情玩法,相信细心的朋友都发现了最近有人气的高标(大连,金智,传艺,巨轮,路桥==)都很容易走出大长腿的走势,这是因为异动规则导致的玩法变化,在巨轮每天的高成交量前提下,判断其市场热度并未消散,故在开盘的水下低位做了低吸操作。总结:开盘巨轮的低吸是逻辑和观察玩法得出的结论,这笔交易即便亏钱我也认为没有做错。至于快速反应过来得益于复盘,到水上有盈利不意外,尾盘拉板个人认为更多是情绪效应,超出预期
第二笔交易:试仓埃夫特-U,盘面给出反映,所以开了一个非常小仓,毕竟是科创板,成交量也一般,但是量能对比前段走势还算可以,如果后续有发酵可以及时参与,不赘述这笔交易。

第三笔交易:买入深水规院,这笔交易基于对大盘走势的判断,周末和朋友交流的判断是(周一周二光头大阳线,三四五高位震荡)基于这个判断,选择了开盘较强的水利板块,至于选票原因是之前做过此票,波动率高,有资金关注,也是最近需要留意的20cm票,下单时的判断是明天的阳线会由今天开盘强势带领大盘上攻的板块持续输出,所以选择了水利板块,没想到后面有很多后来居上的强势板块。。至于为什么不选环保,一是体量,二是环保板块做了很多次,个人感觉股性非常差,量化非常多,所以不考虑。总结:这笔交易并不优秀,如果做好功课这个仓位应该分配给金智,在指数不拖累,开盘情绪强势的情况下,这是稳的思路,但是本身仓位已经配置了基本面的长线电力票,所以这里的仓位应该推更加具有进攻性的好票,而不是把仓位交给双重变量决定的票(明天是否是水利带领上攻以及大盘是否上攻收大阳),这笔交易属于复盘没做好的连锁反应,害怕踏空的无奈之举。

第四笔交易:卖出三夫户外,俗手,看清支撑后周五在大盘弱势看不清的情况下选择达到支撑位的超跌票,今天反弹即离场,不赘述。

电力票交易:
减仓华能/豫能,买入皖能,逻辑如下:
1.因为长期研究电力板块,三季度的火电行业业绩出现反转,开始改善是明牌预期,华能的中报业绩尚可理解,体量大,下水煤及进口煤比例较多,导致亏损超出预期,豫能二季度的亏损减少,但不及预期,同为地方性火电企业,皖能的业绩比豫能好的多(地方性火电企业二季度就该转盈,因为体量小,长协落实比例达到100%就更容易),基于行业整体三季度的反转预期,板块如果持续向上,走预期反转的同时也必须兼顾业绩对比,所以在豫能和皖能之间更愿意选择皖能(除非豫能和华能直接调头向下打出反转空间,否则在三季度的板块行情表现上应该不如其他业绩修复更快更好的企业),豫能在减仓后上板,没有卖完的部分就选择在最近找高点卖出再进行调仓,华能的仓位则越高越减,直到下次板块建仓的机会进行调仓。

以上是今天所有交易的复盘,仅表述个人思路供参考,欢迎共同探讨
Loy94

22-07-18 15:05

0
下班,晚点发复盘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