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算是开局不利,尤其是今天应该深刻的反省,可能上周炒股运气好太顺了盈利也不错,所以在告诫再告诫的情况下自己还是有一点骄傲的情绪。自己水平还差的很远很远,需要修炼和学的还太多太多。再次告诫自己戒骄戒燥,严格执行纪律。
说说今天早盘的操作,自己受情绪掌控太厉害,没法按纪律执行。
本来昨天选股选的
秦川机床 ,今天想把昨天赣能卖的1/3仓买入。因为我看养家老师和拉萨帮都建仓了,而且板块好,形态好,没有不买的理由。但是早盘低开了3个多点,按理说是给了我一个最好的上车机会,但我却杂念丛生毫无根据的担心,低开会不会今天走低,还有就是贪念老想着它再往下走走我就买,结果直线拉升,这时候贪念还在作怪,想它回头再买,等它回头了已经4个点了,还是贪念在作怪觉得涨停才赚6个点太少。还是没买,就这样又回撤到4个点的时候又怕追高,还想它再低点再买又没买,后面更高了就更不想买了。就这么错过了13个点的收益9000多啊,就在一次次贪念和毫无根据的杂念下就从眼前溜走了。你是不是也和我的这种心理一样啊?为什么我们股市赚不到钱?根本原因就是克服不了自己这种情绪,被情绪把控而不是被纪律和逻辑把控。
今天立帖为证,正式向自己的这种不良情绪宣战,直至能够完全控制情绪并严格执行纪律,不被其左右。如果你也想赚钱就跟我一起从今天开始一点点的收服自己的情绪,当我们收服它的时候就是我们赚钱的开始。
再说说我的持仓股春哥,春哥也是今天我需要深刻自省的。本来上周春哥帮我赚了2万多,但是由于我昨天不细心误判了监管期,一直意淫春哥能涨停所以错过了最佳卖点,尾盘本来有机会跑的结果还是贪念作怪,没有卖,最后几分钟砸盘又是贪念作怪舍不得卖结果今天直接低开5个点。自己还是舍不得卖总是意淫期望它能涨回去,理智分析却告诉我这种可能性很小,春哥的情绪已经坏了,大家一致看空短期内没机会翻盘了,我在盈利的情况下要是不卖出不光会把我赚的赔掉还有可能会亏损。所以今天无论如何要严格执行纪律出掉春哥,空仓调整心态再出击。
今早又看了养家老师的养家心法,现在我需要学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买入机会,卖出风险,只做对的交易,其它的交给概率,多一份淡定,少一份胜负心!这一句话真是经典中的经典,一旦我们领悟并做到了才有可能赚大钱。这两天之所以这么多次操作错误就是因为自己太贪胜负心太强,太在乎赚多少赔多少,以至于错过了很多一纵即逝的机会。市场是很公平的,对了会得到奖励错了会付出代价。这两天的糟糕状况就是犯错付出的代价。
我心中很愧对昨天那个看我帖子全仓买春哥的兄弟真的很对不起你,我错误的判断信誓旦旦的写了个帖子没想到却让你损失惨重,辜负了你对我的信任。所以在此我重申一遍我只是炒股路上的新手小白,每天在淘县发帖只是为了记录自己的成长,并期望有大佬能看到我的想法并指正我的错误。千万可不要跟着我买!当热闹看看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