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放两张收益图为证。
7月份对于我来说是特殊的一个月了,我抱了好几年的
旭光电子 终于解套了。图中22号盈利9000多就是我解套的一天。25号是我正式操盘的一天。一周5天盈利4天,第一天赔了900多,对于这个结果完全超出我的预期我还是相当满意的。我希望这不是我的幸运带来的,而是我的方法论雏形带给我的结果。我也在此告诫自己,戒骄戒躁,骄兵必败,千万不可骄傲,不能贪,摒弃恐惧理性思考。
我把这一周做票的思路和自己的感悟成
长和 犯的错误都记录在此,希望有大神不吝指导。
25号这天是我实操的第一天,说实话这一天其实是很蒙的,看抖音学了些粗浅的龙头战法,然后用这个战法选股选出来了13只股票。附图。
这里边让我最后悔的就是
佛燃能源 ,当天有一半的资金想买进一支股票,选了半天也没敢下手,佛燃我看了又看因为在低位震荡也没敢下手,结果后来几个涨停。但是我还是选了一个对的
皇庭国际 ,吃了两个涨停板,只不过操作不熟了,本来是要买1/2仓的结果才买了2/9仓。还有一支就是露笑,露笑当天上午是涨的,不知道下午为啥突然就跌了,当天就亏了6个点。还好有皇庭撑着,当天才亏了900多块,这时候就看出分仓的好处了。以前总是喜欢满仓干一只票太贪,我觉得这是一个进步,这个进步也让我尝到了甜头。盘中实验了抖音学的盘中选股法,也没啥用。尾盘还用了隔夜持股法选了
京城股份 ,结果第二天失败低开,赔了几百出了。还有一只比较好的票
通润装备 我也选出来了,但是当时也是没能力选出来。所以不是我没法找到龙头,而是我没有识别龙头的能力。🐲明明养在池子里我却把它当成了泥鳅![关灯吃面]
26号露笑还是跌,但是我通过分析研判虽然主力资金流出很大的量但是筹码峰一直未动,而且跌的并不多,说明主力并没有出货,或者🈶️承接的主力进来了,我预判后期肯定能涨回来还能赚点。所以尾盘低位补了1倍的仓。皇庭涨停继续持有。当天靠吃了皇庭国际的涨停赚了3000多。今天的收获是敢于低位补仓了。今天还买了
保利联合 和
上海沿浦 ,买这两支股票纯粹是跟着拉萨帮和炒股养家老师买,现在想想毫无逻辑可言。第二天他俩涨了,能赚个几百我却没卖这是我的错误,自己的贪又犯了。应该看情况不好第二天及时卖掉,结果是在28号赔几百的情况下卖的。以后引以为戒。其实这里还犯了一个错误,就是看着自己的钱闲着就难受老是想满仓干,其实本质还是贪和侥幸心理在作怪。正常应该是手里要留一部分资金可以用来做T或者遇到很确定很好的机会及时上车。尾盘还把买了很久跌了40%多的的
春雪食品 补了1倍的仓,因为当时就买了5000块钱的其实赔的并不太多。
27号皇庭开板后卖的不果断抱有幻想,犯了贪的毛病,总想卖在最高点,结果少吃了8个多点,1.8左右的位置出了。皇庭赚了18.59%。露笑今天还是阴跌,在露笑跌破5日均线的时候我害怕了,果断割肉了,总共亏了5.1%共计4714。虽然露笑亏了,但对于我来说是赚了,因为我学会割肉了,而且割肉对于我来说并没有那么难受,我还挺淡然的。这种心态的进步我觉得是很好的开始。果然进步就会带来奖励,在卖掉露笑和皇庭后我手机有了2/3仓的资金,果断在均线处入了
春兴精工 ,结果赚了8961。如果不出露笑第二天即使涨停赚的也没买春兴多。为什么买春兴之前详细讲过就是因为看拉萨帮建了1个多亿的仓,它却还没涨。
28号割肉卖出了保利联合和上个沿浦,赔了几百并不多。春雪
食品也都卖了,留着毫无意义看着心烦,虽然赔了2000多,我却并没有肉疼的感觉。我觉得今天也算有点小进步,学会了割舍,把自己的精力和能量集中在强力个股上,弱的票要出的果断,不要在乎那一点点的得失。出了这几只股手机又有了1/3仓的资金,我在
大连重工 个
赣能股份 中,选了赣能股份。之所以在两者中选是因为拉萨帮在这两支票中都有建仓,仓位也不小,最终选择赣能是因为赣能只有买入没有卖出,看筹码峰形成了新的筹码峰,上方套牢盘也少了很多,筑第成功,而大连重工葱筹码峰看主力还在出货,还会下跌或者拉升出货下跌。结果我选对了。春兴精工今天是个很纠结的一天,尾盘偷袭涨了将近5个点。
29干收益也不错,正如预期赣能涨了,虽然不多。春兴有了主力进来承接,水下纠结了一套尾盘偷袭涨了3.66%用途还算不错。从25号的乱选乱卖到今天的能买到两支相对比较不错的票而且能从中吃到肉,我感觉我再一点点的提高,而我赚的收益也是自己能力的提高所带来的。
最后大胆预测周一,赣能应该会大涨,春兴由于受新规学术不知道再次异动会不会关小黑屋,如果会那么大概率不会涨停但是回涨,如果不会那么大概率会封停。
最后附两张实盘交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