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 早盘收评
昨日是放量下跌,今日早盘是缩量上涨,逻辑是昨天恐慌抛售,今天是惜售;和平为重,真的干起来,股市也不好搞;
#今天最热的概念板块非军工莫属,这么大的消息下,资金肯定会炒作一波;类似
青岛双星、
天沃科技、
航天发展已经三连板了,青岛双星叠加
新能源汽车+
机器人+军工,主流中的王牌选手,持续缩量涨停,封单金额3.7亿;我个人非常喜欢缩量的三板,如果明天高开秒板或者快速回封的T板 ,高位换手我觉得是不错买点,如果低开直接不考虑;
#新能源汽车,今日德联重工一字缩量晋级5板,三板的时候我就觉得他放量太大,但是昨天高开秒板,相对缩量,我觉得这票就超乎我的预期,毕竟昨天盘面多差啊,所以昨天的压力测试,德联重工胜出,今天自然看多;昨日的3进4卡位赛,
光伏概念
金晶科技是最强势的,今早竞价开出来胜负已分;
联诚精密虽然回封,但盘中分歧太大,做的太撕裂的票好勉强太复杂,不好操作,资金不喜欢;我现在是一律不碰这种票,越简单越好,要么涨要么跌,买的人都是一目了然,不用去猜;老龙头
中通客车今日反包涨停,上板太快了,收盘炸开,不过也不影响带动板块上攻,下午预测还是回封的,顶一个亿的资金就行了,如果中通分歧没修复反倒扩大,这个是一个神马信号?值得反思。打了7板的
襄阳轴承开始走下坡路,似乎开始按照
通润装备的路子走,我觉得当下就按照一个非常简单原则,行就行,不行就不行,既然你走不出佛燃的每日小红盘,你也走不出
中大力德的气势,我什么不选佛燃和中大力德,而来选择你呢?当下的市场去弱留强在极端化,上个月有很多面临特停压力的票要么直接顶关进去,要么走小红盘躲开特停;要么跌停反包再跌再反包,但是你会发现
恒大高新那一波跌出天际后,已经没啥人去做这个活了,属于比较脏的买法,既然市场不喜欢这种逆人性的反包板,就去买主升的强势品种就行,这也是我为什么今天去重仓佛燃的原因,我还以为一早就发出去了,结果没法出去,这一波应该还是有赚头的,昨天那么糟糕盘面,它都不跌,可见多强,原本我认为通润装备能走个反包板,结果是资金不想这么干,相比起来佛燃确定性比通润高太多,何必冒险去超跌呢?
*只可惜手慢,一早做了计划,应该竞价买入,明天监管最后一天,今天应该缩量上涨吧,放量上涨或下跌,都是极度不利的。
#机器人,今天也有9家涨停,其中走的最强的非中大力德莫属,原本以为周一就进行调整了,结果连续顶了三天,今天早盘累计偏离值=24.85%-(-1.39%)=26.24%;按这个逻辑今天至多涨1.28%左右(按深证a指2250.19点算的)多了就进去了,所以兄弟们咱就不顶了吧,如果有资金硬是顶进去,如果能涨停,就按照
浙江建投路子做就行,有卖点强势涨停,不是看好就是疯了,今天量能放开了,说明部分资金还是怕被关,提前板上出来,如果尾盘涨停封住,我觉得5日后再择机进入机器人龙头;
鸣志电器27日首次异动,802第三次异动,十日监管期至8月9日,还有4天,如果鸣志真的强,要么走佛燃路线,要么走中大力德路线,其他的路子没有参与价值,还不如搞低位的主升更像一点;秦川走弱,有赚就走吧,去弱留强,不要留恋,账户才能跑起来;
赛象科技今天被
日盈电子卡位了,说实在的挺可惜的,今早冲高被获利了解,今天反包不了,就没有参与价值了,如果中大力德尾盘封住,或许能救他一命;青岛双星也有机器人概念,目前是我最看好的票,持续关注。
#光伏
储能,宝兴科技昨日跌停,今日继续摆烂,根据趋弱留强原则,既然硬不起来,就直接抛弃,金晶科技今天也一般,光伏整体走的也不强势,看看佛燃能不能带一下节奏;储能都是首板票,也就是板块没有连板效应,赣能走的也很疲软,老人不如新人鲜;坚持去弱留强,个股、板块都是;
综合看,市场进入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境地,月初资金追求效率,需要持续顶有赚钱效应的板块和个股,一当板块、个股出现疲软马上就会遭到资金无情抛弃;所以板块上应该更加集中在成长方向,主要是新能源汽车+机器人/大热军工+风光储(目前走的一般);个股上只追强势主升票,走弱的一律不看,高位面临特停走势回调的一律取关,只有这样你才能让账户跑起来。恒大高新、
春兴精工、
卓翼科技、通润装备能否低吸,可以啊,但是效率上比主升连板票高吗?资金喜欢去抄底博弈反包吗?现在是弱者恒弱强则恒强,被淘汰品种一律不关注。
今天早复盘到这,如果有帮助,记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