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29号上午写好应该发的,有每日3帖的限制发布不了,现在发吧。
今天套了我很久的
旭光电子 涨到了11.2我是9.1卖的。如果不卖的话我19800股,现在应该能赚41580块了。而我现在账户上打卖了才赚了不到15000块。少赚了26000多块。这就引发了我的思考,到底是做短线好还是做中长线好?我总结了几点,与各位犹豫彷徨的兄弟共勉。
第一,我觉得短线和中长线得分什么人做。如果你有正常的工作要做业余炒股那就得选中长线,找一支盘子比较大的,效益还不错的,行业长期相对稳定的买进去,收益只要能跑赢理财其实就算赢了。而职业炒股那就不适合了,你要买个中长期的股天天看着没操作那还有什么意思?
第二,风险与收益是正相关的。如果我想要高收益那么就得选择短线,短期看这几天我操作短线确实没有我抱着旭光赚的多。但是这就通过我不管的选股,学,买入卖出,打板,割肉,从中收获了大量的实战经验也收获了很多的感悟,让自己的能力,水平和心态有了很大的提高。我觉得这是那26000多买不来的。做短线是厚积薄发,前期还是小白的时候我没有太高的预期,保持不赔的情况下小赚就行,我给自己定了每天平均赚3000的目标我感觉不多,我20万的本,每天赚1.5%就够了。我需要的是在不断买卖中研究出一套自己的方法论,不需要100%准确,能够80%准确我就知足了。这样在我选股,建仓,持仓,卖出的时候都有完整的逻辑理论依据而不是被情绪支配,瞎买瞎卖。慢慢的量变到质变,说不定有一天我也可能像炒股养家老师一样突然顿悟,那时候才是我赚钱的开始。
所以综上所述我并不后悔少赚的那26000块钱。短短一个星期我买到了两个涨停,
皇庭国际 和
春兴精工 。也在
露笑科技 做了T割了肉。也验证了我对露笑未来走势的预判。我感觉还是收获颇丰的。今天赣能涨了,能不能涨停不知道,未来还会涨是大概率事件。春兴精工虽然低开,从筹码峰判断主力在出货,但是从竞价和换手来看,有新的主力进来承接。今天应该不会很差最起码会红。这周15000的目标还差一点点不知道能不能完成。如果春哥能红就能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