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录下自己的实盘,向各位老师学

22-07-27 05:53 420次浏览
vincehuang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纯属自娱自乐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8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vincehuang

22-10-17 11:16

0
只有彻底的痛,才会彻底的悟,才能摆脱似是而非的操作
手里拿着锤子的人看什么都是钉子,傻逼看什么都是机会
请记住这种无助感,经常想一想利弗莫尔等待两周时间就为了一个确定性机会,对照自己的交易,是不是太随意了
如果对抗不了自己的人性,那交易就不可能大成
市场好的时候会掩盖一些问题,市场差的时候会放大一些问题,你不决定市场好坏,所以,不管在什么时候,永远要规避自己明知道的问题,以不变应万变,不要想着去动态调整问题的容忍度,对自己认知范围的问题就是零容忍。
vincehuang

22-10-16 22:18

0
关于止损:
做交易是不可能保证永远赚钱的,只要买入就有亏损的可能,做超短,买入就亏损,我把定义为犯错,我们从小接受的教育告诉我们,犯错了第一时间要做什么?对了,那就是承认错误,然后改正,这么简单的道理,我们从小就知道,那为什么放在交易里面,很多人做不到呢?这不是我们的认知退化了,而是我们人性的保护机制在作用,人的本性是厌恶亏损的,人在亏损时会产生难过、懊悔的情绪,这种情绪会影响人体日常机能,不利于身体健康,为了维持正常机能,我们的保护机制产生作用,那就是去寻找支撑继续持有的理由,甚至把犯错的原因放在其他事由上面:亏损不是我的原因,是该死的大股东减持、是有突发的利空消息、是庄家恶意砸盘等等,有了这些理由,就有了自我“解脱”,然后“理所当然”地接受亏损继续扩大,甚至会补仓,以寻求降低成本,让亏损的百分比降低,让自己视觉上“舒服”,等有天醒悟过来的时候,亏损已经到了无法忍受的地步,最后,牙一咬,心一横,割了,结果,个股开始反转。。。。。。,这种悲剧在A股每天都在上演,为了避免这种悲剧发生,所以我们就要“反人性”操作,这种“反人性”不是故意抬杠,而是在亏损没有扩大之前,对抗这种自然演化过程中产生的“人性”,或者说是应激反应,人类在演化(注意,这里我说的是“演化”,不是“进化”,这是有本质区别的,“演化”不一定是进步的,“进化”至少在目前来看是进步的)过程中产生很多应激自我保护机制,大部分的保护机制在我们遇到危险时是能救命的,但是随着人类站上食物链的顶端,来自其他物种的威胁越来越小,而来自物种内的威胁愈演愈烈,比如人类的欺诈,现在的电信诈骗就是利用“人性”的弱点,戳中一些人的“应激反应”,从而达到电信诈骗的目的,话题又绕远了,我无非是想通过一些普世的道理来阐述交易中的一些行为,因为交易本质就是人的行为,这样说,能让读者站在一个更高的纬度去审视自己,或者说是审视交易行为,从而做到反“应激行为”的操作,其实,做超短止损很简单,还记得我前面说的,做超短,买入即亏损,那就是犯错,犯错,第一时间要做什么?那就是及时纠错,我也承认,有时候,在你纠错后,个股又反身向上,甚至有很大的上涨空间,然后你又产生了懊悔的情绪,这又一个“应激反应”,如此恶性循环。。。。。。请一定记住,你买入那一刻产生亏损,那就是犯错了,你买入的理由就不存在了,及时止损很重要,后面再涨上去,与你无关,除非又产生你模式内的买点,及时止损能为你创造主动性,也能增加资金的使用率,尤其是小资金想快速做大,一定要严格执行。
vincehuang

22-10-14 22:47

0
交易只是为了实现人生目标的一种途径,所以不能被交易左右自己的人生,当然,在你还没有摸到门道的时候,还是需要下足功夫!
vincehuang

22-10-14 15:43

0
风jc

22-10-14 10:06

0
确实
vincehuang

22-10-14 08:42

0
承认,自从进入交易后,变得不快乐,这种不快乐源自交易的复杂性,人性的扭曲性,道路的艰难性,这不是一个多劳多得的地方,这不是一个刻苦就能有回报的地方,这里违背了很多正常的价值观,有时候笨一点不是坏事,但凡有点聪明的反而做不好,我个人认为最佳的认知曲线应该是由单纯到复杂,然后复杂再回归单纯!
vincehuang

22-10-13 15:14

1
vincehuang

22-10-13 08:57

0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放下执念,才会轻松!
vincehuang

22-10-13 08:55

0
🤝
风jc

22-10-12 22:36

0
似懂非懂,还是感谢回答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