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理解的长线就是它有某方面的价值让我很认可,这个并不是基本面分析,这个价值可能仅仅是我认可的,它就是跌的惨兮兮的我能抗,它涨了更能支撑我持股的信心,比如我手里一直拿着中概互联etf和
欧普康视,
数据港,前两个都熬过来了。 我心中是没有中线概念的,剩下的就是短线做差价,随时会卖出的,一般持股在一周以内吧。我觉得我做短线比长线糟糕,长线不会割肉,短线经常割肉,好在短线是刚学打板和追涨,进淘股吧才开始接触打板手法,进淘股吧就关注到了刀哥,少走了不少弯路。我也算是逻辑严谨的人,到现在也没能理解打板的逻辑,就像刀哥说的情绪周期,我也觉得太虚幻,刀哥说的达芬奇密码,我好像体会到一点意思,就是游资换庄后走的更健康,至于铜钱密码、天龙密码就领悟不了了。刀哥的心法太霸道了,属于七伤拳类的,容易走火入魔。
1
印象的来源于实战,抽象的来源于思索;在股道江湖,过度的思索就是意淫,就是入执,执念太深就是贪婪,我前几天随龙哥去观摩过桃县一位老师作的一个趋势股,老师从断板开始吹,一直吹到双头,跑后又从双头吹到底部,众学生不但回吐了利润,还深套其中,都随老师一起坐了趟过山车。究其原因,还是老师吹着吹着就把自己吹进去了。这也是入戏太深的原因。
1
兄弟;你这个问题太庞大的了。什么是短线?一个波段就是短线,中通客车的一个波段就是一个月,那么30天就是短线,今天买,明天卖也是短线;龙首阴,龙回头,龙双头也是短线,潜伏拉升卖出也是短线;短线,中线,长线太笼统了。你应该先定一个模式,然后再来完善,就是一个龙头战法,刀哥就练了8年,你说难不难?指数周期(技术派)刀哥对顶背离,底背离有比较拿手的技术,然而技术派对连板交易意义不大;情绪周期(抽象派),刀哥也研究了两年,然而,终究不得入门,情绪这东西说变就变,一天变几次脸,在T➕1的股道江湖,用情绪周期诠释市场交易,太容易吃天地板,而且什么混龊期,冰点期都很抽象。最近继续研究连板天梯才悟出印象派的理论基础,也逐步证果来加以完善自己的三大密码~~~
0
好了,谢谢
0
0
刚炒股时喜欢捡跌的狠的买,结果总是被套,用了好多年才改过来。现在买趋势朝上的,又容易犯追涨的毛病,最惨痛的教训是六月17尾盘被诱惑进
钱江水利,至今难忘,6月28被诱惑进
新时达,尾盘炸了,第二天跑了。做短线不看分时,那该看啥呢?或者说做短线就只能做最强势的连板股?
0
如果什么都明白,就是办不到,那就是心态问题了。相同的错误不能犯三次,也就是人们常说事不过三,如果三次,四次,五次的重复犯那就只有发毒誓,然后把她贴在电脑屏幕上。比如追高,a神就发过毒誓,再追高,今后生的儿子没有屁股眼。可想而知,就是股神也有过不去的坎。
0
刀兄说的买点我明白,只是做趋势股比较熬人,所以想兼顾一下强度,等它分时拉伸时买或做t。这个坏毛病一定要改,减少看盘时间,少看分时走势
1
兄弟这个问题其实就是处于很菜的级别。哪有按照分时来买卖股票的。分时是最容易造假的。所以,我买卖股票从来不看分时。那刀哥看什么来买卖股票那?买如就是数板➕打板;卖出就是尾盘不涨停卖出或者达芬奇尾盘卖出;这种方法简单粗暴,但不实用你,因为你是作波段或者是趋势的,做波段或者是作趋势在日线趋势图型比较好的时候,一般的交易软件都有买卖点的提示,可以按照买点来买,另外还有5分钟均线买如法,15钟均线买如法。你学过缠论运用5分钟,15分钟女上位来确定买如,比你的分时买如更靠谱。
0
知行合一,知易行难!我虽然打板不多,但是买股往往都是追高买的,看到分时要翘头了或者已经开始拉升了就被诱惑了,那时候就像着了魔一样,定的规则都抛诸脑后了,完全忘记了,只一心想着拼手速买入,不然涨的更高了,过一会儿再看就后悔不迭,也有偶尔成功的,可能给了我坏的示范效应。被套了然后割肉,能老实两天,然后又被诱惑追高。我也琢磨怎么才不被诱惑,我一般是看形态选股,发现追高时图形正好是最漂亮的,充满想象力和诱惑力的。分时不拉升就觉得虽然过去k线形态挺好,但是今天好像不咋样,就不会想着立刻买入。请问刀哥我这样的毛病该怎么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