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最后的记录

22-06-30 15:53 13106次浏览
荒兮未央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半年前以为是一场新生,现在看终究是一场告别。
今天上半年最后一天交易,以接近全仓跌停达到腰斩。
想想自己炒股这么多年,2018年亏光8位数全部家当后开始摸索短线,然后这一路面对的是已经记不清多少次的借贷借贷再借贷,腰斩腰斩再腰斩,刚开始去负债是欲望和无知,后来是被迫,不借吧家就没了,借吧现在人快没了,已经无力再说什么了,如果注定要被消灭,这里留个最后的记录吧。
打开淘股吧APP
10
评论(52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观天之道

22-07-31 21:13

0
高度认同
荒兮未央

22-07-31 08:25

3
正宗减速器标的很少,有营收的几个,绿的谐波双环传动中大力德汉宇集团秦川机床昊志机电。如果机器人板块要承接风光储的资金,那一定会逻辑延伸,看周五的市场,减速机周边(外壳,轴承等),伺服系统,控制器,机器视觉机器人核心环节都有资金去,机器本体差一些。
这一轮机器人的炒作热度源自特斯拉发布Optimus,对比工业机器人,人形机器人有两个增量逻辑,1是减速器用量增多(人体关节多),2传感器使用增多(尤其视觉传感是绝对增量,汉王科技应该走的这个逻辑)

我需要思考的几个问题:
1机器人热度持续,中大和汉宇是不是继续推高度?
2最有弹性的低位补涨是谁?做壳体的联诚精密,做轴承的南方精工,还是机器视觉的盛视科技?(做联诚正股不如做联诚转债?拿盛视不如直接去汉王?)
2板块最有可能的流量票是谁,中大力德,分歧后的秦川机床,还是300的汉宇?
3正宗减速器里昊志机电炒作比较少,守住它拿补涨溢价是否可行?
4机器视觉方向,除了汉王和盛视,留意下周赛为智能的机会,另外精伦电子资质不错只可惜是600,(8月8日华为机器视觉大会)
6科力尔资质也很好,值得留意。

反思自己上周的操作:
在机器人板块走出赚钱效应之前,我就意识到板块脱离了巨轮智能,独立逻辑开始发酵,可我并没有这两天的赚钱效应中吃到肉,很郁闷。
1周三,忘记把中大放进备选池,看到它拉升时瞬间到了6~7个点了,不想追了,最终选择做了中大转债。同时留意机器人首板票,在新时达和秦川之间选了前者,完全忘记前几年读过秦川的研报它有谐波减速器业务,哎。
2周四,秦川第二次买点,我在对新时达的失望中再一次错过了。同时因为实在看好机器人,想重仓做,结果满仓搞了两个垃圾蓝黛科技,昊志机电。(盘中看到汉王上板但没懂它的逻辑,此时满脑子都是减速器)

3周五,秦川开出一字,而我满仓垃圾要处理,错过了早盘好的机会。减速器周五开始逻辑扩散,我看不明白这是炒作逻辑再延续,对“后排”的持续性心存怀疑,统统错过。
4回头看,一顿操作猛如虎,结果是个二百五,所有的操作都没踩在点上。
5一个逻辑在发酵初期就和鬼子进村似的,悄无声息的进行…,知几者其神乎,《系辞》这句话真好,神觉作手,不俟终日。
荒兮未央

22-07-29 20:05

0
我的理解,打板其实是一种遵从客观的交易理念,而其它买点预判性强,属于主观性的交易,这种需要很好的理解力做基础,我自认对市场的理解力很差,有时后知后觉,更多时候是一头雾水,所以我现在先努力做好自己理解的,谢谢兄。
翻身向北

22-07-29 19:13

1
市场天天都有机会,尔属于我们能抓住的机会在哪里呢??希望自己模式能够走出来,刚开始上路
翻身向北

22-07-29 18:56

1
我觉得老哥,摸索摸索其他的模式,或许不一定要打板,然后努力从其他地方也赚赚钱吧,哪怕累些,真的是担心你这种状态会操作变形的,因为有压力,这一点就够了。因为我就是因为压力,把自己玩死的,还好不多10多个,努力努力上班还能上岸。现在用2w摸索中,只做低位强势股的回调,我感觉股市也就是普通人阶级跨越的不多的机会吧,所以即时我亏过我也不后悔,真的让我对股市有了很深的认识,或许这辈子我会一直呆在股市里,但是不会在里边加钱了,更不会加杠杆借钱了,因为当你真的适合了这个生态,1也能到100只是时间问题而已。加油,共勉。
翻身向北

22-07-29 18:31

0
调整好心态吧,模式要稳定,还有10w呢。8位数说明老哥家庭条件还不错,只是太年轻了,试错成本过高,只有当你真正腰斩甚至更惨的时候,才会明白股市吃人不吐骨头,真的要在敬畏市场的前提下,去寻找自己的交易系统,减少无效交易,学会空仓。注册制未来怎么样谁都不知道,加油吧。
荒兮未央

22-07-29 17:56

0
打开曾经承载着梦想的融资账户,两个账户一共还剩不到3000块,像一场梦…
荒兮未央

22-07-29 16:22

0
1渝三峡。模式里的必打票,而竞价时账户可用资金8块钱……
还是因为竞价时有点乱,否则直接25分前卖票,25分后板价委托了

2德联集团。错过渝三峡,退而求其次打了德联。看到松芝拉板,德联周一吃肉的概率会增加吧?

3秦川机床。即便首板没去,二板也应该去的,只怪自己记忆力不好,无语。

4昊志机电。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乱来的。屡屡出现这种展示自己业余的交易,很打击做模式的信心。

5竞价时间9:15分,a先看备选池里的主观票,b再看右栏里的客观选项,c把主观和客观选中的票放进备选池里留待开盘观察(眼观六路,2进3兼顾),d竞价委托,盘前委托,开盘冲天炮(需软件流畅),打回封,打洗后板,打午后板。

*模式内的票拿不到账户里。这是最痛苦的问题,比亏钱还痛苦。
a竞价不乱,买卖果断,b眼观六路,耳听预警&播报,心神覆盖版面,c买票时账上要有钱,时刻告诉自己,账户里的钱是模式专用的,别乱动,别乱动,别乱动!
荒兮未央

22-07-29 08:27

0
我很同意兄对交易的态度,但重压之下的我,已经很难平和到以兴趣的状态去交易了,退回7年前,我可以的,那时刚从学校出来没多久,年轻,无压力,股票账户里还有8位数,每天都为理想而活的样子,然而因为轻狂无知,一朝无法控制自己的欲望,股灾中加杠杆,随后一步步走向疯狂和毁灭。其实我现在的心态比前几年已经好很多了,2015到2019年,这4年我每天过着补缴保证金的日子,控制好账户不被强平,傻呵呵的幻想着等牛市再来自己还有本金翻身……结果没过多久自己的一切都被掏空了。2019年开始背上负债,过上了每月还贷的日子,结果越贷越多……现在只希望账户能稳下来,每月能填平需要还贷的本息就好,上周连续10天的盈利让我看到一点点活下来的希望,不知是不是错觉…,目前账户剩下这10W块是我最后的希望,希望自己能活下来吧。
黑既白

22-07-29 07:11

1
今天蓝黛有一定概率让你红盘走人 把握住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