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兄的回复。我以前也觉得自己个是聪明人,被股市摧残这么多年,现在已经没当初那种自信了,我很清楚至少面对股市我确实是个笨人,否则不会把自己搞成现在这个样子。
总结一下兄说的几个问题。
1关于主观与跟随。
我完全同意兄的观点,太过主观这个问题我一直存在,我的钱也差不多都是因为错误的主观亏出去的,但这个毛病太难改掉了。最近似乎有一点醒悟该怎样去尊重盘面,我继续努力吧。
2关于打板买入。
我想起退学曾说过,如果一只股票他能确定当日涨停,他是绝对不会打板买的。我之所以打板买,就是因为半路看不出可以日内涨停的确定性,否则我也不会打板去买。说实话,我很羡慕能日内拿到利润,很多时候低吸或半路到板的肉比打板的溢价香多了,而且承担的风险还比打板小的多,奈何我不懂半路,只能一边打板一边摸索了。现在打板生态真是恶劣,
机器人抢板就算了,更让我头痛的是庄家骗合力出货,面对这种我临盘几乎是毫无分辨力,前天的
上海沪工,昨天的
福莱蒽特都是这类。
3随意操作的问题。
随意性操作我现在少了很多,以后应该可以做到完全杜绝,这个没问题。
4静态选股的问题。
我佩服兄弟,余哥和小群他们也说不复盘,但我很清楚自己是做不到这一点,如果不复盘,第二天开盘我就是个睁眼瞎,完全不知该干嘛。我现在努力做的,就是通过复盘对当日的盘面加深理解,然后把次日有可能买的票选出来,第二天观察,做动态跟随。前天的
东旭蓝天是复盘选出来的但是没买到,昨天的
国光电器也是因为复盘时留下了印象,才有第一时间去跟随的能力,所以对于兄说的不复盘,我现在这个程度是完全做不到,复盘很辛苦,但我还得坚持做。
5节奏的问题。
节奏对了乱做乱有理。确实,节奏大于一切,给兄这句话点赞。很多时候我节奏错乱,其实就是对市场临盘解读力不够,看不懂市场的变化。谢谢兄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