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的年龄,想从股市里谋生是很残酷的,我列几点自己的感受:
1八零后已经错过了最佳探索交易的年龄,不管是灵感,创造力,还是反应速度,甚至内心的冲劲,不如20多岁时是显而易见的。
2小睿睿当时没有更好的路可走,想着靠撸网D到股市里搏一把改变命运,然后他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而我们现在这个年纪,上有老,下有小,自身的经济状况与家庭生活、家庭和谐严重相关,80后早已经不是一人一身轻的时候了,现在基本上每天醒来一睁眼四面八方全是压力,这种状态下需要怎样的心智才能抗的住生活的压力把专注力集中在交易上?所以,我们看到从股市里爬出来的大多都是年轻人,退学是,涅槃是,小睿睿,科比,陈小群都是……,而拖家带口能走出来的却很少。
3现在的市场内卷的厉害,虽然短线积累复利的路还没有被断,但是难度已经大增,远远不是过去几年那样靠着一个模式就可以抱着做大了,没走出来的80后,很可能已经错过了在市场里野蛮生长的
黄金时代。
4市场里赚钱,本质是互割韭菜互掏口袋,强者才能从市场获利。放眼望去,现在参与市场博弈的选手,相比之前有非常明显的变化,比如游资们圈子化,而且他们与专业的投研机构接触,投机专业化的程度越来越高,再比如优秀的个人通过
线上线下互相结识,一起组团做票的也越来越多,团队的能量进一步赋能个体。而作为单打独斗的散户,当你的竞争对手越来越强,你势单力薄想杀出来,靠什么呢?
我说这些并不是制造散户的焦虑,这些是每一个散户每天都在面临的血淋淋的现实,以至于我每想起怎么解决这些问题,都会一顿焦虑。
另外,兄说的
德龙汇能,我个人不看好。同一题材炒作断档后二次发酵,大概率新的会被资金追捧,而且很少见一波到顶直接杀A后还能走出二波的,二波票大多是从平台上走出来的,德龙这种能给几个反抽板算最高预期了,个人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