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卖飞大港,日出被骗筹码等一系列问题出现,属实让我困惑,为何牛股在手里总拿不住,问了好大哥,他告诉我一是看盘有问题,就如同
日出东方被骗筹码跌停割肉,我只看到了跌停,没有看到资金态度,板块情绪,大港我只看到被砸开涨停,没看到承接力度和板块逻辑,确实如此,很多时候只看到了表象,从而无限放大自己的情绪,忽略了本质,被情绪所左右。
我以为我已经洞悉了市场的规律,实则我是一叶障目不见泰山,总是居功自傲,做出一点小成绩便沾沾自喜。关山前辈曾说,世上第一等愚人便是自作聪明的人,当内心被骄傲填满时,便什么也装不下了。此言极是,我便是自作聪明之人中的典范,无论是炒股,生活中亦是如此。
人是赚不到认知范围以外的钱的,卖飞和亏损的出现不是告诉我最近运气不好,而是在警醒我水平需要提高了,多方面、多层次的提高。确实应当反思自我了,我想这才是开始迈出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