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看到一个视频节目
提到90%的交易问题都是交易心态问题?
作者觉得这个说法不正确
其实交易的问题,
从根本上来说
就是交易系统的建立
计划的制定和执行
交易系统的建立
1、需要摸索出一套明确清晰可执行的系统;
2、针对系统做回测;
3、按系统制定计划
4、正确而全面的按计划执行
大部分人都卡在第1步
极少数达到第4步
满足前3步
但第4步无法正确执行
主要原因是对自己的系统仍然不信任
真到了开仓或平仓的时候犹豫不决
还有一个次要原因可能是该系统不符合自己的性格
执行起来别扭
~
作者认为
上述问题其实并不是心态问题
而只是交易者的懒惰造成
~
谋城补充:
其实还有一个
真的是心态问题
即遇到极端市场时
心态不稳
行情大幅上涨时
贪婪让我们追高
行情大幅下跌时
恐惧让我们杀跌
即使交易系统可能是逢高卖出
逢低买入
但是我们仍然无法克服内心深处的贪婪和恐惧
0
29
0
居家办公
其实就是摸鱼
同事中估计有接近一般阳了
我还好
昨天傍晚时感觉头有点热
可能是有点上火
~
移动收平69元左右
敖东和石化微服震荡
大盘各指数也是小幅走
多空似乎都无心恋战
~
好几次想装回桃谷APP
终于忍住了
等到30号再装
~
娃期末考试改为打印试卷自己答题
拍照上传后老师打分
感觉有点儿戏
不过目前他们班也有四分之一左右阳了
老师也有不少中招
去学校线下考试也不现实
0
测抗原不如量体温
刚才又量了36.5度
上午还去过一趟公司
处理点小事情
0
拿个试纸测测
0
洗碗的时候感觉似乎头有点热
过来一个多小时有好些了
在网上找了一部电影看
明天公司要求全部居家办公
0
下午四点多
我也感觉有点头晕
赶紧回来
测了体温
36.9
还好
1
持仓股弱势整理
继续耐心(煎熬)等待
继续上班中
项目组今天只有两个人来公司
本来来了5个
结果3个不舒服下午回去了
只剩我和另一个同事
娃班上的同学阳的越来越多
原计划29号的期末考试
前几天提前到明天
昨天又发了通知
改为在家考试
或者改为期末作业
不参与排名云云
1
当闪电击落时
你必须在场
这样
当雷雨过后
才能看到彩虹
有聪明人会想
闪电雷雨时
你应该躲起来呀
嗯
他是对的
只是我找不到躲避的地方
我的模式决定了
当大盘(以及持仓)大跌时
我只能硬抗
这么多年
都是这么走过来的
1
多谢鼓励
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