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做正确的事(2022年7月到12月)

22-06-29 16:01 14491次浏览
谋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长期做正确的事
按既有模式
做好波段(网格)
勇敢一点
勇敢买
勇敢卖

为学日益
为道日损
打开淘股吧APP
12
评论(204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谋城

22-12-22 18:39

0
寂寞和弦 老哥净资产不足17万
除了个股亏损
还需要付出融资利息


一声叹息
谋城

22-12-22 18:33

0
下午看了动漫《不良人》
拍的不错
谋城

22-12-22 11:54

0
除了韭菜没钱
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
就是预期减弱

实际上
既然是韭菜
那么大部分韭菜其实都没钱
以前还有中产咬咬牙去买
毕竟也没好的投资渠道
公积金放在那里
不用白不用

现在预期减弱
可能会裁员
(以前经济好,很少裁员,真的裁员也能很快找到新工作)
可能会降薪
(家庭开支要收缩,买房意愿大幅降低)
然后呢
以前买房靠信仰
地方政府会拖住房价
会希望房价大涨特涨
地方日子才好过

既然政府掌握了一切资源
那么其能力毋庸置疑
会想尽一切办法
克服经济规律
脱离地球引力

防疫突然放开
有些人开始醒悟
地方政府不是万能的
有些不是它不想
而是它实在顶不住
谋城

22-12-22 11:50

0
万众瞩目的房地产救市
救到现在
各地的成交量仍无起色
关键是韭菜没钱
房价不涨就不买
但是你不买房价就不涨
好了
形成了死结

原来的模式是怎么玩的?
拆迁
必须买房
房价涨
然后更多的人去买房
房价更涨
上升螺旋
正反馈

今非昔比
往事只能回味
谋城

22-12-22 09:02

0
继续居家办公
外甥女和另一个小宝宝似乎也中招了
谋城

22-12-21 20:35

0
我们宁愿花10分钟甚至2分钟决策
然后花10个小时去后悔
也不愿意花10个小时去思考和决策
从而带来未来10个月的良好结果

用膝盖思考的人
得到的是膝盖斩

用头脑思考的人
得到的是金山银山

懒惰无处不在
国人看似勤奋
那都是在瞎忙
在应付
在内卷
我们工作十个小时
最终的效果
可能抵不上日本或德国工人的两个小时

思考也是有区别的
拥有较好的认知
全面、系统有深度的思考
远远比看各种短视频各种帖子的效果好

我们懂得很多道理
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其本质
要么你并咩有真的懂得这些道理
你只是以为你懂得而已
要么你太懒,不想行动

对此
你只要想想
晚上睡觉前
多少次想
下次再也不冲动买入或卖出了
一定要谨慎
控制自己的出手
云云

然后第二天
会怎么样?
呵呵

*
谋城

22-12-21 20:29

0
套用三体的风格
收割你
与你何干

~

下楼丢垃圾
散步一会
顺便取快递

快递工作是个辛苦活

计件
收入还不怎么样
但是好歹是一份工作
相对还比较稳定
只要你不作
可以相对长久的做下去
每年赚个十万八万的
但过了四十
估计也干不动了

它的入门门槛也很低
收入有极明显的天花板
用炒股的智慧里面的话说
是手停口停
仅仅维持温饱
想靠它挣大钱翻身是几乎不可能的
它靠手脚赚钱

股市呢
反过来
入门的门槛极高
但是收入相对不稳定
但是只要你能选定正确的方向
坚持下去
四十岁以后
是辉煌的开始
而且
它是睡后收入
它靠脑袋赚钱

两种工作
(如果炒股也算一种工作的话)
两种不同的模式
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
这就是生活
Fineart

22-12-21 19:53

0
龙头战法挺好的,就是账户曲线跳水有点快
谋城

22-12-21 19:27

1
持仓股低迷
奈何

看到那些每天大肉的帖子就上火
想到以前相对高位没大幅减仓就懊悔

人家一年十倍
我却一年30%(对应十年十倍)
按赚钱的时间速度看
中间差别就是10倍啊

人家天天吃肉
不是在吃大肉
就是在吃大肉的路上
我的账户(最近一段时间)天天吃瘪
西北风管够
人比人
气死人
还好命大
留着一口气

北方人喜欢吃馒头
不蒸馒头争口气
我上哪争气去
幸亏公司还在
在可预期的未来半年一年内还不会失业
所以股市还可以继续扛下去
说什么要止损
说什么要快刀斩乱麻
说什么要顺势而为
说什么穷人要投机就是要干短线
长线是金也需要十年
人生有几个十年
我们等不起
我们的信条是:不打版,毋宁死
只要干不死
就往死里干
账户的资金还够买最后一手
或者总资金只剩下一手的钱
那也要买龙头

龙头不仅是一种战法
更是一种信仰
信仰基本就是盲目的
为了信仰
所有的牺牲即使是账户清零都是值得的

谨以此小文献给股市中贡献肥料已经退出或处于退出路上的众多韭菜小散们
是你们的资金喂饱了那几个游资大佬
连他们的一声感谢都没收到
你们
才是(交易市场)最伟大的人
谋城

22-12-21 18:11

0
上述视频中
作者还提到
所谓的高手
做到了四个字
想透做绝

我觉得我应该充分理解了前两个字
想透

想透说起来简单
做起来很难
如果一件事情有20个相关因子
缺一不可
想透的第一步就是找到20个因子
其次就是搞清楚这些因子是如何串联起来的
有时候
不仅仅是一串
可能是一个环,甚至一张网
这个难度极大

很多人根本就不知道交易可能有20个因子(我随意说的20,只是虚指)
因为在外人看起来
交易的前提很简单
账户有钱
你选好股
买入

或者账户有股
你可以卖出

虽然说大道至简
甚至说随心所欲不逾矩
但那是从复杂回归简单
中间的复杂的过程不能省略或者跳过

我们不能看到高手轻描淡写
似乎不费吹灰之力
一年下来就盈利几十个点
以为高手就能摘叶成剑
其实高手不过是思考的更多
经历得更多
中间煎熬也更多
并不是他就有化腐朽为神奇、点石成金的能力
他也是肉体凡胎
也有七情六欲
也有痛苦的时刻
你没看到而已
并不是不存在

我经常听音乐
无论是交响乐的指挥还是演奏者
或者个人演唱
很明显能看出
专业的人与业余的人之间的差异
不可以道里计

台上一分钟
台下十年功
并非虚言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