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做正确的事(2022年7月到12月)

22-06-29 16:01 14488次浏览
谋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长期做正确的事
按既有模式
做好波段(网格)
勇敢一点
勇敢买
勇敢卖

为学日益
为道日损
打开淘股吧APP
12
评论(204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谋城

22-12-17 17:34

2
看了哔哩哔哩出品的三体动画版[淘股吧]
前三季
还不错

~

公司有更多同事的家属感染
亲戚中也有一个感染
下周开始三分之一的人去现场上班
剩余分别安排到下下周和下下下周

~

交易类的书看不下去
干脆看这篇我自己的帖子
里面记录了很多书上的核心(主要)观点
就当复西
谋城

22-12-14 17:41

2
卸载桃县app,
2022-12-29再来
谋城

22-12-12 22:04

2
敖东拿了那么久[淘股吧]
目前持仓显示盈利四五千
还抵不上大半年前敖东割肉亏损的额度
以后也会设置13.66左右的条件买单
能成交最好
无法成交也不占用资金
我想说
以后我还会回来(继续做敖东)的

盐田呢
因为出口不行
股价走势疲弱
所以计划尽快出掉
目前卖出的位置是5.08左右
明天如果有冲高
可能再降低一两分钱清仓

以前每次做盐田都能赚一点
虽然不多
但是没有亏损过
以后基本不打算做盐田了
这个票的业绩和底子都比不上敖东
不搞了

后面的重点还是移动
75.46-78.46 各出1000股左右
如果回落则75.06和72.06接回
2023年1月初的解禁股极大概率有杀伤力
但是我仍然准备持有4500股的底仓
其余资金等杀下来后接回

至于石化
目前持有60000股
4.44 左右计划再接20000股
以后再择机加20000股
累积最多持有10万股

10万股中
20000股为一个单位
8分钱的空间
做网格/波段
买卖一次可以赚1600元(不考虑手续费)
底仓保留 hk40000
初步估计一周可以来回一次
每个月四次即六千多
一年下来也有将近八万元呢
对应45万左右的成本
收益率十七八个点
相当不错了
谋城

22-12-12 20:30

2
如果你有一颗敏(脆)感(弱)的心[淘股吧]
那么
在股市混
你就输了一大半

在工作中
也要大条一点
否则可能对方无意中的一句话
一个眼神
一个动作
你就开始纠结
他在想什么
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成见啥的

也许你猜测的对
但是又能怎么样呢

持仓股要跌还是要涨
不知道
大盘要跌还是涨
也不知道
明天、后天、下周、下个月、半年后
一年后
股市到哪个位置
持仓股到哪个位置
都不知道
虽然不能说两只眼睛完全被蒙住
但至少前方是雾蒙蒙的一片
可能偶尔有灯光透过来
隐隐约约
时有时无
那里有什么
不知道
只是觉得毕竟光线亮一些
本能的往那里走
如此而已

光线亮一些
说明不了什么
有自己的罗盘
指向自己选择的路
坚定地走下去
才是真正的核心
谋城

22-12-10 17:01

2
马上要到(西元)年底了[淘股吧]
各种总结即将粉墨登场
一年十倍是主题
就是要让你自惭形秽
就是要让你热血沸腾
第一时间放弃自己的交易手法或模式
改为打板、龙头、情绪流
不这样
那些靠着敏锐嗅觉和资金优势顶一字的游子大鳄们
如何赚钱过年呢

唯有韭菜
才是真正的春风吹又生
才是真正的滔滔不绝、连绵不断

今年三四月份的惨烈
十一月份的恐慌
引多少英雄竞折腰
君不见
各路基金大幅回撤
平均三四十个点
多的甚至有六七十点
那可是基金啊
有人有钱有资源
我时常开玩笑说
亏很正常
但是能亏那么多
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然而他们还活着
还在拿管理费给自己发工资

所以我才不去搞什么个人养老金投资
薅羊毛就好了
真的去投资
牺牲了当下的流动性
去投喂那帮半瓶水的基金
我真的做不到
谋城

22-12-08 12:51

2
移动上涨时
每2元卖出1200-1500股
下跌时
每3元买入1500股

鉴于移动上周打出新高
后面调整为
每2元卖出1000股
跌3元买入1200股
把节奏放慢一点

等移动股价上80后
上述单位各适当增加
即上涨2.5元卖出1000股
下跌4元买入1500股
谋城

22-12-05 16:13

2


温故而知新



简介                        
     丁一雄,职业投资人,闽发论坛骨灰级大神。本文刻画08年大熊市的投资心态入木三分。


水到渠成的下跌     
  1、
  如果你年龄够长,就明白,市场总会是牛熊交替,周期循环,这是自然规律。大自然的间隙阵痛,其奥妙在于,遏制任何东西无限制放任,以免最后一次性灭亡。
  再长久辉煌的极度盛市,也终摆脱不了周期循环的命运,这是常识。所以调整一定会来,再大的人物也挡不住。
  调整本身就意味着节制,消化和萌芽更新。
  从来没有原存的利益集团想来调整的,但规律的力量你阻挡不住。谁也不想有熊市,但它来啦,就要起作用,就要对过去的疯狂和无理进行校正。
  往往是矫枉过正,因为趋势存在惯性,惯性意味稳固,跌看跌,再合理不过。
  所以对调整你要尽量的耐心,要宽容,要平静,要充分地谨慎。
  如果你年龄够长,你就会看到一轮熊市,总是会跌到我们意想不到的地方,
  所以耐心是必须的,跌是水到渠成的,因为这样阻力最小。
  适者生存,强者自强,每次熊市都一样,有节制的人存活率总会是大过轻浮的人。
  这是规律。
  有熊市的基调,无论大盘在高位,低位,就是超低位,只要是跌势,就该跑,止损也跑。
  如果你年龄够长,你就会看到,在股市,任何东西,跌了可以再跌,跌完又跌,一路跌,最后还暴跌。不要因为以前已跌过,以后就不跌,照样可以跌。因为这样阻力最小。
  在事前,任何人都无法预知,一个空头市场会持续多久,最后有多惨。
  2200点上你预测到了今天吗,大多数没有
  我是个白痴,当然更没有。
  但我知道什么时候收手,做不出来利润就要撤离,小损也无妨。不能赚了你呆在市场干吗?喜欢挨打吗?
  如果你年龄够长,就知道,机会可以失去,有本钱在,机会就在。至少空仓,没危险。
  只要你诚实,只要你别把自己那点银子的操作,搞得想机构一样,你就有希望。
  天生决定,机构难,在操作上很难,如果你有他们的思路和做法,在市场,你就会变得平庸。
  本质上,顾虑和患得患失,他们更严重,而你应该轻松。
  大不了一空了之,有什么了不起。
  机构要竞争,要的是不落后,而你只关心安全与否,有无可控机会
  别忘了,保本赚钱,才是你的生意,争吵有屁用。
  如果你年龄够长,就明白,牛市要做多,熊市要看空,很朴素。
 
        2、
  如果你听不得熊市2字,那我可以把这个市场理解为弱市,一目了然的下跌市。
  有趋势性的下跌市,意味着长期卖盘大于主动买盘,供大于求,消价抛售,就是主要特征。
  跌到某个阶段平衡,也不过是空头的回补,非等量的试探买盘而已
  不能指望惊慌失措的多头来扭转乾坤,乌合之众不可成大事
  他们唯一的作用只是给下跌方向制造波动的节奏而已。
  在市场,除了对多头要表示尊重和同情外,还要宽容,要有耐心。
  崩溃一次,就意味机会一次
  他只要还在扛,你就守株待兔地等,你必须要心静如水
  要一颗平常心。
  我要表达的是:你再怎么空,都要对市场,永远不悲观。
  等每一次跌到平静啦,开始恢复时,就是机会。往往跌完一波,就会有新的强势好股出现,空仓的人很容易抓住新的机会。
  空头市场就是这样,靠市场一步一步,一个阶段,一个阶段,下台阶来赚钱的。
  职业做股票,需要一张一弛,没有节奏,就叫不会玩。
  市场还在跌,没有关系,只要在跌,你空仓就是。别管点位多低,它跌你不买,别预测跌到什么位置,那是机构的难堪之事,而且只有鬼知道,会跌到什么时候才又阶段平衡?
  行情是跌过才知道。正在跌不知道,跌过涨起来才可思量,
  现在,空着仓,才不会挨打。
  只要你年龄足够长,就会明白,做事要顺着着,心情才会轻松。逆市而战,心力焦悴,折寿。
谋城

22-11-29 18:37

2
年轻的时候[淘股吧]
准确来说
大概是上大学期间和工作前2年
看了不少书
也看了不少帖子
尤其羡慕那个小鱼儿
又聪明又讨喜
可惜我不太善于言辞
有点担心以后找不到合适的女朋友

后来啊
我换了一个角度看
那就是
我发现身边有七八成的人
综合素质还不如我呢
他们不也找到女朋友找到老婆结婚了么

那我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呀

后来果然如我所料

~

股市也类似
如果你看论坛
一眼就能看出90%的帖子
无论是标题还是主贴内容
都是漏洞百出
那么你就不用担心赚不到钱了呀
---那么多人比你水平差
都在股市混
那你只要比大部分人强那么一点点
就可以从韭菜升级为收割机了
而这个一点点其实要求并不高
也许只是说你的耐心好一点
或者你的野心小一点点
或者你的自我控制能力好一点点
或者板块轮动资金流转的节奏稍微准一点点
或者公司财务分析
或者主力分析
总之
如果大部分都只考了50分
那么你能考60分
也能让你在市场生存下来
在此基础之上
你再逐渐发挥更多方面的优势
从60分提升到65分
那么你从市场盈利会更多
生活也会更滋润
再努力从65提升到70
如此良性循环。

下过棋的人都知道
比如中国象棋吧
只要你稍微用心一些
受过一点点专业或者业务的训练
足够赢过公园里的大部分的人
从60分提到65相对简单
65到70就需要一些努力
再往上努力的程度要加倍才行

但是股市要求并不是太高
各方面均衡
但是有那么一两个方面
有一些或者较大的优势
就足够在这个市场生存
因为股市的容量足够大
这就像男女朋友或婚姻
世界上的男人和女人都很多
大部分的人都谈不上优秀
最终也就是A男对B女
B男对C女之类的也就匹配的差不多了
谋城

22-11-18 08:08

2
移动阴跌
奈何
要一直忍吗?

忍无可忍,
无需再忍?


忍无可忍
还需再忍

想想曾经的司马懿
穿上诸葛亮送来的女人的衣服
坚持不出战
熬死了诸葛亮

想想曾经的结硬寨打呆账
每个成功都不容易
谋城

22-11-13 08:44

2
谈谈我个人对交易心理的一个理解[淘股吧]
即平时自我心理暗示

就像妈妈喜欢唠叨一样
我们平时也要不断提醒自己:
(对于中长期而言,低位绩优股)
跌下来要勇敢买
跌破3000买一些
跌破2900买一些
最终跌到2600 
可能你被套牢

涨上去要勇敢卖
不要奢望卖在最高点
如果你在相对低位买进的
股价涨了50%
即使只在半山腰
那也可以先卖一部分啊
越往上涨
越往外卖

这个思想
平时也要时时念叨
不断提醒自己
自我暗示、强化
这样
真的跌下来的时候
即使你也会有一点恐惧
但是平时念叨那么多
总还是会买入一些的
好比说
原计划是跌破3000买1000股
现在因为恐惧打折一点
买500股
那也可以啊
毕竟真正做到内心无惧、杀伐果断的人是少数
对比之下
如果估价涨了30%
计划卖出10%
但你看股价涨的好好的
实在不想卖
但是平时的念叨总能起到一点作用
打个折
卖5%吧。
这样每继续往上涨10%
卖出5%
估计翻一倍时,
也卖出了40%左右
大幅度降低了成本
避免坐过山车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