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做正确的事(2022年7月到12月)

22-06-29 16:01 14505次浏览
谋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长期做正确的事
按既有模式
做好波段(网格)
勇敢一点
勇敢买
勇敢卖

为学日益
为道日损
打开淘股吧APP
12
评论(204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暗穴道

22-12-11 20:58

0
届时。。
谋城

22-12-11 19:33

0
很多火车高铁线路还没恢复

老婆同意届时支持十万
然后我再凑二三十万
累计三四十万借给亲戚
这样减轻了资本金压力

明天双十二
再过几天发工钱
这些资金就不再投入股市
准备放在银行账户中
谋城

22-12-11 15:44

0
《截断亏损,让利润奔跑》

P3

谋城

22-12-11 15:20

0
股票大作手回忆录前18章看完
后面的暂时不太想看

准备看新书
《截断亏损,让利润奔跑》
谋城

22-12-11 11:46

0
虽然说
总体上来讲
我在交易上没有走太多的弯路

但是我确实遇到的两个坎
耗费了几年的时间

第一个是交易模式要有多个
这样你才能穿越牛熊赚钱
2005-2010年期间
论坛里大部分所谓的名人和高手都持有这个观点
后来我发现

A股大部分时间比如70%是震荡市
10%牛市
20%熊市
如果你的一个模式可以在震荡市和牛市都能赚钱就足够了
熊市里空仓或者小仓位玩玩就行
甚至说在牛市里赚钱少一点也没关系
保证在震荡市赚钱就行
好比说
牛市里个股涨了500%
你赚到前面的200%甚至是100%也可以
然后在震荡市里面每年赚个二三十个点
这样长期下来也可以活的很滋润啊
这个观点其实并不复杂
是我当初没有想透而已

另一个其实更简单
那就是究竟走基本面(价值)分析还是走技术分析
我以为只能二选一
但是呢
两个方面我都不擅长
那怎么搞呢
我也困惑了很多年
直到三四年前
我才明白
这两个并不冲突
选股用基本面
不用分析那一大堆有的没的
就看这个公司是不是躺赚
未来的几年是不是也是躺赚
只要是的
那么即使每年增长率8%也没关系
没必要奢求每年20-30%个点的增长率
因为我可以用这个打底
靠波动(震荡,或所谓的技术分析)去赚钱啊
实际上我所谓的技术分析
只是简单看该股是不是处于中长期的相对底部
当前股价是否在走心电图或织布机走势
然后框好网格
基本面和技术面结合
华尔街大佬写了那么多书
居然没有一个提出
那么多的书
似乎白看了
但是其实还有是一个的
就是欧奈尔
但是他的选股条件相当苛刻
估计在A股市场甚至美股市场都难以找到适合的标的
我的条件比欧奈尔宽松很多
不到一个小时就能选出不少个股
然后我把重点放在震荡网格交易上
谋城

22-12-11 11:28

0
大作手回忆录
主角的交易策略:
对赌行-->个股交易-->大势(大盘)--> 板块
同时对空翻转相对节奏较快
股票,商品(棉花玉米、咖啡)等都有涉及

其中有几点我有点感触
拿出来说一说

第一个是要借助大势
当你身处牛市、熊市时
大家都清楚
但是如何判断牛市的拐点
这个有相当的难度
各种技术指标其实都不太灵光
主角提到一个办法
就是观察那些领头羊(相当于板块龙头)
如果领头羊普遍从高点回落一二十个点
同时其它的滞涨股开始发力
那么大概率牛市到顶了
如果你还持有领头羊
可是及时卖出了
但是那些滞涨股呢
还可以适当拿一拿(至于拿多久,这个不好说)

第二个
板块内的个股轮动
如果一个板块有两三只出现异动
那么可以适当考虑买入该板块内其它的相对低位的票待涨

至于板块之间的轮动
主角似乎没有提到这个
在这个方面
论坛的 momoco123 从中线角度似乎做的不错
(至于我自己,当然是完全不会的啦)
谋城

22-12-11 11:21

1
股市交易还有一个
所谓的成长的烦恼

当你的交易能力、经验、水平以及盈利达到一定程度后
无法找到适配的人交流
你会感到寂寞
体验到独孤求败的那种失落

我想
这个大概有几种方式解决
一个是加入同一阶层的那个圈子
另一个是用金钱去实现自己以前感想但没实力实现的愿望
还有一个
就是寻求一些爱好和精神寄托
旅游、道学、佛学之类的
这种最稳定
成本也低
平时一个人就行
谋城

22-12-11 11:17

1
关于交易模式
谈的已经很多了

关于选股
谈的很少
不是我不想
或者藏着掖着
而是我确实不擅长这块

我想
每个交易者
即使有一二十年的经验
也不可能面面俱到
什么都会
什么都擅长
什么钱都能赚
真的那样
全世界的钱都要被他赚走

所以
如果你看到一些概念
比如龙头啊、情绪流啊、缠论啊、波浪啊、阴阳八卦啊
还有一些中性策略、阿尔法啊、贝塔甚至赛道
高低切
你搞不懂
那没关系
我估计巴菲特也不懂这些
你看巴菲特基本上只交易股票
似乎没有搞过商品期货、股指期货、期权、外汇、债券什么的
倒是索罗斯
喜欢全方位立体作战

在交易市场
你不用懂的很多
但是你要懂的很深
一个手法
深入到相当的程度
然后你要对人性有充分的认识
当你遇到看不懂的
而又跟你的交易模式有深切相关联的
那你可以平仓后慢慢研究

反之
对于那些跟你的交易没啥关系
比如国际形势、美元汇率的
显然跟移动的股价走势就基本不相干
那我就不用花费巨大的精力去研究
(研究了你也研究不明白,
想一想,那些经济学家对这种宏观的东西最感兴趣
他们要么不炒股,要么亏成狗
你又何必不自量力去研究呢)

总之
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擅长的领域去玩
野花也许很香
但是也很毒

外面的和尚是否会念经
你无从判断
但是自己是否会念经
那还不清楚么
谋城

22-12-11 10:33

0
2023年来一轮牛市吧
牛市里
利空可以弱化甚至忽略
利好可以放大

大作手回忆录里面
最重要的技术概念就是股价沿着最小阻力线运动
即便如此
我还是按照现有的交易模式继续来吧
也许再过两三年
考虑借鉴部分价格运动的思路
(这里面需要克服的一个最大问题是庄家画线的问题
具体如何解决,目前没有特定思路,也许按照目前的绝对价格网格
也是一种应对方法,虽然效率不太高
但是也算稳定)
谋城

22-12-11 10:30

0
与沙特搞好关系
这是利好

大毛不再受冬季恩惠
国力越打越弱
全球都在制裁它
估计接下来日子更难过
分Lie也有可能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