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炒股随笔

22-06-29 15:28 792次浏览
风中一颗韭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每天复盘记录一下吧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2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风中一颗韭

22-08-02 23:22

0
真TM难受 操
风中一颗韭

22-07-16 02:04

0
现实的生活,股市也一样,不要抱有任何幻想
风中一颗韭

22-07-14 19:00

0
赵老哥牛逼啊,学到了
风中一颗韭

22-07-14 18:58

0
赵老哥牛逼啊,学到了
风中一颗韭

22-07-14 00:58

0
韭菜从不看空,明天大盘涨涨涨!!!

今天新增了几个热点:光伏建筑、LED节能、热射病
新题材的出现应该会对老题材造成打击,特别是老题材已经炒了一段时间之后

操作计划:
首先还是先看竞价,出掉高鸿股份
冰轮环境秒板、一字板的话可以继续拿着,否则出掉
韶能发展,这两天加速板,如果明天题材更换的话,应该也会冲高,到时出掉,否则应该会走T字板
湖南发展,前面换手板,今天加速板,明天有可能会产生分歧,如果不能快速回封的话就出掉

重点关注:
瑞和股份茂硕电源、亚是光电、长缆科技
其他:
中装建设华西能源兆新股份
风中一颗韭

22-07-13 15:20

0


卖出:
重药控股,开盘卖出
积成电子,板上卖出

早上看了看盘,积成就是一股熟悉的味道,所以格局到板上卖了,我也不想吃它后面的了。这两天的庄家都喜欢地天板啊 牛逼

买入:
冰轮环境,买入原因,这两天太热了,在家都得开空调。还是有一点问题,和冰山冷热二选一,买了它,就是因为它线比较好看,刚开始看的时候有一点抢筹痕迹,但是如果从打板的角度来看的话,无疑是冰山冷热更适合。

高鸿股份,好像是30倍还是10倍的中报预增来着,早上刚开盘有一点抢筹迹象,就上了。这个其实,嗯,不太合适

今早没啥想买的,看好的票都在手上,还有一个海螺新材,但是我一想,我拿着老大,买个小弟干啥。。。

今天看盘了,管住手了(没完全管住,两个买入其实都不太好,没亏钱已经是运气了)

看高做高 看高做低
风中一颗韭

22-07-12 21:28

0
又是韭菜的一天

卖出:建能、宏润、大连重工
虽然今天没亏钱,都是真的搞心态,纯属是心态不行乱操作了。
建能是昨天晚上发的业绩预告,亏损1个多亿,其实和去年同期相比,亏损是减少的,但是今年一季度的表现不如去年。出在0轴附近出,真的是心态问题了。
大连重工,昨天、以及今天集合竞价,满满的抢筹迹象,我也看到了,但是心态没稳住,-8个点跑了,一顿下来亏损18个点,纯韭菜心态,真恶心

买入:
湖南发展,确实看好,我感觉是和赣能一样的潜力股
韶能股份建投能源的替代者,今天同样板的还有京运通明星电力,但是基于市值、现价、代码的考量,没有韶能股份走得远
积成电子,看中的标的,本来是积成、宝馨二选一,但是怕高了,也没注意积成的强转弱,这波属于是操作问题吧,和心态无关
重药控股,没看整体盘面。。。整个板块、包括领跑都是走低的,不该打它

整体来说两个问题:
垃圾心态,很多东西看到了,但是操作的时候就慌乱了
操作、这个莫得办法啊,白天要上班,电脑不太方便看盘,特别是早上忙的时候

明日计划:
卖出:重药控股(龙虎榜全是家人们,我害怕)、积成电子(看竞价)
重点关注:海螺新材浙江建投湖南投资

养家心法安慰一下自己:
出票的时点,我觉得就是多看看整个板块的趋势

心态问题,我只能说,情绪是情绪,操作是操作,获利兑现和恐惧亏损是人的天性,但是作为职业投资应该克服,迫切也好恐惧也好,操作该怎么还是怎么,如果让情绪影响了操作,便不该了,你说的这两种到还好些,我觉得其中最大的忌讳就是亏钱了就急于翻本,乱操作一气,容易错上加错,后果严重。
风中一颗韭

22-07-12 15:42

0
和自由相比,这些难受、悔恨、自我否认又算得了什么呢
风中一颗韭

22-07-12 10:49

0

很难受
风中一颗韭

22-07-11 22:27

0
哈哈 我说的只是短线,新能源车、光伏是炒了很多遍了,但是电力也才刚开始啊,特别是绿电,也可以当作成长股来看啊
我说的清晰是,上周、上上周 ,还是机器人、汽车在互殴,现在算是切换到电力行业来了吧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