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盘面,中通的大跌,中午的消息只是一个导火索,中通这个位置,情绪已经开始绷不住了。在巨大的获利盘面前,任何一个利空消息都是那最后一个稻草,如果是在前几天,这种消息出来,即使跌下去也一定有大把人抄底。所以不应该怪任何人,风险意识永远是第一位,如果今天中通是低开而不是高开,那么也不会造成这样的结局。
另外就是昨天的高潮注定了今天的大分歧,因为昨天的高潮导致太多的资金低吸套利,比如
宝馨科技、
京山轻机,昨日在
传艺科技、
金智科技的带动下,资金推上板的目的其实也仅仅是套利,那么今天就是用来兑现的。在小弟兑现走弱的情况下,
中通客车上午硬撑,再加上利空消息,就造成了今天的踩踏。但是这个踩踏又是那么特殊,如果是正常的获利盘兑现,明天一定是有修复的,但是这种监管大资金的行为,很难想象还有谁会去硬着头皮做。所中通必然是顶部了,中通见顶,那么汽车这条线短期就该回避。
从今天盘面来看,
储能依然很强,其实储能才是最近的新周期,但是由于中通客车的干扰,导致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中通客车的倒下,会对短期造成影响,但是储能一定不会这样结束。依然看好
赣能股份走二波,但是有了中通客车这样的例子,赣能又能走多远呢?真的很难去揣测。
有个问题一直想不明白,传艺科技,今天为什么这么强??无非是
钠离子电池,在今天这样的杀情绪下,再加上传艺科技的K线形态,连续两天缩量,有着巨大获利盘,在中通客车跳水的时候依然坚挺。丝毫不为所动。到底为什么?想不明白。
明天该如何参与这样的市场?
首先分创业板跟主板。
虽然今天抱团瓦解,但是资金是否明天会回流创业板?我觉得有点难,就是因为今天
新特电气依然比较差。明天可以再次观察下,观察的重点那就是
双一科技是否可以连板?如果可以,
新特电气就是绕不开的标的,可以低吸套利。
如果资金继续做主板,主板只观察传艺科技跟赣能股份。传艺科技该怎么参与?传艺科技如果今天爆量分歧回封,明天会小幅高开,反而更好参与,可是今天继续缩量一字,明天预期开在+7以上,我觉得唯一的参与点就是能够承接住后上板有大单封的情况下去参与二封。类似金智科技。但是在退潮的这种阶段,去参与总觉得很难受,明天如果出现这样的走势,1成仓参与,主要是为了不断的优化自己的模式,如果明天传艺科技在这种环境下,能够高开封死,参与进去,那么基本上在任何阶段,都是可以复制的模式。
赣能股份,我相信赣能一定会调整后走二波,因为储能一定不会这样结束。明天我觉得应该是可以参考之前
精华制药二波断板的样子,明天开在-3~-5之间,反包是有点难度,但是全天走的应该不会差。所以明天可以同等仓位做T,如果开在了这个位置就低吸做T,但是如果开在红盘,那么冲高止盈为主。因为短期没空间,所以没必要这几天着急,等10天监管期快到期在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