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实盘记录,目标1000万封贴

22-06-29 07:39 6123次浏览
雨落zz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实盘记录自己。
永远热爱龙头,永远热泪盈眶。
致敬偶像@心跳r @一瞬流光
希望早日悟道。
打开淘股吧APP
5
评论(22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雨落zz

22-07-21 22:23

0
这几天受中通客车的影响,市场周期强行发生了改变。同时受赣能停牌的影响,储能板块周期也走的扭曲。
这段时间如果抛开中通客车,就是一段储能周期,但是由于中通的影响,导致周期走的很变形,现在赣能在高位的震荡,依然没有结束,且承接依然很好。今天从盘面的几个点,可以看到资金对储能的偏好。
一个是主板的三变科技,开出来封单是四五个亿的,虽然后来减了,但是几乎不给T字机会,盘中也仅仅是因为大盘跳水带动开板,但是迅速回封,三变科技这里走的就是储能的补涨,第二个是新特电气反包20,可以看到资金依然在储能。
另一条线就是京山轻机带动的hjt。今天是非常非常好的打板的机会,但是可惜错过了。
明天市场是继续走修复还是继续分歧下跌,感觉这个很难判断,但是如果还是以中通客车来铆钉,感觉是不对的,今天中通客车在后续走弱的时候,其实对HJT跟储能并没有影响,这两个板块的核心标的已经跟中通客车分离了。下午的分歧也只是因为大盘跳水所引起的。
明天的重点就是看两个标的,京山轻机所代表的的HJT跟赣能股份所代表的储能。如果这两个走强,那么市场就是继续在这两个方向修复,如果这两个分歧甚至补跌,那么周期就彻底进入到混沌期。还有大连重工所代表的的风电也是观察点。
明天的操作只做京山轻机或者赣能股份。
观察的票有三变科技、科陆电子远东股份等关联的低位票是否能强势连板。
雨落zz

22-07-21 16:15

1
三变科技的逻辑是储能的补涨。这个没啥可说的。早盘就很强直接竞价买了没撤单。
金智科技这个,还是比较纠结。首先是看好储能板块,但是赣能股份是受停牌压制的,在这种情况下,我前天选了新特电气,结果昨天血割15个点,今天来了个反抽板。
金智跟新特,各有特点。新特是创业板唯一的核心票,所以要做创业板肯定绕不开。这也是今天能反抽的原因。金智的逻辑同样是赣能补涨,但是赣能受压制,金智人气也不错,所以想着博弈大长腿。但是金智还是不具有唯一性,因为市场上现在热点的票太多了,大连重工京山轻机宝馨科技巨轮智能都是,而且各个票都是各个板块的龙头,金智虽然之前人气高,但是毕竟是小弟。所以,总的来说逻辑性还是不够强。抄底本来就不太会,所以不到1成仓位试错。明天也先拿着吧。看看尾盘如果还是大跌就加0.5再拿一天。
博弈反抽也慢慢找到思路了,绝对不能赌,就是轻仓搞,一天加一点,如果一个票具有人气,或者具有某些唯一性,总会反抽下,顶多亏点时间。
雨落zz

22-07-21 15:03

0
金智科技大长腿计划宣告失败,明天割肉计划启动。
雨落zz

22-07-21 08:54

0
昨天喝酒没复盘,但是昨天盘面有个地方让我很收益,又懂了一个地方,就是一字板看起来强却不一定是真的强。昨天的传艺科技一字板那么稳,今天连个冲板动作都没有,这属实辣鸡,如果不是资金低吸套利的思路,昨天都要结束了。
今天思考的票,第一个是赣能,储能没结束赣能就依然有二波预期,依然是绕不开的标的。赣能的第一次停牌有点意外。如果不是停牌说不定可以自己调整后走二波。由于停牌干扰,那就调整10个工作日再说。而且赣能已经是近期少数国企,很多人可能已经忘了,今年的大妖股都是国企加身,如果赣能能够稳住,那么国企改还会是一个加分项。
另外两个人气高的是攀钢,但是这个盘子太大,60多亿的成交,没有绝对的硬逻辑很难继续走出来,今天即使要参与也一定是充分换手后的打板。包括传艺,今天要参与也是打板。
抛开这些老龙,新的票,现在辨识度高的是春兴精工,值不值得参与,我觉得顶多是套利,一个是一体化压轴板块确实不行,已经没后排了,另外毕竟是新能源汽车范畴呢,中通客车的结束意味着新能源的炒作告一段落,这时候去做春兴精工感觉不太好。
雨落zz

22-07-20 16:27

0
模式外乱切换或者脑发热做一些中线票的就一成仓玩玩。当然是努力控制不去做。1成仓可以不受大跌的折磨。因为这种模式外就是赚个饭钱或者被教训。不应该影响账户曲线。
试错的就2成仓位。试错需要知道冷暖,账户应该体会到涨跌才能感受到情绪。所以一成仓太少,仓位多了那就失去试错的意义,所以用两成。试错成功,理清楚方向加到半仓。即使是高位加仓可能一把亏光,那也要认。不然就失去了试错的意义
雨落zz

22-07-20 15:52

0
以后给自己定个规矩,持仓不能超过两个票。逼着自己做选择,要么买一个,要么买两个,买两个的情况也只限于某些时候出现了一些新龙头。
如果有几只看好的票,必须逼自己做出来选择,就买吗一只,亏了认错。比如前几天巨轮跟金智,那种时候,就要打板确认买其中一只,而不是提前预判乱买。在有竞争的情况下去买胜出的,在没有竞争的情况下才去低吸唯一性的标的。
雨落zz

22-07-20 15:39

0
又做了一次模式外,屌丝思维去做切换,自以为是认为能把握资金的动向。以后再做模式外的,或者盘中临时起意的只限制用一成仓试错。这次又被新特坑了15个点,之前小仓位赚了20个点,还要倒贴钱。真是烦。盘中临时起意看起来很好,昨天去打板巨轮的看起来也很好,今天割肉也得10多个点。这就是计划外的,被分时所迷惑。
做个记录,新特是模式外的第一笔。大亏。金刚玻璃是模式外的第二次,暂时盈利。
雨落zz

22-07-19 22:18

0
今天的盘面,中通的大跌,中午的消息只是一个导火索,中通这个位置,情绪已经开始绷不住了。在巨大的获利盘面前,任何一个利空消息都是那最后一个稻草,如果是在前几天,这种消息出来,即使跌下去也一定有大把人抄底。所以不应该怪任何人,风险意识永远是第一位,如果今天中通是低开而不是高开,那么也不会造成这样的结局。
另外就是昨天的高潮注定了今天的大分歧,因为昨天的高潮导致太多的资金低吸套利,比如宝馨科技京山轻机,昨日在传艺科技金智科技的带动下,资金推上板的目的其实也仅仅是套利,那么今天就是用来兑现的。在小弟兑现走弱的情况下,中通客车上午硬撑,再加上利空消息,就造成了今天的踩踏。但是这个踩踏又是那么特殊,如果是正常的获利盘兑现,明天一定是有修复的,但是这种监管大资金的行为,很难想象还有谁会去硬着头皮做。所中通必然是顶部了,中通见顶,那么汽车这条线短期就该回避。
从今天盘面来看,储能依然很强,其实储能才是最近的新周期,但是由于中通客车的干扰,导致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中通客车的倒下,会对短期造成影响,但是储能一定不会这样结束。依然看好赣能股份走二波,但是有了中通客车这样的例子,赣能又能走多远呢?真的很难去揣测。
有个问题一直想不明白,传艺科技,今天为什么这么强??无非是钠离子电池,在今天这样的杀情绪下,再加上传艺科技的K线形态,连续两天缩量,有着巨大获利盘,在中通客车跳水的时候依然坚挺。丝毫不为所动。到底为什么?想不明白。
明天该如何参与这样的市场?
首先分创业板跟主板。
虽然今天抱团瓦解,但是资金是否明天会回流创业板?我觉得有点难,就是因为今天新特电气依然比较差。明天可以再次观察下,观察的重点那就是双一科技是否可以连板?如果可以,新特电气就是绕不开的标的,可以低吸套利。
如果资金继续做主板,主板只观察传艺科技跟赣能股份。传艺科技该怎么参与?传艺科技如果今天爆量分歧回封,明天会小幅高开,反而更好参与,可是今天继续缩量一字,明天预期开在+7以上,我觉得唯一的参与点就是能够承接住后上板有大单封的情况下去参与二封。类似金智科技。但是在退潮的这种阶段,去参与总觉得很难受,明天如果出现这样的走势,1成仓参与,主要是为了不断的优化自己的模式,如果明天传艺科技在这种环境下,能够高开封死,参与进去,那么基本上在任何阶段,都是可以复制的模式。
赣能股份,我相信赣能一定会调整后走二波,因为储能一定不会这样结束。明天我觉得应该是可以参考之前精华制药二波断板的样子,明天开在-3~-5之间,反包是有点难度,但是全天走的应该不会差。所以明天可以同等仓位做T,如果开在了这个位置就低吸做T,但是如果开在红盘,那么冲高止盈为主。因为短期没空间,所以没必要这几天着急,等10天监管期快到期在操作。
雨落zz

22-07-19 15:49

0
从今天赣能的承接看,必有二波。这几天趁着中通的影响洗洗盘是件好事
翻倍牛牛侠

22-07-19 15:42

0
一样的,之前我赚了35个点,今天全亏回去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