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周末对于泰尔股份的思考,以及龙头战法如何去做?

22-06-25 12:32 24011次浏览
巅峰对决抄手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为什么要思考泰尔股份 的炸板呢?因为他有代表性,反应了市场上大部分中位股的诱惑和陷阱。当然我没有买他,没有和我的利益瓜葛。大家买还是没有买,都要客观,实事求是。

看了很多人说泰尔股份是被小股东砸废的,按这样的说法,做股票又成了猜大小的赌博游戏了,先手割后手。还得问问股东卖不卖?那怎么能成呢,试问那个股票涨停板上没有抛压?集泰十一板的抛压不可谓不大,还有被关小黑屋的可能,可是资金还要把他怼上去涨停,怎么解释?
说白了,核心原因是泰尔股份是个中位股,论地位和逻辑并没有吸引太多的资金去做,本身机器人 这个新概念后面跟风掉队严重,同身位都懒得去互卡,周四直接全部投河,这是炮灰热点的特点,给泰尔股份周五的上板留下了隐患,还记得超零电同身位互捅刀子的游戏吗?大家都看好的,集合竞价最强的,结果第一个投河,想想这次的派斯林 和超零电的赣能股份 ,多强势的集合竞价,多奇葩的开板炸板,同时期汽车却热的发紫,对比集泰五板的时候是市场最高板,而且是主线,光伏和汽车两大板块助攻,没了有机硅一条腿还有汽车另一条腿,这就是龙头啊,我却恐惧于没有换手之类的技术分析没敢做,技术有时候会害人的。从带动性这个方向看,巨轮也不看好,回封只是主力的补救行为,在一大堆强势股虎视眈眈中,巨轮能否走出来,未知的东西太多了。
泰尔股份周五集合竞价最多的时候四十多万手,被里面的筹码砸开,还属正常,毕竟集泰五板也是被获利筹码砸了好几个缺口,问题出在回封的时候最多十八万手,比起集合竞价,太少了,第一次回封扫板十五万手,至少有五万手是主力的单子,但接下来排板资金只跟了三万手,说明场外资金并不看好,主力估计看到跟风不积极,立即撤单五万手,里面的筹码一看这个力度,都砸出来了。如果真的看好,回封的时候会有三十万手以上的跟风直接堆上来,而且会越来越多。归咎于小股东砸盘是不充分的,股东也是人,如果预期有更高,或者看到回封单子多,市场做多意志坚决,也就会放弃卖出冲动,等后面高位再出货了。当然,更不能归咎于大盘环境,这几天都是高潮。跟风股借助高潮提前出货倒是本质的原因了。这都是跟风股的老毛病,里面的筹码永远都感觉今天是高潮,龙头明天就要不行了,想着提前于龙头出货,这就是跟风为什么老炸板的缘故,预期高度与龙头完全不是一个级别,跟风的预期高度就是今天,永远是今天,所以,没有确定性。本质上和华西能源 那个最高板一样,都是出货板,背后的原因就是里面的筹码和外面的主流资金都不看好后面的空间了。
看了浙江世宝集泰股份 的走势,我更加确认一定要做龙头了,一旦市场确认了龙头,好像这个股就有不竭的动力,好似永动机一样的不停涨停,断板还有反包,坐龙头的轿子虽然晃得厉害,但也太舒服了,即使像索菱股份浙江世宝 这种每天大烂板,还有人去做涨停。所以,一个股票什么时候被市场确认为龙头,我们如何第一时间上龙头是最重要的课题
接下来继续关注浙江世宝和集泰股份的断板反包,谨慎去做新的周期,等新周期龙头上五板以后再说吧,以后不敢意淫了,每次切换,都以为主线不行了,比如上次特立a天地板,以为汽车完蛋了,,后面各种尝试新周期,证券,教育机器人,都是巨亏收场,一把辛酸泪,,,回头一看,人家汽车还活的好好的,正确的节奏是,中通被关前做中通,中通被关做特立,特立天地后抄底特立,等新龙头出来做集泰,哈哈,马后炮是没用,但你不能离开汽车主线啊。悲哀呀,这次泰尔股份的悲剧同样是这种思维导致的,不能怪股东,不能怪砸盘的筹码,主力想做成主线,他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被炸废的,当然,泰尔股份结束了吗?对于龙头选手,是结束了,或许有反包吧,但绝对不能等同于特立a天地板后的地天板,人家特立毕竟是当时的当红炸子鸡,就如同步步高 一样,来个地天不为过吧,龙头都有这一手,可是泰尔股份不敢奢望,,,
其实,龙头的前几个板一定要有主动性,带动性。泰尔股份从二板开始就是跟风了,气质上缺乏主动性,当时机器人好几个一字首板,泰尔股份由于身位优势被市场资金选中,临盘做了回首掏上板,但我们观察一下湖南发展中通客车 ,集泰股份的历史,八九不离十,都是庄家提前做好的预案,利用恰当的情绪周期时机,强力上板,有意引导(步步高周期逆转了亏钱效应,湖南发展在步步高周期结束后,市场还处于非常羸弱的情绪中强势连板引导情绪继续向上,中通是在湖南发展周期把情绪打到中位的时候承上启下,继续把情绪打到更高,,,集泰感觉就是高潮了,后面短线怎么做,也是个大问题,但万法不离宗,短线市场不会停,龙头不会停,但下一个周期又要腥风血雨了)
不知道各位还记得天龙股份 在4月15号的那个板吗?下午跟风被偷鸡资金打到板上,龙头没气质,累死三军,结果那次汽车零部件炒作草草结束。当然龙头高位的时候,需要低位板助攻又是一回事了。光大证券 15号那个板是一定要上的,因为整个市场有证券要做主线的预期,至于后面走成那个鸟样,谁也无法预判,多说一句,证券15号早盘高潮的时候,我看到特立上板,我鬼使神差的半路了国机汽车 ,抄底了申花股份,也算是坚持主线,但是没有预料到证券对市场巨大的吸金力。结果,,,,两个票双双跌停,这个月我吃的屎太tm多了,喜剧的一幕在尾盘诞生了,证券看到中通和特立不让位,尾盘直接尿了,结果我的国机汽车和申花股份还是封死跌停,,,,历史是如此的相似,前几个月天龙股份代表的汽车零部件和步步高代表的零售商业之间的pk还历历在目,后来的关税概念盛泰集团中兴商业 的pk,,,,。
戏还没演完,屎还没吃完,我14号晚上反思了一晚上,决定一定要做龙头,结果第二天高位满仓接盘光大,,,,又一次吃屎,16号看光大集合竞价抢筹,加钱集合竞价买入,又吃屎,,,,哎,我这个月真的连发火的气力都没了,,,大家看到我做错什么了吗?主力打造一条主线和龙头是非常艰难滴,是不会轻易结束滴,凡是敢于挑战主线龙头的人,都要冒着被爆头的危险,,,
作为龙头战法的选手,思维一定要严谨,犀利,不能拖泥带水,龙头就是龙头,杂毛就是杂毛,不允许套利思维的存在,因为那样会打乱节奏,龙空龙就是我们的宿命。这个市场没有其他出路,只有这一条。太多的失败,太多的痛苦,浓缩成这一点点精华。
思考了很多,但我这几天还是没有勇气上浙江世宝,集泰股份,,,,其实龙头只要赚一个板就好了,每个月做一次,一年下来也翻倍了,是我们太贪!!我在周四晚上也是对泰尔股份遐想连连,感觉这个就是下个阶段真龙,,,,结果悲剧又一次重演,中位股的悲剧。所以路还很长,,,,
最后,把自己做个傻子就好了,做最高板就好了。可惜,这个市场,聪明人太多,,,贴个图,各位看看是不是这么回事,做个股市里的阿甘吧,,,不想有什么收获的时候,你一定会有收获。
打开淘股吧APP
245
评论(28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巅峰对决抄手

22-06-25 15:48

2
@cdnj 集泰和浙江世宝真的不能再接力了,,,错过了最佳买入点,就等吧,现在纯粹博傻了。前几天我认为是自己恐高,下周再接力,真的是在赌博了,毕竟他们是中通的跟风,杀下来很可能是A杀。
巅峰对决抄手

22-06-25 15:43

1
@cdnj 接光大是头脑发热了,15号跟风尾盘都炸了,16号跟风的一个都没有,都在往地板上走,首板也没有,自然高手都不回去做,我没有考虑那么多,只是认为龙头就要起带头作用,而且盘大,比较稳,不会跳水,,,都是意淫的太多,敏感性很差很差,国机汽车是看特立涨停,去做跟风了,以前的做法,不提了,以后再也不想搞这种看高做低,申华控股是那几天看了几个地天板,感觉有的搞,就试做了一单,其实就是抄底战法,纯粹是瞎做。
cdnj

22-06-25 15:25

17
我感觉龙头战法之前有个基础,就是要会接力战法。就像打麻将,屁胡都不会,你和我说你要做清一色?同理,最基本的接力都不会,你去龙头战法?龙头都是一步一步接力出来的,只有做好了接力战法,才能慢慢做减法,舍弃一些非必要机会,专注那几个最牛的票去接力。不然就像现在,光大你敢全仓搞,国机汽车申华控股,你敢重仓去搞,后面集泰,世宝反而怂了,就是这个道理,因为你不会接力战法。我为啥会这么说你,因为我和你一样,申华控股,国机汽车我都信心满满的去搞,光大16号也准备去搞,结果各种被扇耳光。后面集泰22号打板,隔日杀绿的时候卖了,我也知道要搞龙头战法啊。最后我前几天才明白,龙头战法分2部分,1是龙头的试错,2是龙头的纯接力。我觉得前面申花国机亏钱很正常,龙头试错这没办法,至于光大16在去接力,那真的就是接力战法不合格,就像我这个礼拜一直思考,为啥23号会卖掉集泰,1成本太高2不会接力战法。以我目前的认知,我觉得市面上很多龙头战法,大部分都是坑,就是让你去低位意淫下一支龙头是谁。这就好比让你去现在的青年中年人中去判断谁是下一届下下届的美国总统一样,你说咱们现在这种条件有这些资源和信息供咱们分析吗?还不如等龙头出来了在去接力。就像那天光大出来了,15号晚上好好研究明天应该怎么接力,能不能接力。21号晚上好好研究世宝,集泰明天能不能接力,如何接力。这个周末我想的最多的就是世宝集泰明天能不能接力,如何接力。以及反思,周五世宝集泰上板那一刻,能不能打板,为啥打板?
筱毅1619

22-06-25 14:59

2
这波赚钱效应这么强,退下来肯定也不会那么快,每天看汽车产业链的涨停数,当数量开始递减,高位开始大震荡,那时就要小心了,不要肉没吃到还要买单。新周期的开启需要一个过程,需要一个有容量有故事的题材,走出来之前肯定少不了炮灰,到时执着龙头战法,最高板战法就要反复被收割直到开山龙的出现。比较稳妥的是开山龙打出局面后,看补涨分时低吸总龙,看总龙追补涨。
巅峰对决抄手

22-06-25 14:46

0
@筱毅1619 当年的碳中和尾声的时候不就是各种涨停后跌停嘛,然后市面上各种骂量化资金,骂上海花心,结果呢,后面元宇宙什么的,热点层出不穷,记得去年大屁股走主升浪的时候记忆比较深刻,做连板接力的很少了。。。
巅峰对决抄手

22-06-25 14:39

0
@筱毅1619 是的,我也感觉这波基本把赚钱效应榨干了,巨大的获利盘,谁来买单呢,当然是后来者,以后没得好日子过,不过该来的还是要来,接下来A杀的炮灰热点比较多,所以继续空仓等待就好了,下一个大周期该来还是要来的,做龙头的选手是不可能转移到去做趋势,手法,心态都调不过来,不过也不用悲观,只要大盘指数企稳,赚钱效应还是会回来的。
巅峰对决抄手

22-06-25 14:34

1
@波浪墙 谢了,菜鸟话多,自己给自己写一写而已,,,,其实就是你说的那些,技术啊,板块啊,综合应用是个坎。
筱毅1619

22-06-25 14:33

69
最高板如果那么好做那炒股就简单了,吃两个天地板就会怂了。这波汽车反复超预期,中通的13板就够吓人了,补涨还走了11板和10板,中通的赚钱效应持续发酵,消息面也很配合,低位汽车产业链补涨不断,热管理的松芝股份,新型电池的发布,道恩股份的连续一字转点卡位助攻又来了。集泰股份一直不换手,不是一字就是T,单从技术面对后来者上车比较难受,浙江世宝前面一直烂,直到烂出辨识度,烂出个性,我也只是快进快出赚了9个点就跑了,对题材热度消息面对人性的疯狂把握不够。当下短线客开始更加聚焦龙头,聚焦最高板,加强反思学龙头战法,对自己本轮踏空龙头痛心疾首,但是当这种情绪开始一致的时候,龙头战法,最高板战法就要开始失效了,这才能符合少数人赚钱的规律。下周两个高位断板,松芝股份开板,再到道恩开板,如果没有更强的消息面支持,那这一波赚钱效应就要退潮了,涨的太高跌起来也会很凶,个别超强的有双头,多数要走A,涨十几个板算一波的话那二波几乎不可能,除非那种有强烈基本面反转,利润跟得上股价,像九安医疗那样。到了退潮开启,很多前期踏空的会不死心,反复低吸反复被套,直到对龙头战法失去信仰。把握到这波行情的在退潮开启往往会果断落袋为安,而踏空的却在这时冲进去,这就是小散把握不好交易节奏的亏钱命。在大众犹豫时买入,在大众疯狂中持股,在大众不甘中落袋为安,听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行情启动看不懂,看懂已高潮,入场退潮开启,高位大震荡,天地板,地天板,核按钮满天飞,吃肉难大面不断。中通为最强赚钱效应开拓者,集泰股份和浙江世宝为继承者,松芝股份为后来者,所谓富不过三代,一而再,再而衰,三而竭,极致疯狂后面往往是极致的悲哀。好好享受这场盛宴,在宴席尾声别留下来买单就好。
波浪墙

22-06-25 14:17

33
你说了很多,又说不清楚
我就告诉你两个,学会了你悟道,听不懂你别做短线
我最近做过湖南发展新华制药,中通,华西,特力,宝塔
前龙高度出清下的切低气质股,技术线只看板过平台,区分洗盘k
五板先手穿越,需结合前鬼炮灰,后情绪冰转暖
一字伴飞高度差,同身位pk
最爱喝兽奶呀

22-06-25 13:35

0
加油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