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周末对于泰尔股份的思考,以及龙头战法如何去做?

22-06-25 12:32 24010次浏览
巅峰对决抄手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为什么要思考泰尔股份 的炸板呢?因为他有代表性,反应了市场上大部分中位股的诱惑和陷阱。当然我没有买他,没有和我的利益瓜葛。大家买还是没有买,都要客观,实事求是。

看了很多人说泰尔股份是被小股东砸废的,按这样的说法,做股票又成了猜大小的赌博游戏了,先手割后手。还得问问股东卖不卖?那怎么能成呢,试问那个股票涨停板上没有抛压?集泰十一板的抛压不可谓不大,还有被关小黑屋的可能,可是资金还要把他怼上去涨停,怎么解释?
说白了,核心原因是泰尔股份是个中位股,论地位和逻辑并没有吸引太多的资金去做,本身机器人 这个新概念后面跟风掉队严重,同身位都懒得去互卡,周四直接全部投河,这是炮灰热点的特点,给泰尔股份周五的上板留下了隐患,还记得超零电同身位互捅刀子的游戏吗?大家都看好的,集合竞价最强的,结果第一个投河,想想这次的派斯林 和超零电的赣能股份 ,多强势的集合竞价,多奇葩的开板炸板,同时期汽车却热的发紫,对比集泰五板的时候是市场最高板,而且是主线,光伏和汽车两大板块助攻,没了有机硅一条腿还有汽车另一条腿,这就是龙头啊,我却恐惧于没有换手之类的技术分析没敢做,技术有时候会害人的。从带动性这个方向看,巨轮也不看好,回封只是主力的补救行为,在一大堆强势股虎视眈眈中,巨轮能否走出来,未知的东西太多了。
泰尔股份周五集合竞价最多的时候四十多万手,被里面的筹码砸开,还属正常,毕竟集泰五板也是被获利筹码砸了好几个缺口,问题出在回封的时候最多十八万手,比起集合竞价,太少了,第一次回封扫板十五万手,至少有五万手是主力的单子,但接下来排板资金只跟了三万手,说明场外资金并不看好,主力估计看到跟风不积极,立即撤单五万手,里面的筹码一看这个力度,都砸出来了。如果真的看好,回封的时候会有三十万手以上的跟风直接堆上来,而且会越来越多。归咎于小股东砸盘是不充分的,股东也是人,如果预期有更高,或者看到回封单子多,市场做多意志坚决,也就会放弃卖出冲动,等后面高位再出货了。当然,更不能归咎于大盘环境,这几天都是高潮。跟风股借助高潮提前出货倒是本质的原因了。这都是跟风股的老毛病,里面的筹码永远都感觉今天是高潮,龙头明天就要不行了,想着提前于龙头出货,这就是跟风为什么老炸板的缘故,预期高度与龙头完全不是一个级别,跟风的预期高度就是今天,永远是今天,所以,没有确定性。本质上和华西能源 那个最高板一样,都是出货板,背后的原因就是里面的筹码和外面的主流资金都不看好后面的空间了。
看了浙江世宝集泰股份 的走势,我更加确认一定要做龙头了,一旦市场确认了龙头,好像这个股就有不竭的动力,好似永动机一样的不停涨停,断板还有反包,坐龙头的轿子虽然晃得厉害,但也太舒服了,即使像索菱股份浙江世宝 这种每天大烂板,还有人去做涨停。所以,一个股票什么时候被市场确认为龙头,我们如何第一时间上龙头是最重要的课题
接下来继续关注浙江世宝和集泰股份的断板反包,谨慎去做新的周期,等新周期龙头上五板以后再说吧,以后不敢意淫了,每次切换,都以为主线不行了,比如上次特立a天地板,以为汽车完蛋了,,后面各种尝试新周期,证券,教育机器人,都是巨亏收场,一把辛酸泪,,,回头一看,人家汽车还活的好好的,正确的节奏是,中通被关前做中通,中通被关做特立,特立天地后抄底特立,等新龙头出来做集泰,哈哈,马后炮是没用,但你不能离开汽车主线啊。悲哀呀,这次泰尔股份的悲剧同样是这种思维导致的,不能怪股东,不能怪砸盘的筹码,主力想做成主线,他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被炸废的,当然,泰尔股份结束了吗?对于龙头选手,是结束了,或许有反包吧,但绝对不能等同于特立a天地板后的地天板,人家特立毕竟是当时的当红炸子鸡,就如同步步高 一样,来个地天不为过吧,龙头都有这一手,可是泰尔股份不敢奢望,,,
其实,龙头的前几个板一定要有主动性,带动性。泰尔股份从二板开始就是跟风了,气质上缺乏主动性,当时机器人好几个一字首板,泰尔股份由于身位优势被市场资金选中,临盘做了回首掏上板,但我们观察一下湖南发展中通客车 ,集泰股份的历史,八九不离十,都是庄家提前做好的预案,利用恰当的情绪周期时机,强力上板,有意引导(步步高周期逆转了亏钱效应,湖南发展在步步高周期结束后,市场还处于非常羸弱的情绪中强势连板引导情绪继续向上,中通是在湖南发展周期把情绪打到中位的时候承上启下,继续把情绪打到更高,,,集泰感觉就是高潮了,后面短线怎么做,也是个大问题,但万法不离宗,短线市场不会停,龙头不会停,但下一个周期又要腥风血雨了)
不知道各位还记得天龙股份 在4月15号的那个板吗?下午跟风被偷鸡资金打到板上,龙头没气质,累死三军,结果那次汽车零部件炒作草草结束。当然龙头高位的时候,需要低位板助攻又是一回事了。光大证券 15号那个板是一定要上的,因为整个市场有证券要做主线的预期,至于后面走成那个鸟样,谁也无法预判,多说一句,证券15号早盘高潮的时候,我看到特立上板,我鬼使神差的半路了国机汽车 ,抄底了申花股份,也算是坚持主线,但是没有预料到证券对市场巨大的吸金力。结果,,,,两个票双双跌停,这个月我吃的屎太tm多了,喜剧的一幕在尾盘诞生了,证券看到中通和特立不让位,尾盘直接尿了,结果我的国机汽车和申花股份还是封死跌停,,,,历史是如此的相似,前几个月天龙股份代表的汽车零部件和步步高代表的零售商业之间的pk还历历在目,后来的关税概念盛泰集团中兴商业 的pk,,,,。
戏还没演完,屎还没吃完,我14号晚上反思了一晚上,决定一定要做龙头,结果第二天高位满仓接盘光大,,,,又一次吃屎,16号看光大集合竞价抢筹,加钱集合竞价买入,又吃屎,,,,哎,我这个月真的连发火的气力都没了,,,大家看到我做错什么了吗?主力打造一条主线和龙头是非常艰难滴,是不会轻易结束滴,凡是敢于挑战主线龙头的人,都要冒着被爆头的危险,,,
作为龙头战法的选手,思维一定要严谨,犀利,不能拖泥带水,龙头就是龙头,杂毛就是杂毛,不允许套利思维的存在,因为那样会打乱节奏,龙空龙就是我们的宿命。这个市场没有其他出路,只有这一条。太多的失败,太多的痛苦,浓缩成这一点点精华。
思考了很多,但我这几天还是没有勇气上浙江世宝,集泰股份,,,,其实龙头只要赚一个板就好了,每个月做一次,一年下来也翻倍了,是我们太贪!!我在周四晚上也是对泰尔股份遐想连连,感觉这个就是下个阶段真龙,,,,结果悲剧又一次重演,中位股的悲剧。所以路还很长,,,,
最后,把自己做个傻子就好了,做最高板就好了。可惜,这个市场,聪明人太多,,,贴个图,各位看看是不是这么回事,做个股市里的阿甘吧,,,不想有什么收获的时候,你一定会有收获。
打开淘股吧APP
245
评论(28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重越娄山关

22-06-25 22:14

2
戏还没演完,屎还没吃完,我14号晚上反思了一晚上,决定一定要做龙头,结果第二天高位满仓接盘光大,,,,又一次吃屎~~~~太TM的生动了,真是电视剧也不敢这样演的!心酸!
巅峰对决抄手

22-06-25 21:43

2
@phwhc12345 你这个方法好,搞一手玩玩,体验下最高板的风采,吃过肉以后就不怕高了,开始不要搞的太复杂,慢慢积累最高板经验,其实是比较好的。
巅峰对决抄手

22-06-25 21:31

0
@cdnj 嗯嗯,你说的对,但是如果周一有机器人方向一字板首板助攻,那巨轮一定要上了,但大概率没有。
巅峰对决抄手

22-06-25 21:29

2
@股海一探 我已经是很小资金在试错了,另外,龙头战法并不是现在才有,至少从年前到现在一直都是有龙头引导炒作,这个是人性的东西,以后也一定是这样,而且你发现没有,龙头一直都没有断过,一个龙头倒下,另一个龙头立马就起来了,远的不说,浙江建投天保基建中国医药天顺股份步步高湖南发展中通客车,,,没有断过,只是存在炒作周期长短的问题,比如天顺股份代表的俄乌概念,就如同华西能源的超零电,都是A杀周期,可恶的是,华西简直一毛不拔,步步高周期生不逢时,走的异常曲折,但龙头基本都是一个按下,一个又起,我可以肯定的说,下个周期已经起来了,有可能是汽车又一波补涨,或者是光伏,,,只要等待,然后出击最强领涨就好了,这波汽车 很多人都踏空,其实就是因为大部分人都主观了,以为第三波也就五六个板而已,为什么亏钱,其实就是被非主线的炮灰热点引诱,非主线的这些a杀小周期具有的特点就是,逻辑偏小,想象空间不大,穿插在主线中发酵,有时候主线还没倒就出来捣乱,比如这次的超零电,证券,教育,很多,有的能走一两天,有的当日,或者隔日就没有了,基本上龙头能上五板以上,跟风积极,首板不断来判断是否是炮灰,如果跟风出现巨大亏钱效应,特别是莫名其妙炸板,首板数量又跟不上,那大概率就是炮灰,不碰就好。一般大热点,具有想象空间大,批量首板,同身位卡位晋级,首板不断,梯队完整,,,
zhgfox2017

22-06-25 20:17

8
其实很多人还是没有真正理解龙头,助攻,板块这些固然重要。根本原因还是里面有些资金想做,硬做,在一些关键位置生死攸关的地方硬顶,就缓过劲来了,要不就是一口气没上来就嗝屁了。那就是这股资金为啥这么硬了,这个很顶不是合力资金,合理的资金是助涨助跌,当然合力也是至关重要的。

浙江世宝这个就明显有中流砥柱的资金在里面,要不下面就嗝屁了,根本走不到高位,他在在面中未的时候作为集泰的小弟,是随时可能完蛋的,但是资金就是硬顶,不断超预期,到高位大家才发现这么原来这么牛。
股海小法斗

22-06-25 17:55

4
兄讲的很真实,我也面临同样的问题,甚至我最近也在思考同样的问题。也许战胜小明就能成功,而小明最大的一个诱导不就是YY吗,有主线龙头,非要去yy其他新题材,yy老题材结束,yy龙头被卡位。
战冰火

22-06-25 17:36

3
@巅峰对决抄手  这都是跟风股的老毛病,里面的筹码永远都感觉今天是高潮,龙头明天就要不行了,想着提前于龙头出货,这就是跟风为什么老炸板的缘故,预期高度与龙头完全不是一个级别,跟风的预期高度就是今天,永远是今天,所以,没有确定性。------这几句话道尽了杂毛的特性!写的太好了
phwhc12345

22-06-25 16:45

8
有时候情绪懂太多也不好,万千种变化,我现在试着分仓买所有像龙头的票,至少保证龙头肯定有一点点在手里


cdnj

22-06-25 16:24

5
@ 巅峰对决抄手  对于我自己来说,这个时候最危险的还是去中低位意淫下一支龙头,自认自己没那么实力,我还是准备等到世宝和集泰断板结束,再去那里面最牛B的前几个票里面去接力。本来还想着周一重仓去接力巨轮智能,周五最后回封直接扫的排了一天没买到。事后一复盘,还是世宝最香。周一巨轮再牛B,我也不去,我宁愿错过。我还是等世宝集泰,结束,在去牛B票里面给别人当接盘侠,即时未来被扇耳光,我也认了。事后咱们来分析,你看你是光大接力亏得多,还是意淫下一支光大亏得多。我周末看了下我的交割单,这都他妈的买的什么玩意。反而是我之前意淫下支龙头,各种亏。我觉得咱们还是先别去意淫下支龙头是谁,先学会怎么去接力龙头才是最重要的。
cdnj

22-06-25 16:07

1
@巅峰对决抄手 到底啥是最佳买点,有时候最佳买点就那么一瞬间。不要迷信最佳买点,我觉得最好的做法是,晚上好好思考集泰和世宝,明天能不能去买,如何买。当然在这个位置,我最后的思考也只会拿100股去验证。集泰和浙江世宝真的不能再接力了,,,这句话,让我错过好多好多大牛股。因为好多大牛股都不可能第一时间买到。集泰17号集合竞价21分左右好像,突然封单加上去,就那么2秒。直到21号下午2点多才能买的到,我当时看见了,还是没敢买,就因为不会屁胡,更谈不上玩清一色了。好不容易22号重仓买了,23号,早盘一波杀,吓跑了。事后复盘,问题就出在接力战法太弱。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