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周末对于泰尔股份的思考,以及龙头战法如何去做?

22-06-25 12:32 24002次浏览
巅峰对决抄手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为什么要思考泰尔股份 的炸板呢?因为他有代表性,反应了市场上大部分中位股的诱惑和陷阱。当然我没有买他,没有和我的利益瓜葛。大家买还是没有买,都要客观,实事求是。

看了很多人说泰尔股份是被小股东砸废的,按这样的说法,做股票又成了猜大小的赌博游戏了,先手割后手。还得问问股东卖不卖?那怎么能成呢,试问那个股票涨停板上没有抛压?集泰十一板的抛压不可谓不大,还有被关小黑屋的可能,可是资金还要把他怼上去涨停,怎么解释?
说白了,核心原因是泰尔股份是个中位股,论地位和逻辑并没有吸引太多的资金去做,本身机器人 这个新概念后面跟风掉队严重,同身位都懒得去互卡,周四直接全部投河,这是炮灰热点的特点,给泰尔股份周五的上板留下了隐患,还记得超零电同身位互捅刀子的游戏吗?大家都看好的,集合竞价最强的,结果第一个投河,想想这次的派斯林 和超零电的赣能股份 ,多强势的集合竞价,多奇葩的开板炸板,同时期汽车却热的发紫,对比集泰五板的时候是市场最高板,而且是主线,光伏和汽车两大板块助攻,没了有机硅一条腿还有汽车另一条腿,这就是龙头啊,我却恐惧于没有换手之类的技术分析没敢做,技术有时候会害人的。从带动性这个方向看,巨轮也不看好,回封只是主力的补救行为,在一大堆强势股虎视眈眈中,巨轮能否走出来,未知的东西太多了。
泰尔股份周五集合竞价最多的时候四十多万手,被里面的筹码砸开,还属正常,毕竟集泰五板也是被获利筹码砸了好几个缺口,问题出在回封的时候最多十八万手,比起集合竞价,太少了,第一次回封扫板十五万手,至少有五万手是主力的单子,但接下来排板资金只跟了三万手,说明场外资金并不看好,主力估计看到跟风不积极,立即撤单五万手,里面的筹码一看这个力度,都砸出来了。如果真的看好,回封的时候会有三十万手以上的跟风直接堆上来,而且会越来越多。归咎于小股东砸盘是不充分的,股东也是人,如果预期有更高,或者看到回封单子多,市场做多意志坚决,也就会放弃卖出冲动,等后面高位再出货了。当然,更不能归咎于大盘环境,这几天都是高潮。跟风股借助高潮提前出货倒是本质的原因了。这都是跟风股的老毛病,里面的筹码永远都感觉今天是高潮,龙头明天就要不行了,想着提前于龙头出货,这就是跟风为什么老炸板的缘故,预期高度与龙头完全不是一个级别,跟风的预期高度就是今天,永远是今天,所以,没有确定性。本质上和华西能源 那个最高板一样,都是出货板,背后的原因就是里面的筹码和外面的主流资金都不看好后面的空间了。
看了浙江世宝集泰股份 的走势,我更加确认一定要做龙头了,一旦市场确认了龙头,好像这个股就有不竭的动力,好似永动机一样的不停涨停,断板还有反包,坐龙头的轿子虽然晃得厉害,但也太舒服了,即使像索菱股份浙江世宝 这种每天大烂板,还有人去做涨停。所以,一个股票什么时候被市场确认为龙头,我们如何第一时间上龙头是最重要的课题
接下来继续关注浙江世宝和集泰股份的断板反包,谨慎去做新的周期,等新周期龙头上五板以后再说吧,以后不敢意淫了,每次切换,都以为主线不行了,比如上次特立a天地板,以为汽车完蛋了,,后面各种尝试新周期,证券,教育机器人,都是巨亏收场,一把辛酸泪,,,回头一看,人家汽车还活的好好的,正确的节奏是,中通被关前做中通,中通被关做特立,特立天地后抄底特立,等新龙头出来做集泰,哈哈,马后炮是没用,但你不能离开汽车主线啊。悲哀呀,这次泰尔股份的悲剧同样是这种思维导致的,不能怪股东,不能怪砸盘的筹码,主力想做成主线,他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被炸废的,当然,泰尔股份结束了吗?对于龙头选手,是结束了,或许有反包吧,但绝对不能等同于特立a天地板后的地天板,人家特立毕竟是当时的当红炸子鸡,就如同步步高 一样,来个地天不为过吧,龙头都有这一手,可是泰尔股份不敢奢望,,,
其实,龙头的前几个板一定要有主动性,带动性。泰尔股份从二板开始就是跟风了,气质上缺乏主动性,当时机器人好几个一字首板,泰尔股份由于身位优势被市场资金选中,临盘做了回首掏上板,但我们观察一下湖南发展中通客车 ,集泰股份的历史,八九不离十,都是庄家提前做好的预案,利用恰当的情绪周期时机,强力上板,有意引导(步步高周期逆转了亏钱效应,湖南发展在步步高周期结束后,市场还处于非常羸弱的情绪中强势连板引导情绪继续向上,中通是在湖南发展周期把情绪打到中位的时候承上启下,继续把情绪打到更高,,,集泰感觉就是高潮了,后面短线怎么做,也是个大问题,但万法不离宗,短线市场不会停,龙头不会停,但下一个周期又要腥风血雨了)
不知道各位还记得天龙股份 在4月15号的那个板吗?下午跟风被偷鸡资金打到板上,龙头没气质,累死三军,结果那次汽车零部件炒作草草结束。当然龙头高位的时候,需要低位板助攻又是一回事了。光大证券 15号那个板是一定要上的,因为整个市场有证券要做主线的预期,至于后面走成那个鸟样,谁也无法预判,多说一句,证券15号早盘高潮的时候,我看到特立上板,我鬼使神差的半路了国机汽车 ,抄底了申花股份,也算是坚持主线,但是没有预料到证券对市场巨大的吸金力。结果,,,,两个票双双跌停,这个月我吃的屎太tm多了,喜剧的一幕在尾盘诞生了,证券看到中通和特立不让位,尾盘直接尿了,结果我的国机汽车和申花股份还是封死跌停,,,,历史是如此的相似,前几个月天龙股份代表的汽车零部件和步步高代表的零售商业之间的pk还历历在目,后来的关税概念盛泰集团中兴商业 的pk,,,,。
戏还没演完,屎还没吃完,我14号晚上反思了一晚上,决定一定要做龙头,结果第二天高位满仓接盘光大,,,,又一次吃屎,16号看光大集合竞价抢筹,加钱集合竞价买入,又吃屎,,,,哎,我这个月真的连发火的气力都没了,,,大家看到我做错什么了吗?主力打造一条主线和龙头是非常艰难滴,是不会轻易结束滴,凡是敢于挑战主线龙头的人,都要冒着被爆头的危险,,,
作为龙头战法的选手,思维一定要严谨,犀利,不能拖泥带水,龙头就是龙头,杂毛就是杂毛,不允许套利思维的存在,因为那样会打乱节奏,龙空龙就是我们的宿命。这个市场没有其他出路,只有这一条。太多的失败,太多的痛苦,浓缩成这一点点精华。
思考了很多,但我这几天还是没有勇气上浙江世宝,集泰股份,,,,其实龙头只要赚一个板就好了,每个月做一次,一年下来也翻倍了,是我们太贪!!我在周四晚上也是对泰尔股份遐想连连,感觉这个就是下个阶段真龙,,,,结果悲剧又一次重演,中位股的悲剧。所以路还很长,,,,
最后,把自己做个傻子就好了,做最高板就好了。可惜,这个市场,聪明人太多,,,贴个图,各位看看是不是这么回事,做个股市里的阿甘吧,,,不想有什么收获的时候,你一定会有收获。
打开淘股吧APP
245
评论(28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顽强拼搏2255

22-06-26 11:04

0
一看就是接盘泰尔了,
夜风v5

22-06-26 11:03

1
集泰和世宝 你们现在都看到二波去了? 又开始犯老病 意淫了 下周二说不定海气就复牌  大多数人看世宝比集泰好 但是和集泰有位差  就像当时的龙津 和精华  精华上来明显比龙津强 但是龙津跌停了 你精华也好不了 资金会看最强的 换手只是世宝的加分项 仅此而已 位差很致命
龙丶影

22-06-26 11:03

0
直接干最确定的那个,其他的既然那么多不确定性,为何要去呢?很多人都想买在最低点,卖在最高点,说白了就是贪,市场龙是走出来的,不是一开始就知道他是,光大还没走出来就不该去,最确定那天,下午跟风小弟纷纷炸板,那就不是个股的原因了,那是证券板块的强转弱的确定信号,显然次日是不可能去追进的,怕踏空心里会让人极度的难受,其实楼主很多分析的都挺好,就是怕踏空心里做错了很多,其实运气也有一定的成分,海汽周四弱转强,我干进去,谁知道它能被关,妥妥的运气不好
东海的早晨

22-06-26 10:50

6
昨夜喝了点酒,也就跟着啰嗦了几句。。。不是让你一味头铁怼高标(况且是不是高位飞刀也很难说)其实很多人都有一个误区:2板,3板,4板、甚至5板就能看出来某支个股就是龙头,这是不客观的,(你那只是事后回头看,感觉和你当时的预测一致而已,况且你当时也没上车,即使上车了,你也未必拿的住)在我看来,就是纯意淫。不要说普通散户,就是顶级大佬也只是赌第二天的大概率,极极极少数情况也只能大概看到第三天,这也就解释通了龙头都是一步步走出来的,也就是小群所说的是市场资金合力的结果。大家都说龙头多条命 ,渡劫成功谓之真龙,在我看来,龙头真正走出来,至少有两道坎要跨过去,第一道坎,就是在同身位或者次身位的PK中获胜,第二道坎就是跨过老主力(老庄,机构,潜伏的各路资金,甚至是股东的减持)的抛压,这也就解释了买在分歧,强者恒强。对于没有集泰,世宝的朋友们,也就不要进了,位置高度先不确定,至少我认为对于没有先手的你来说,性价比已经不高了,对于持有的,就继续躺着吧,当然,获利落袋为安也挺好,不要纠结自己卖飞。当然对于中位股来说,挑最强的接力,一旦不及预期,立马砸盘走人,不要谈格局,要敢上,同时止损控制回撤要果断。股市的本质就是投机博弈,进了D场跟随情绪做大概率游戏。又啰嗦了这么多。。。
心伤的老鼠

22-06-26 10:43

0
大胆预测下,巨轮智能有七板的潜力
韭菜猪肉馅儿

22-06-26 10:37

0
其实这玩意儿炸的还有一个暗线,那就是中通太久了,集泰他们被强行抬上去,相对于之前的元宇宙医药新基建,东数西算,最近的市场其实多了玩家-大机构和北向,之前的大家觉得某个题材够高了就一起跑了,现在是被这些机构强行顶着,没有新题材能够活下来,汽车太强大了,太强了,根本摁不死
十年一一梦

22-06-26 10:33

0
死也死在龙头上,龙头不行,小弟都要跟着A杀
作手龙二

22-06-26 10:09

1
集泰会有二波,世宝换手上来的,看似很强,就是个投机倒把的
彼岸花24

22-06-26 10:04

0
太经典了,只做龙头接力,不意新淫龙头,  光大这次无数人吃了亏,但是事后分析还是可以得出很多教训的
凯文大神

22-06-26 10:03

0
不知道浙江世宝会不会有好的表现下一周。周五开板了我就卖了。还是因为恐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