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周末对于泰尔股份的思考,以及龙头战法如何去做?

22-06-25 12:32 23995次浏览
巅峰对决抄手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为什么要思考泰尔股份 的炸板呢?因为他有代表性,反应了市场上大部分中位股的诱惑和陷阱。当然我没有买他,没有和我的利益瓜葛。大家买还是没有买,都要客观,实事求是。

看了很多人说泰尔股份是被小股东砸废的,按这样的说法,做股票又成了猜大小的赌博游戏了,先手割后手。还得问问股东卖不卖?那怎么能成呢,试问那个股票涨停板上没有抛压?集泰十一板的抛压不可谓不大,还有被关小黑屋的可能,可是资金还要把他怼上去涨停,怎么解释?
说白了,核心原因是泰尔股份是个中位股,论地位和逻辑并没有吸引太多的资金去做,本身机器人 这个新概念后面跟风掉队严重,同身位都懒得去互卡,周四直接全部投河,这是炮灰热点的特点,给泰尔股份周五的上板留下了隐患,还记得超零电同身位互捅刀子的游戏吗?大家都看好的,集合竞价最强的,结果第一个投河,想想这次的派斯林 和超零电的赣能股份 ,多强势的集合竞价,多奇葩的开板炸板,同时期汽车却热的发紫,对比集泰五板的时候是市场最高板,而且是主线,光伏和汽车两大板块助攻,没了有机硅一条腿还有汽车另一条腿,这就是龙头啊,我却恐惧于没有换手之类的技术分析没敢做,技术有时候会害人的。从带动性这个方向看,巨轮也不看好,回封只是主力的补救行为,在一大堆强势股虎视眈眈中,巨轮能否走出来,未知的东西太多了。
泰尔股份周五集合竞价最多的时候四十多万手,被里面的筹码砸开,还属正常,毕竟集泰五板也是被获利筹码砸了好几个缺口,问题出在回封的时候最多十八万手,比起集合竞价,太少了,第一次回封扫板十五万手,至少有五万手是主力的单子,但接下来排板资金只跟了三万手,说明场外资金并不看好,主力估计看到跟风不积极,立即撤单五万手,里面的筹码一看这个力度,都砸出来了。如果真的看好,回封的时候会有三十万手以上的跟风直接堆上来,而且会越来越多。归咎于小股东砸盘是不充分的,股东也是人,如果预期有更高,或者看到回封单子多,市场做多意志坚决,也就会放弃卖出冲动,等后面高位再出货了。当然,更不能归咎于大盘环境,这几天都是高潮。跟风股借助高潮提前出货倒是本质的原因了。这都是跟风股的老毛病,里面的筹码永远都感觉今天是高潮,龙头明天就要不行了,想着提前于龙头出货,这就是跟风为什么老炸板的缘故,预期高度与龙头完全不是一个级别,跟风的预期高度就是今天,永远是今天,所以,没有确定性。本质上和华西能源 那个最高板一样,都是出货板,背后的原因就是里面的筹码和外面的主流资金都不看好后面的空间了。
看了浙江世宝集泰股份 的走势,我更加确认一定要做龙头了,一旦市场确认了龙头,好像这个股就有不竭的动力,好似永动机一样的不停涨停,断板还有反包,坐龙头的轿子虽然晃得厉害,但也太舒服了,即使像索菱股份浙江世宝 这种每天大烂板,还有人去做涨停。所以,一个股票什么时候被市场确认为龙头,我们如何第一时间上龙头是最重要的课题
接下来继续关注浙江世宝和集泰股份的断板反包,谨慎去做新的周期,等新周期龙头上五板以后再说吧,以后不敢意淫了,每次切换,都以为主线不行了,比如上次特立a天地板,以为汽车完蛋了,,后面各种尝试新周期,证券,教育机器人,都是巨亏收场,一把辛酸泪,,,回头一看,人家汽车还活的好好的,正确的节奏是,中通被关前做中通,中通被关做特立,特立天地后抄底特立,等新龙头出来做集泰,哈哈,马后炮是没用,但你不能离开汽车主线啊。悲哀呀,这次泰尔股份的悲剧同样是这种思维导致的,不能怪股东,不能怪砸盘的筹码,主力想做成主线,他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被炸废的,当然,泰尔股份结束了吗?对于龙头选手,是结束了,或许有反包吧,但绝对不能等同于特立a天地板后的地天板,人家特立毕竟是当时的当红炸子鸡,就如同步步高 一样,来个地天不为过吧,龙头都有这一手,可是泰尔股份不敢奢望,,,
其实,龙头的前几个板一定要有主动性,带动性。泰尔股份从二板开始就是跟风了,气质上缺乏主动性,当时机器人好几个一字首板,泰尔股份由于身位优势被市场资金选中,临盘做了回首掏上板,但我们观察一下湖南发展中通客车 ,集泰股份的历史,八九不离十,都是庄家提前做好的预案,利用恰当的情绪周期时机,强力上板,有意引导(步步高周期逆转了亏钱效应,湖南发展在步步高周期结束后,市场还处于非常羸弱的情绪中强势连板引导情绪继续向上,中通是在湖南发展周期把情绪打到中位的时候承上启下,继续把情绪打到更高,,,集泰感觉就是高潮了,后面短线怎么做,也是个大问题,但万法不离宗,短线市场不会停,龙头不会停,但下一个周期又要腥风血雨了)
不知道各位还记得天龙股份 在4月15号的那个板吗?下午跟风被偷鸡资金打到板上,龙头没气质,累死三军,结果那次汽车零部件炒作草草结束。当然龙头高位的时候,需要低位板助攻又是一回事了。光大证券 15号那个板是一定要上的,因为整个市场有证券要做主线的预期,至于后面走成那个鸟样,谁也无法预判,多说一句,证券15号早盘高潮的时候,我看到特立上板,我鬼使神差的半路了国机汽车 ,抄底了申花股份,也算是坚持主线,但是没有预料到证券对市场巨大的吸金力。结果,,,,两个票双双跌停,这个月我吃的屎太tm多了,喜剧的一幕在尾盘诞生了,证券看到中通和特立不让位,尾盘直接尿了,结果我的国机汽车和申花股份还是封死跌停,,,,历史是如此的相似,前几个月天龙股份代表的汽车零部件和步步高代表的零售商业之间的pk还历历在目,后来的关税概念盛泰集团中兴商业 的pk,,,,。
戏还没演完,屎还没吃完,我14号晚上反思了一晚上,决定一定要做龙头,结果第二天高位满仓接盘光大,,,,又一次吃屎,16号看光大集合竞价抢筹,加钱集合竞价买入,又吃屎,,,,哎,我这个月真的连发火的气力都没了,,,大家看到我做错什么了吗?主力打造一条主线和龙头是非常艰难滴,是不会轻易结束滴,凡是敢于挑战主线龙头的人,都要冒着被爆头的危险,,,
作为龙头战法的选手,思维一定要严谨,犀利,不能拖泥带水,龙头就是龙头,杂毛就是杂毛,不允许套利思维的存在,因为那样会打乱节奏,龙空龙就是我们的宿命。这个市场没有其他出路,只有这一条。太多的失败,太多的痛苦,浓缩成这一点点精华。
思考了很多,但我这几天还是没有勇气上浙江世宝,集泰股份,,,,其实龙头只要赚一个板就好了,每个月做一次,一年下来也翻倍了,是我们太贪!!我在周四晚上也是对泰尔股份遐想连连,感觉这个就是下个阶段真龙,,,,结果悲剧又一次重演,中位股的悲剧。所以路还很长,,,,
最后,把自己做个傻子就好了,做最高板就好了。可惜,这个市场,聪明人太多,,,贴个图,各位看看是不是这么回事,做个股市里的阿甘吧,,,不想有什么收获的时候,你一定会有收获。
打开淘股吧APP
245
评论(28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2022好运来

22-06-26 14:32

0
嗯,需要打败自己!
可乐卷

22-06-26 14:05

1
兄,我觉得现阶段小资金亏没问题。毕竟兄刚刚踏足这个领域不久,如果赚钱那么容易那反而不正常,一开始亏点小资金我反倒觉得是好事。
关于泰尔股份的炸板,本质上还是中位股,在有龙头不断攻城拔寨的时候,中位股注定就是没有地位的,作为坚定的龙头选手,我觉得我们完全不需要也不应该在这些没有地位的票上面浪费时间,最好是看都不要看,也不去揣测接下来会怎么走,如果能走出龙头样,那才是我们关注的时候。没有走出来之前,任他们互捅刀子也好,你死我活也罢,我们都无需浪费精力关注。
我们可以去试错,但是有个前提,错也要错在潜在的龙头身上,这就是为什么可以尝试做最高标的原因,因为最高标演变成龙头的概率最大。
我经常为在杂毛上亏钱而郁闷,但是实际上自己却一而再再而三重复这样的操作,为什么呢?
恐高是一方面,另外就是经常会加入自己主观的臆测,会犯经验主义的错误,总觉得这个票快要结束了,那个票又要套人了,诸如此类。忘记了最最重要的一方面,那就是尊重盘面,尊重市场。
我周末也一直在反思,我觉得交易得越多,总结得越多,越觉得大道至简四个字的重要性。交易最终一定是做减法,把那些牵绊自己的想法通通抛弃掉,最终就剩下一种,然后反复练,直至化境,一剑封喉。
义薄云天

22-06-26 14:05

0
我是四板进的世宝,第二天卖飞了,现在走到这么高,一直反思自己操作上的失败,气死我也
股海捕击

22-06-26 14:02

0
兄弟,总结的很到位!想在股市赚钱,不但要着到还要要做到。
OneBest

22-06-26 14:02

0
讲的非常好了。集泰二板绝对跟风属性了,还是题材本身不是主流
木鱼铁

22-06-26 14:01

0
主线股和支线龙,这个主线股就是跟风股,一进二,跟风股都是套力,套力的还真的可能比不上支线龙
大虫aaa

22-06-26 13:58

2
@巅峰对决抄手  所以嘛,你觉得一出口就是问题根本所在,突破瓶颈的不是技术,恰恰是要战胜自己。再跟你说一句兄弟任何模式都有当下的时效性,操作最基本的准则是尊重市场而不是想当然,你看这波起来的大龙头,中通大帝挂了吗,没有吧,这叫什么这就是比价,所谓的集泰,浙世都是这种模式下的模仿,你都没有看见一篇黄页落下,瞎想秋天来的有意思吗,你要找的是规律上不可逆的成分,而不是猜测。就像小群大佬说的一样,根本不存在完全的确定性,你买任何股票都可能跌,即如此,看好的买就完了,结果证明你对了就持有,错了就认错,就这么简单。而操作上最简单不可逆的规律就是跌必须建立在涨的基础上,既然现在没跌,至少从规则上时机是没问题的
狂野小冬瓜

22-06-26 13:56

0
还是别说了,我觉得他看不懂
爱因思股

22-06-26 13:51

0
加油券居然是0,有点可惜,很多人的帖子刚发就7张了。。。
吕大少

22-06-26 13:50

0
看完了泰尔前期的换手上上一个交易日,交易日换手还是不够充分,虽然你看他是分量,但是不够充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