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重庆是个好地方,老天爷给了我足够多时间,用来思考自己的人生。
命运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
同样的市场,有的人爆赚,有的人巨亏。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
心态,情绪,定力,信仰,格局,性格
每一样都是需要不断练,才能升华,小学到大学,经历了多少的日日夜夜,才能不断晋级。
而我们进入股市,学会了炒股软件,就觉得学会了一切。
就敢拿着所有家当上。
0
时不时的还是会不由自主的去寻找更高回报的方法。
还是典型的散户思维。还是没有悟出慢就是快的真正内涵。
复利的威力其实就是在保住当前资金的情况下,持续微利的级数级增长。
而我们现在生活在急功近利的时代,时时刻刻想着一夜暴富。所以脑子每天都是想着,如何抓龙头,连板……
还有就是现在抖音里,动不动就是一个月翻几倍,一年几十倍的大神。
看多了,觉着自己在股市里搞个几倍,也不是什么难事。
这种幸存者偏差,会害死很多人的。
盲目跟风,只会落得个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结果。
希望有缘人看到此贴,回归理性。
天上不会掉馅饼,即使掉了,也不会砸到我们头上。
我们能做的,就是持续完善自己的交易体系,控制好风险,保住命,比什么都强。
0
嗯不要追加,就这的往上搞
0
闲来无事,突然想起以前玩过的停车
游戏,刚才是我能买的气一辆二手奥拓。经过漫长的时间,我得到了第二辆二手奥拓。
然后第三辆,然后换夏利,不到一年,我有十几辆车,都是奔驰宝马……
我想说的是,我现在做的这件事,不就是和当年的游戏一样吗?十万启动资金,就好比我的二手奥拓。莫着急,先赚一个二手奥拓出来,再接再厉,复利,复利
0
技不如人,就不要追加资金。除了亏损在没有第二种可能。
好比一辆还没研发成熟的的跑车,油门踩到200,会屎人的。
慢下来,重新开始
0
忙了两天,很多初定的原则又抛向脑后了。
临时追加资金,其实是无奈之举。
每次复盘都要新的收获,但是,收获多了,想法也就多了。想法多了,出错的概率就会加大
打首板有个好处就是,价格低,做对了会有丰厚回报。
坏处就是,筹码比较松散,竞价情绪不对 了,哪怕前日上亿资金封板,第二日也直接干到-5%一下。
文一科技打板亏了27块钱,让我怀疑自己的卖出时机。
还是五步原则。
卖出时机出现问题,
总结问题,卖出前参考竞价排名资金量。还是开盘低于10%要择时卖出,不可以持仓
诊断,有持仓的想法,就违背了自己打板的交易原则,是不可取的
执行,反思错误后,继续执行自己的交易
加油,黄少
对了 ,今天周三,上午不可以打板,卖出为主
0
昨晚给徒弟们开会,标题是如何改变自己
桥水的五步原则,被我搬上了会议上。讲着讲着我发现,我最近一直也在无形中运用领会这五步原则。给他们培训这些,让我更深刻的理解其中的含义,而不是停留在纸面意思。
我先设定目标100万。从十万开始,刚开始不断出错,我很痛苦,盈利让我很高兴,次日又是更大的痛苦。
遇到错误的交易,我会马上复盘找问题,找到问题如何优化,
诊断造成亏损的原因,找到这个真相,是否可以规避这个痛点,持续优化自己的交易体系
然后继续执行。
执行的过程中,又会犯其他的错误,那我再思考,再优化,再执行。反反复复的试错,
慢慢的,我不再那么痛苦,因为我的信念在支撑我前行,我定的目标,始终没有改变。
我不在为犯错而痛苦,痛苦加反思等于进步。持续痛苦就持续反思,我就会持续进步。
我不断进步,不断摔倒,再进步,经历的多了,没理由不成功,没理由找不到规律,没理由实现不了自己的目标
加油黄少,相信自己的信念,没有什么可以阻碍你前进
0
今天周末,复盘了一天,学了一天,十年来,我重来没有这么投入的进行学。
感觉时间不够用,所有我要争分多秒的完善自己的交易体系。
晚上又翻开退学的贴吧。看到了关于家庭的一些内容,感慨了很久。
把自己封闭了太久,不愿把家庭的琐事翻出来,怕自己又开始迷茫。34岁了,负责累累,拿什么赡养父母和老婆孩子。
每次脑海里只要浮现这种想法,我会刻意让自己忙碌起来。不要去想这些,你要尽快完善,尽快做出成绩来。
趁父母还不老,趁孩子没长大。
心态放好,向退神学,顶住压力,放空自己。
这辈子就只做这一件事。必须做好它。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好。就把当成工作一样,从学徒到师傅,从师傅到领袖。
0
这个贴吧现在没有人气。但是你地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信念。
或许啊,有一天,自己说的只言片语也会成为游资的经典语录了哈哈。
交易是比马拉松还要长久的比赛。不可以快,越快,死的越快。慢,才能长久,你说了?
0
复盘的魅力就在于补漏,把自己认知范围不断扩大,吸收别人的长处,补掉自己的短板。交易就是买和卖,尽可能的简单,做减法。
不要偏爱任何一只个股,即便它长得很漂亮,也不要迷恋。
我要做的,就是按自己的模式,筛选,买入,不符合的卖出,删选。不要有任何情绪干扰自己的日常生活。
时刻反思自己,如果一次交易让我很痛苦或者很兴奋。
说明,我还是没有按照自己交易模式去执行,还是按自己的情绪在交易。必须戒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