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6.19 还要等等。

22-06-19 17:49 30797次浏览
汤力力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君子周而不比,小人比而不周。

本文所有内容只代表个人看法,不构成投资建议。

周末还是先说说宏观、这里引用中金的观点。

我们的主要结论和启示是:
1、海外市场调整压力可能加大,国内市场可能也会受到影响。历史上高通 胀往往反应的是经济失衡的程度,纠正这种失衡的政策调整、经济调整及资产价格调整代价往往也会相对大、时间相对长,而且近15年美股大跌阶段A股少有独立上涨行情。
2、美元指数 上升可能对新兴市场带来挑战。
3、中国市场估值不高、政策有空间,相比外围市场可能具备相对韧性。


券商是不能看空的,能写到这种程度已经表明了态度。
这里我主观觉得大的机会在跟随美股回踩后,还是要相信常识,没有哪一次大级别的回踩是由单针见底完成的。


看看美股年初至今的跌幅和我们对比,这可不是好现象。
追涨还是要慎重,目前可能低吸好于追涨。
周末比特币的事件大家也都看见了。

接着说下趋势板块,这次用案例来讲解一下我的参与手法。
先用三全食品


4.月19日出现净利润断层的缺口,配合放量拉升以及外资持续买入,之后长时间缩量调整。
红色箭头处是我第一次提示参与的点,当时说止损放在回补缺口。
目前需要观察的就是日线MACD能否金叉,止盈线放在20日线,跌破就要考虑大幅度减仓或者走人。

再用同为净利润断层困境反转的长安汽车

4.29出现净利润断层的缺口,第一个紫色箭头处尾盘就是比较好的试错点。
之后就是紫色方框处的缩量调整尾盘买点(没有出现过有效跌破10日线),最后一个箭头对我来说就已经是离场点了,资金已经产生了较大的分歧。
如果还要格局就是跌破5日线或者反抽阳线之后再度中阴线。(阴线阳线阴线组合)

这两个案例的基本面现在同5月份对比并没有发生变化,为什么却走出了截然不同的走势,变化的只是人心罢了。
可以去试试套在比亚迪中国中免爱旭股份 等等。
低位才谈逻辑,高位只看图形。

我并不建议大家去做长线,无论是基本面的理解,还是业绩变化数据的跟踪都远远不是专业人士的对手。
比如目前的宁德时代 与比亚迪之间的预期差。
比亚迪这一轮上涨中占尽了红利,复工复产、汽车下乡等等。
而宁德时代目前的估值反而越跌越高,但是上游的锂矿价格不会一直维持在高位,对比明年的业绩反而可能在估值低位。

类似爱旭股份电池片的困境反转(硅料价格),二线电池厂欣旺达 等等也会在四季度出现。

又或者我们来看看卓胜微 的走势,类似的还有格力。

这一轮新能源浪潮结束后,比亚迪,宁德走出这样的走势我丝毫不会感到奇怪,真正穿越周期的往往都是消费。
大家做赛道最好还是看图,20日线上才配叫赛道,现在还有谁把宁德时代叫宁王吗?

汽车板块买点只考虑分歧尾盘,比亚迪第一次出现盘中跌破10日线,长安,长城已经3天没有新高了。
还想参与的周五尾盘都有先手,跌破均线就走人了。
光伏也类似,目前给我的感觉更像是补涨,中军隆基股份 在高位横住,挖掘低位京山轻机 的hjt。
潜伏的话比如之前的爱康科技 ,都是尾盘均线附近去试试,跌破就走了。

周期业绩板块,比如中国海油中国神华 等等。
主观看目前不是高点,只是部分押注加息的资金兑现离场。
回踩还看买点,三天没有新低尾盘考虑。

消费中的人造钻石走的也不错,比如中兵红箭 等等。

最后说下题材接力板块。

我觉得大家就是想的太多了,你做接力只用考虑目前谁的市场地位最高,大家最想买的是谁。
其他的个股和你有什么关系呢?
最好的不买去退而求其次?你们找女(男)朋友的时候也会这样吗?
就像现在还有人关注九安、翠微、浙江建投 吗?走弱了就是一刀,别浪费彼此的时间。

同时也和你们斗地主一样,牌风好的时候抢地主超级加倍,你最大一个Q你会抢地主?
恐怕只想着怎么让自己少输一点吧。
目前的市场晋级率和负反馈大家也都能看到,为什么管不住手呢?
做对一次+10,失败了就起步-20。
这有什么好做的?家里有印钞机吗?

低位参与成功率最高的模型也分享过了,大家自己量力而行,我没有想法。

打开淘股吧APP
122
评论(120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启蒙认知

22-06-20 12:03

0
金桥信息 负3卖的
tangzw

22-06-20 12:03

0
松芝股份可以看做是补张B吗?那奥特佳今天应该可以看做松芝股份的跟风。如果尾盘中通被砸,在松芝股份封单一动不动的情况下是否可以去低吸开板的奥特佳?
汤力力

22-06-20 12:02

5
这种都是均线潜伏。
今天阳光电源不强就卖了。
放眼看世界

22-06-20 12:01

0
汤师,现在暂时没有真龙,想等中通出关再看看局势。光伏新能源应该是下半年的主线,风电作为光伏的补涨,我选了明阳ZN进去先躺着,可以吗
汤力力

22-06-20 12:01

6
冲高减没什么问题啊,今天被动了。
创业板再看看。
明天科创新源反馈好的话。
比如高开10个点以上。
就能去试试最快的首板。
或者今天尾盘你觉得明天可能轮动到什么方向。
你就去找板块里面的创业板图形好的潜伏,找一些有辨识度的,比如次新、老龙等等。
聪园路操盘手

22-06-20 12:00

0
如果下午特力和中通没有跳水的话,尾盘接一点中通过来,早上条件单五个点出来了,还真就五个点,尾盘接一点过来,明天做做t打个底仓,玩玩龙头。
日日涨不停

22-06-20 11:59

0
@汤力力 我今天看着锦浪科技买的阳光电源,感觉走得太弱了,以前这两个股联动性很强的。
桃子709

22-06-20 11:57

0
司令,周五买了豆神,今天上午冲高卖了,没想到这么强。但其他教育新东方都在跌,是不是确认和新东方分离,炒创业版高度?意味着创业板赚钱效应来了?
汤力力

22-06-20 11:55

6
反正等到尾盘再看就对了。
一直都是轮动补涨。
尾盘买了看运气,就像我选的阳光电源就完全不如锦浪科技
不可能所有的个股基本面都了解。
接力线20Cm像是转债资金再做。
感觉持续性一般,上次科创4个20Cm
反馈都一般。
主要还是很多人没权限,那怎么收割
花田醉酒

22-06-20 11:54

0
想问一下汤总,做补涨或者高低切的择时需要参考哪些条件。还有就是逻辑我理解很多时候就是预判,这一点个人做的很不好,有没有一些规律啊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