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 卖出
海鸥住工。错过大博,空仓过节,又要拍断大腿了,在外面总结一下原因……
1. 被论坛影响,一次异动等因素提高了自己对海鸥的预期,以后发誓,不看别人,只看自己和市场足矣。
2. 还是论坛影响,唱空大博,降低了对医疗板块和大博的预期,潜意识里不想去买,昨天就两个自选,海鸥和大博,本来很平等且大博表现更强势,但就是心里抵触,犹豫了1秒。
3.满仓操作的限制,还有盘口不熟悉,扫板还是太生疏了,这属于能力问题。
4. 恐惧+贪婪。有时候盘中的原因要仔细想想才能想到细节,这两点就是刚刚才回忆起来的。恐惧在于不想卖出再买回同样股,想留个主动权,一直拿着过节,但其实是扯淡,该怎么就怎么样,怕什么,看准打就行了啊!还是没完全规避人性啊。贪婪的点在于主观认为海鸥会上板,不想提前出去少赚几个点,结果还真就少赚了还没进去新股。最佳操作应该是提前高点出掉海鸥,留出资金等待胜出者,然后进行扫板,大胆卖,大胆买!本质原因还是前两条,影响了预期。
假期前发生这种事很搞心态,写下原因,为了刻意让自己忘记,然后进入新状态,完成假期计划,不要纠结这一次的得失,不重要,格局要大。
另外还是前两条,肯定再也不看别人了....我以后都会选择相信自己,自己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