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埋头苦干,红五月可期!

22-05-01 08:39 53908次浏览
含烟翠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华夏中证食品饮料主题ETF(sh515170)$

从3​月4月各部委不断出台的政策措施,到4.29罕见的中午第一时间就发了会议通告,4.30又公布了第38次集体学谈话内容。这两次公布的通告都体现出最高层是回应市场投资者的关切,稳市场、强信心的具体体现,接下来五月必定会落实具体行动。其实中国结算宣布将股票交易过户费总体下调50%,央妈宣布给科技创新企业再贷款2000亿利率1.75%,都是具体行动了。在这分享一份429会议提炼出来的精华:



五月暂时给大家提供两个方向:大消费、大科技
​大消费:4月份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40.0%,较上月明显下滑6.7个百分点。429会议提出“玩全力扩大国内需求,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强化土地、用能、环评等保障,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要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要稳住市场主体,对受疫情严重冲击的行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施一揽子纾困帮扶政策”。4月份有北京、深圳、宁波、东莞、海南……等各地政府推出的消费券政策为扩大内需、促进消费进行助力。

大科技:“要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完成平台经济专项整改,实施常态化监管,出台支持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具体措施”。包括央妈发放的科技创新再贷款,以及去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数字经济都是大科技板块最好的政策背书。也为今年跌幅较大的科技类赛道股反弹提供了足够的政策支持!!

​PS:两个ETF不是操作建议,只是发主题贴有个必选项!仅供参考
打开淘股吧APP
53
评论(153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含烟翠

22-05-10 09:13

3
美股大跌,但今天大家不必过于恐慌,A50指数才跌了不到0.6%!
中线股跌下来又是买入机会,过两天又能踢出一点差价来!
含烟翠

22-05-10 09:10

5
一直在我帖子中聊天的小伙伴应该知道上一轮3月14,15号中概股下跌,我阿里买入平均价位低于80刀,后来116、122刀卖出!昨晚又跌回84刀呢,后面再跌几天周四周五又可以回补一半仓位啦!!
Kevin9908

22-05-10 09:09

0
哈,啥都不会,资本市场的炮灰呀。。
含烟翠

22-05-10 09:04

2
外围的部分中概股跌下来真的是好机会!!毕竟国内政策是: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出台支持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具体措施。
含烟翠

22-05-10 08:58

2
短线还是那两条主线:基建➕新冠,有些脉冲信号能抓的就抓,比如抖音赴港上市、造纸原材料短缺等
含烟翠

22-05-10 08:52

2
不带,我们只是小范围交流而已!
夏日如风

22-05-10 08:46

0
翠老师有带领做外围的吗?求跟随
含烟翠

22-05-10 08:31

5
分享主任的观点,我比较认可,大家参考一下:

昨天市场还是强韧的,总共成交只有6700亿。交易量是近期新低了,即使加上缺席的北上,也还是在缩量。但就这点量,支撑了3600家上涨,由于占比10%+的资金是在打板,所以涨停数量还行。这种状况,如果没有外盘干扰,A股是可以维持下去的,2016年在外资占比还不大时,市场就是这么运行的。
现在的问题是,美股真正进入了加息抑制的周期,不止是美股跌,风险资产、原油也都在跌。耶伦也说,美国即使跌了还贵,所以不要指望美股又会奇迹般顶着加息周期回归原位。
美股下跌,中丐下跌,传导到港股下跌,然后便是A股下跌。汇差最近也有所影响。从估值和增速来看,上市公司作为头部企业,目前都没有问题。所以,内资机构在这个博弈过程中,是否会逐步拿走抛出的大票筹码,是市场逐步稳定的关键。尤其是一些掌握资金百亿级,仓位较低的产品。一定程度上看,这也是定价权的争夺。港股抢不回来定价权也就算了,A股总不能定价权旁落吧。

从品种上看,市场当前热点多在题材驱动上,引导市场上涨结构的,是多则一千亿,少则几百亿的活跃资金。这点钱做小票够的,做大票不行。所以这个时候,不跟着做点,那么净值会非常难看。大家都跟着做这种零和博弈吧,一些真的有内生价值的东西,就还会因为流动性错配而下跌。昨天一个玩攀岩的哥们是这么比喻的:大家自认为是高手,吊在崖壁上,掏出自己的杯子喝花式下午茶。崖口的风却越来越大[
允悲],脑补一下,确实挺像的。

所以市场最终会怎么走出这个螺旋,走出这个囚徒困境,不好判断。

这个阶段,看长做短是没有办法的办法。短线有机会时快进快去搞点回回血。中长线基本面要优中选优,确认成长性没问题,至少三个季度没问题,这种,跌也就跌吧,跌了倒是机会。
作为一个老韭菜,最近感觉是空间越来越小,跟动物世界里,非洲旱季的水塘一样,但凡还有点水的地方,不同风格的投资者都会扎到一起,越来越卷。反正A股对冲机制不够,单边市场。只要还有仓位在,看空做多也是常态之一。困兽犹斗吧,底都是熬出来的,不是画线画出来的。
含烟翠

22-05-10 08:27

1
其实玩外围的正规平台挺多的,不必我来推荐啊!
米国市场的谚语:Sell in May, and go away!这是有一定道理的。之前三月底我就跟这里的小伙伴交流,进入二季度可以大幅做空美国市场呢!
Kevin9908

22-05-09 23:58

0
姐。。啥可以晚上让我们小散玩得哈?今晚平空仓?美准备反弹?利好老A呀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