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跌,但今天大家不必过于恐慌,A50指数才跌了不到0.6%!
中线股跌下来又是买入机会,过两天又能踢出一点差价来!
一直在我帖子中聊天的小伙伴应该知道上一轮3月14,15号中概股下跌,我阿里买入平均价位低于80刀,后来116、122刀卖出!昨晚又跌回84刀呢,后面再跌几天周四周五又可以回补一半仓位啦!!
0
哈,啥都不会,资本市场的炮灰呀。。
外围的部分中概股跌下来真的是好机会!!毕竟国内政策是: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出台支持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具体措施。
短线还是那两条主线:基建➕新冠,有些脉冲信号能抓的就抓,比如抖音赴港上市、造纸原材料短缺等
0
翠老师有带领做外围的吗?求跟随
分享主任的观点,我比较认可,大家参考一下:
昨天市场还是强韧的,总共成交只有6700亿。交易量是近期新低了,即使加上缺席的北上,也还是在缩量。但就这点量,支撑了3600家上涨,由于占比10%+的资金是在打板,所以涨停数量还行。这种状况,如果没有外盘干扰,A股是可以维持下去的,2016年在外资占比还不大时,市场就是这么运行的。
现在的问题是,美股真正进入了加息抑制的周期,不止是美股跌,风险资产、原油也都在跌。耶伦也说,美国即使跌了还贵,所以不要指望美股又会奇迹般顶着加息周期回归原位。
美股下跌,中丐下跌,传导到港股下跌,然后便是A股下跌。汇差最近也有所影响。从估值和增速来看,上市公司作为头部企业,目前都没有问题。所以,内资机构在这个博弈过程中,是否会逐步拿走抛出的大票筹码,是市场逐步稳定的关键。尤其是一些掌握资金百亿级,仓位较低的产品。一定程度上看,这也是定价权的争夺。港股抢不回来定价权也就算了,A股总不能定价权旁落吧。
从品种上看,市场当前热点多在题材驱动上,引导市场上涨结构的,是多则一千亿,少则几百亿的活跃资金。这点钱做小票够的,做大票不行。所以这个时候,不跟着做点,那么净值会非常难看。大家都跟着做这种零和博弈吧,一些真的有内生价值的东西,就还会因为流动性错配而下跌。昨天一个玩攀岩的哥们是这么比喻的:大家自认为是高手,吊在崖壁上,掏出自己的杯子喝花式下午茶。崖口的风却越来越大[允悲],脑补一下,确实挺像的。
所以市场最终会怎么走出这个螺旋,走出这个囚徒困境,不好判断。
这个阶段,看长做短是没有办法的办法。短线有机会时快进快去搞点回回血。中长线基本面要优中选优,确认成长性没问题,至少三个季度没问题,这种,跌也就跌吧,跌了倒是机会。
作为一个老韭菜,最近感觉是空间越来越小,跟动物世界里,非洲旱季的水塘一样,但凡还有点水的地方,不同风格的投资者都会扎到一起,越来越卷。反正A股对冲机制不够,单边市场。只要还有仓位在,看空做多也是常态之一。困兽犹斗吧,底都是熬出来的,不是画线画出来的。
其实玩外围的正规平台挺多的,不必我来推荐啊!
米国市场的谚语:Sell in May, and go away!这是有一定道理的。之前三月底我就跟这里的小伙伴交流,进入二季度可以大幅做空美国市场呢!
0
姐。。啥可以晚上让我们小散玩得哈?今晚平空仓?美准备反弹?利好老A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