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5月24日,新龙头中通客车,是否是大级别行情

22-05-24 23:47 17298次浏览
地球煲汤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盘面梳理

从竞价看,中通客车 直接竞价抢筹,追加封单,福达股份丽岛新材 ,大单一字,其余汽车产业链竞价一字晋级的还有通达股份 ,当然今天汽车产业链一字被砸的也不在少数,昨天今天最强的板块,明天修复是预期内,无非就是强修复还是弱修复

今天指数大跌的原因,*导致北上,外资等疯狂出逃,机构,游资今天也是大卖为主,就算参与也都是小仓位博弈一下,算露了个脸。这里我想说一句,哪有那么容易的事情,每个一年半载,想都不用想,外资出逃还说的过去,毕竟他们是一起的,我们凑什么热闹,我们玩我们自己的就好了

盘中还穿插另外一条线,食品加工制造,主要原因还是和美国有关,美国缺奶粉引起的食品安全问题,美国才4亿人缺,那我们14亿人口呢,这个问题随着城镇化的推进,绿色食品越来越少,确实应该引起关注

今天的盘面,一是情绪有错杀的可能,明天修复就能说明,修复不了,那么就嘿嘿。第二赛道股也涨了一段时间了,本身就有调整的预期在,今天跟随指数调整,迎合指数,明天早盘恐慌盘在来杀一下,基本上就过去了,大A虽然尿性,但不得不说,这段时间走出了自己的步伐,至少汽车板块,我是看多的

另外明天是确认汽车板块是大级别行情,还是大周期,中通客车如果能继续板,今天错杀的修复,那么就可以确定行情级别是大的,否则只能说明还是延续超跌周期,只不过换了个板块而已,这里我比较倾向大级别行情

二:当日操作

目前持仓:中通客车,海马汽车新华制药横店东磁 ,还有一个算不上杂毛的杂毛索通股份

今天比较可惜的是棕榈股份 ,这票怎么说好呢,昨天走地天走的是情绪预期,今天早盘情绪太差,直接拉稀了,大家都抢跑,这两天福 达,棕榈,中设,三个票来回穿插,做这几个票的估计得疯了。对于这个板块,我暂时不报希望了,盘中悟道,高高兴兴睡一晚,第二天死翘翘,不一起按得话,可能利润没了,还得贴一部分进去

三:人气点评

8板:中通客车,(汽车+方舱),这个位置加仓已经没有意义,持仓等涨不停的时候就好了,预期明天9板去摸一下,我认为是没有问题的,问题是能不能封住,这票目前大肉

5板:中成股份 ,(国企改革),就剩一个独苗,今天继续上板,有想去卡中通断板后的高位的意思

4板:福达股份,丽岛新材(汽车产业链),这两个明天要是情绪和指数修复的话,应该还是走一字,但是明天开板换手也是正常预期, 明天就得换手PK了,谁先开板,谁先上板,开板的可能性比较小,除非早盘确实比较恐慌,盘中换手的概率大一点
4板: 海源复材光伏+摘帽),走光伏,今天卡了位置,但是光伏有断层,走摘帽,除了摘帽龙头今天冲板失败被按之外,其实是所有板块里面,梯队最完整的,这也是最近的一条暗线,有3板的大连圣亚 ,2板的辉丰股份 ,首板的科陆电子宝塔实业 ,从摘帽这条线去看,明天索菱的修复概率很大

3板:大连圣亚(摘帽),我只能说很强,有人说是庄股,是我的话,我觉得今天可以参与,但是要随时撤退,我因为手上有索菱,所有没有去参与海源和大连圣亚,这票盘整了大半年了,换手真的少的可怜,昨天换手才50多万(元)这是我看到过最少换手的一字板,没有之一,今天正常看像是爆量一样,可是也才1个多亿,封单也才1万多手,很明显的庄股,筹码全在庄家手上,接下来应该量会越来越大,但只要换手控制在10%以内,庄家根本出不了货

2板:星帅尔德力股份光伏低位补涨,又含新能源车概念,今天星帅尔率先放量换手,能过三板在看,参与,我认为只能换手打板
通达动力宇通重工汽车产业链,通达尾盘抢跑,宇通盘中开板换手,各有各的好,情绪修复,同时晋级的概率较大,参与同上
康诚药业,唯一剩下的一个猴痘,和之前的千金藤估计也差不多,没参与价值。
新华制药,相反还是新冠特效药还有一点想象力,在没落实前估计会反复,今天抗住市场抛压和情绪抛压,已经算是成功了
实益达 ,龙板传媒,传媒板块,奥飞都倒了,就像湖北广电 一样,没参与价值
辉丰股份,农药+摘牌),走的应该是摘牌,板块梯队在这种环境下还算完全,题材+摘牌的相对会容易一点

海马汽车
(汽车+摘牌),今天下午汽车板块里面算是辨识度比较高的,中通客车回封以后,马上助攻上去了,这票暂时可以作为中通客车的补涨来做,预期明天早盘竞价,高开甚至一字,但低开的话就不符合预期直接清仓走人

新华制药:昨天进去的,今天算是变相做T了,主要是今天环境实在太差太差了,先止盈,然后看着承接不错,又重新买回,虽然不是最佳买卖点,但好歹今天还是赚了10几个点的利润,看看这票明天能不能继续上板,要是明天继续的话,对于一些走A的强势股也算是正能量,但地产基建的前强势股除外,那些就算涨停也是出局为主,主要针对最近的强势股,只走一波的,走2波3波的就别看了。预期明天走势,判断不了,一是2进3是一道坎,但是如果明天指数情绪双修复,可以继续上板,也可以直接对线,所以今天还可以进,明天只能看戏为主,二波2板以后操作太难了

横店东磁
:强趋势股,尾盘拉回来一点,离5日线近了一点,今天加仓总的还是赚的,但今天的利润要减去1个点,预期明天继续网上走,沿着5日线上涨,甚至封板,破5日线清仓,今天与指数共振,明天一起修复上涨概率80%以上

索菱股份
:原本预期今天走N+N,地天板,高开秒板,都是策略内的,唯独没想到今天情绪拉胯,指数拉胯,这个时候去做反包虽然亮眼,但是龙头已经是中通客车了,去抢位没有意义,中通都一字了,唯一能亮眼的就是地天板,但是一旦地板,这种环境可能就起不来了。主要还是早盘抢太高,情绪被爆头,就难了,要是水下1-2个点或者平开,竞价直接爆量,就会好很多,而现在来看也后排了,唯一的优势就是有辨识度,第一个破局者,所以最好的走势就是和新华制药一样,调整两天,等中通客车第一波结束以后做先锋也可以,做根风也可以,如果是先锋可以上仓位,如果是跟风那就小赌怡情,今天这票操作,4个点出了一般,下午水下1个点出清,-5个点买回一般,竞价买回一般,原本最后的一半是想明天买或者尾盘拉的时候买,后面没有拉,然后想着明天情绪和指数应该要修复,就尾盘竞价把余下的一半买回来了。其实明天修复上板还得看中通客车能不能封住,封住强不强势,有没有机会10板,才能做出决定。

八年一万倍,每个月也就是10%,只要大家能守住这每个月的10%,不大幅回撤,加上复利的威力,那都不是事,做好了这其实就是道,说明白了没那么难,但是却又很难,因为没有几个能做到,看着人家每天10%,每月50%,都眼红的要死,而你却是每月-10%甚至-50%,不要急着操作,多看多想,好的票都会给你上车的机会

谨记炒股心法:股市千变万化,每天都有突发消息,心态一定要放好,三分技术,七分心态

记住口诀:缩量一致不要追,分歧才好买龙头,跟风最好别追高,成交量是关键指标
低吸富三代,追高两行泪,坚持努力是值得的!
打开淘股吧APP
17
评论(84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侠客传奇

22-07-21 09:01

0
赣能,主要是昨天炸板,今天不到-1开,我觉得已经很超预期了。再跌加中通跌停,他能这样开,说明资金的意图大概率也很明显。哈哈我是比较怂,所以下不了手,最好的点还是在水上。因为解放了套牢盘,这也是个确认点,下次无脑跟随。我倒不觉得赣能是为了解放中通,绿电整体板块还行,且赣能第一次与中通分离时走的就很强,包括宝馨,大连,攀钢,全多是走风光储大板块的路线,这几只分支龙多没啥问题。至于救我觉得还是被动,非主动性,本身是抱团股,一方的强自然会影响到另一方,只能说行情还在继续。
侠客传奇

22-07-21 08:54

0
这种模式干脆省力,我觉得挺好。最近在试验连板低吸,连续三天找了三个多成功了,只是比较怂没有指标就没在低位买。我低吸也还行,基本上10点半以前就差不多结束了,当然盘中也有可以有买盘的时间点,但是我觉得太累,炒股还是轻松一些才有持续性。所以基本控制这个时间点,就结束战斗。这么做呢有个坏处,仓位不太好打满,有时性价比低吸的话也就一两只票。趋势我会等下一个指数低点再介入,现在最多也是短线。
  中通确实很坑,发贴的那家伙只是加速了中通的跌停,持仓大百万级别的资金我相信证券已经将消息推送给他们了。这波资金的恐惧,是导火索。即便当日没按跌停,收盘消息出来一样按一字。
地球煲汤

22-07-21 00:45

0
赣能抄底我是不敢的,连翻红我都不敢做,我也是下午看他翻红承接不错,才进去买了点,中通,金智等都在一字跌停上,谁敢动,只有能翻红,而且保持翻红才行,赣能尾盘抢筹,大连重工尾盘拉板,多半还是为了救中通,虽热板块不一样,但是都属于高位股
地球煲汤

22-07-21 00:42

1
票太多了,看不过来,做做龙头就可以了,每天几十上百个涨停,一晚上的复盘能复出来涨停的早就变成离开股吧了。能从首板,二板买中龙头的除了运气,还能有啥,反正2板,3板,我是看不出龙头的,看到的差不多都是坑,这个盈亏比例太低了,还不如专业做龙头,至少了解了一半,至于上不上就是模式的问题了,就像做九安,建投,包括中通,第一波赶不上,第二波的肉也是够厚的,而且我分仓已经分的够多了,那些要从一开始就得买中龙头的,说实话我是不相信的。除非每天买卖10几个票,买中的就贴图,买不中的就不贴了,而且很多都是盘后才说
我晚上复盘也就复一下每个板块的连板龙头和趋势票,但是趋势票我是不参与的,亏多赢少,因为我是买涨不买跌,水下抄底除非是妖股期,其他时候基本上水下抄底很多都是亏得,但是趋势票追涨往往赚不来钱,很多都是亏得,所以把看不懂,不是龙头的排除掉,就没几个票了

中通这次操作还是栽了,利润本来不多,跌停抄底仓位加大了,盘中还以为仅仅是暴力洗盘,因为急跌根本没量,而且也没有一下子封住加大单,这次说实话中信证券到是没有责任,毕竟是友好提醒,但是贴图的那位算是坑了太多人,官方都没有声明,他这么一搞,其他大资金谁还感动,利空大家都不怕,但是电话大家都是怕的
侠客传奇

22-07-20 16:20

0
感觉,你的模式很聚焦,要么龙头,要么连板,要么前龙辨识度。除此以外,很少见你上其他的票,这个模式也挺好精力很集中,基本不用消耗其他的精力做票。向你学
侠客传奇

22-07-20 16:16

0
兄弟还是你厉害,赣能竞价开这么好,我就觉得有点超预期了。最好的买点5日线和翻红上,可惜还是太怂了。大连也买的挺好,抱团这么开能挺住走高的多是好票,赣能可能是下一个中通。我是能看懂,本质还是不想追高哪怕一点点,不然今天自选低吸妥妥的两个涨停板。
地球煲汤

22-07-20 14:36

0
4个点左右加仓了一点大连重工
地球煲汤

22-07-20 14:28

0
小仓位3个多点买入赣能股份
地球煲汤

22-07-20 10:05

0
中通股份,就这样被一个券商的消息给干掉了,我也是醉了,官方都没有发申明就这样干掉了,好歹翘一下
地球煲汤

22-07-20 10:02

0
2个点买回一半传艺科技,承接看着还好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