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贴子目的在于督促自己坚持复盘,把对盘面的理解和操作记录下来,方便自己回溯。不做交流。
5月18日,早盘以为会高低切,买了低位的广宇,昨天低吸
祁连山 封板没动。棕榈本来冲高8个点,上午有事儿,没有看到,下午才卖,11个点的肉回吐挺影响心情。预测盘面应该会先下探,在回升。如果资金没有回流地产,地产高标不修复的话,资金就会寻找新的地位做个套利。原计划是下午收盘前,如果还没有迹象,就要把手里的
湖南投资 和棕榈出掉。最后五分钟,还是抱有一丝幻想,觉得明天可能不会继续分歧了,已经到了黎明前的黑暗,就格局到了19日。当日地产并没有预期大修复,于是割肉出局,多亏了5个多点。心情不好,觉得预判对了,又没有按照计划,去做转债。赚了一点后,又亏了回去。早上入了祁连山。
5月19日,基建继续下跌,已经第三天了,怕退潮期来,于是上午割肉湖南和广宇,祁连山昨日封板没卖,早上开盘又被核按5个点出。开盘买入
怡亚通 ,郁闷又去做转债,转债又亏,一直盯转债,整个脑袋昏昏沉沉,
荣联科技 上午3个点入,尾盘拉升,又烂板。明天预期不好。以后在股票没有稳定盈利的情况下,先不看转债,精力有限。 看到汽车和
光伏有资金入,想着入先手,可没有找到自认为合适的,排了几个板都没有排上。有点儿失落,买了
运达股份 ,期望能冲板,可惜没有,感觉要踏空。
5月20日,上午出现M 头,8个点出掉,前几天买入的
上能电气 昨天6个点的浮盈,慌乱之下,今天剩了2个点出了。运达还在格局中,荣联也没出,感觉这票不应该这样,犯老毛病了,估计又要被闷。上午有事情,不好看盘,没有挂买单,十一点左右,排了几个板,都没排上。昨晚复盘看好
云南能投 ,本来想挂隔夜单的,又怕情绪跟自己预期不一致,早上在忙,等有空看盘了,又封住了。下午0.5附近低吸了索通。看好的几个票今天都没上车。女人的直觉真的挺准,今天感觉大盘要涨到1.7附近,纯粹是预感,看来又蒙对了。
资金回流不错,北向买入150亿,指数站稳3100点,但是资金好像都是去的大票,
MSCI,漂亮100,没少涨。今天
新能源汽车又一致了,20家涨停,但是里面的新面孔不少,只有5家晋级,下周一关键的一天,预计会分歧,如果分歧可以寻找高位上车的机会。
下午金属铝涨停几家,好几个早盘就涨停的,加入自选周一关注一下,是否是基建新起的方向。个人感觉,光伏,
风电,等绿电也是基建的分支,昨日光伏一致,最近光伏已经悄悄地涨了好几天了,这个板块容量大一些,而且也有很多事基建属性,如果作为基建的从属题材,可以考虑。但是今天涨停家数没有超过预期,如果是这样的话,周一注意观察,看看是不是基建退潮后,资金避险切低位作为过渡的一个板块。 如果光伏超过汽车,自己要确认这个可能是作为主线,可以重点关注一下。
重点根据周末市场发酵的情况,再着重筛选几支合适的股票,更新自选股。周一早盘还会延续今天的行情,冲高,红盘的概率大一些,因为资金入的都是大票。目前情绪已经有转好,应该是起步阶段,可以试错。 加油,给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