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量价势时空-交易密码

22-05-20 13:19 19198次浏览
三甲龙大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说到技术分析,


不少人都有误解:以为就是看图形。

其实不然。
技术分析是一个多维度全方位的体系;看图形只是其中的一个分支。

完整的技术分析包括:

研究分析以前量能与价格的运行与分布轨迹(也就是看图形);
预判未来确定周期内(时间)价格波动的范围与轨迹(空间);
大局的认知与把握;
情绪的揣摩与顺应;
人性的剖析与理解;
。。。。。。

具体来说;就是五个字:
量;价;势;时;空。(传统的技术分析只有量价时空)。

量:在某一个(段)时间、某一个(段)价格对应的成交数量。
价:在某一个(段)时间、某一个(批)成交数量对应的交易价格。
时:在过去一定的成交数量与价格空间变化,所对应的交易时间。以及预判未来一定范围内价格空间波动所需要的时间。
空:在过去一定时间内,成交数量与价格波动,所对应的上下空间范围。以及预判未来一定时间内价格上下波动的范围。

势:这里的势不是指趋势;因为趋势已经包括在价格运行之中。量价时空已经完整反应了趋势。
这里的势指:外势、外力;可以影响个股交易情绪、交易心理、股价运行的外在力量(技术形态结构,则反应股价运行的趋势与惯性,是股价运行的内力)。
主要有3类:
1. 个股基本面与消息面的重大变化(或者说基本面预期的重大变化)。
2. 大盘的强弱与趋势。
3. 板块效应。

以上对量价势时空做了一个简单的解析。
想了解更多、更完整、更详细、更有效的龙大少独创体系;
请关注:
打开淘股吧APP
70
评论(24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第三视角666

22-05-22 10:59

1
龙师这个买卖盘分析太妙了,结合了物理知识、量价讲解,得好好吸收一下
三甲龙大少

22-05-22 10:46

5
是呀;技术分析是系统性的。

真正理解的人极少。
三甲龙大少

22-05-22 10:34

21
可以看出;即使高位没有压力(套牢盘)了;也不可能一直上涨。

因为虽然没有了套牢盘;

但获利盘越来越大,兑现的欲望就越来越强烈;
加上高位愿意追高买入的资金(动力)会越来越少;必然引发震荡或下跌。

当然,我们事前无法精准预测那个位置会震荡、那个位置又会下跌;
但总的趋势是,越高获利盘就越多(阻力),同时愿意买入的越少(动力越小);

即使我们无法精确预测风险降临的具体时点,但总体上这里的风险是呈趋势性加大的、可知的、确定的。

所以,不要头脑发热,相信什么“天空才是极限”之类的鬼话。
沙漠胡杨2018

22-05-22 10:16

0
非常认同龙兄观点,很多人认为技术分析没用,只是没有真正的理解而已,生搬硬套,刻舟求剑,技术分析的背后是人性,是天道,是大局观,是系统论,一个优秀的投机者,对技术分析一定是精通的,养家老师前面很多年在研究技术,这就是底子。
股海有涯ADC

22-05-22 10:04

0
龙少,我是不是可以这么理解,放量就是换手充分,里面筹码的均价就会上移,所以兑现的欲望就不会那么强烈,来自兑现的压力就会小很多
三甲龙大少

22-05-22 09:53

9
阻力与动力结合去分析,

就很容易解释新高为什么无法一直持续;

新高没有压力(没有套牢盘止损);这确实是一个优势;

但新高同时也有2个不利:
1. 低位获利盘的抛压越来越大;(即2个阻力中,虽然一个不存在了,但另一个持续存在并加大);
2. 越高以后,买盘会越来越小;也就是动力越来越小。

力量的此消彼长,到了一个临界点,必然强弱逆转。
股海有涯ADC

22-05-22 09:49

0
还是买盘卖盘的能量问题。向上做多的动能枯竭了,买盘不足卖盘多了就会向下,向下做空的动能枯竭了有强买盘了就会向上。
三甲龙大少

22-05-22 09:43

20
他们错在2点:

第一:他们机械的定义了压力;以为压力仅仅来自于前高点成交密集区(即套牢盘)。
其实压力不仅仅是来自前高点成交密集区(即套牢盘);还来自低位筹码的高位兑现(即获利盘);
涨幅越大,获利盘兑现的欲望就越强烈,抛压就越大。高位转折就迟早会出现。
所以记住:阻力不仅仅来自前高点,还会来自前低点。即套牢盘与获利盘;
新低转折的道理类似;只是方向相反。

第二:
他们把阻力看成决定个股价格运行的唯一因素;
但有简单物理知识的,就明白这是明显的错误。

决定物体运动方向与速度的有2个力:阻力与动力;
股票的价格运行也必然遵守这一规律。因为这是普遍规律,放之四海而皆准。
你仅仅考虑阻力怎么能正确解析股价运动?
既然阻力来自于抛盘(套牢盘止损、获利盘兑现);那么动力当然就来自于买盘。

所以为什么有时候明明阻力非常大,股价却还能上涨甚至大涨?就是因为虽然阻力很大,但动力(买盘)却更大;体现在盘面上就是放量突破。
所以单单考虑一个力是无法有效解释股价运动的。
三甲龙大少

22-05-22 09:25

7
按一般人的解释;
没有了压力;就是最小阻力路线;
价格将按最小阻力路线前进。

按这一理论;
创新高的个股没有了上涨的压力,就会一直持续上涨,所谓“天空才是极限”;就是这样来的; 
相反,创新低的个股没有了下跌的阻力,就会一直持续下跌,所谓“下跌不言低”“十八层地狱”就是这样来的。

但实际走势中往往不是这么一回事;
新高新低后趋势持续的例子是很多;
但个股创新高后即见顶,创新低后即转折走牛的情况也不少。

那么,错在哪里?
翔赢

22-05-22 09:22

0
热切期待龙少举例演示一下。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