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5月15-21日盘前思考及逻辑解析

22-05-13 16:28 58250次浏览
太阳的微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5月15-20日的交流地址,请移步:https://www.tgb.cn/new/dav/getDvViewPointNew?seq=7402



大A股开始独立于全球股市,SAR已红两天,新华制药 打开11板高度空间,市场迎来了难得的赚钱效应。和朋友们一起坐享春光明媚、笑看风起云涌,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盘前思考、盘中跟踪、盘后总结,我通过大量的、有序的分析,努力挖掘那些蕴藏在股票背后的深层次逻辑。我坚信只有这些深层次逻辑,才能提前探寻股票的运行动能和方向,预期别人的预期,而跟随macd、boll、kdj等滞后的技术性指标,大多数情况下只能成为别人预期中接盘的那个角色。提前一步就是先手,落后一步就是后手,这就是高手与韭菜的区别。我们要努力在预期别人预期路上做得越来越好!
例如,昨晚我们把湖南发展 没有跌停视为利好,并分享一个核心知识:跌停和差一分跌停,是截然不同的两码事。封死跌停,意味着做空动能还在,还有进一步下杀空间;而没有封死跌停,哪怕还差一分才真正跌停,那性质就不一样了:它说明有可能做空动能释放透彻,杀到了极限位置,因此这类票如果本身逻辑不错的话,存在修复预期。同时,我们大胆预判,周四表现强势的浙江建投 和差点跌停的湖南发展,未来两三个交易日来看湖南发展会强于浙江建投。今天的结果,完全印证了昨天的逻辑和判断:昨天差点跌停的湖南发展大涨8个点,而昨天表现强势、尾盘有资金做预期的浙江建投则接近跌停。当然,昨晚我根据这些原理选出的两个票,晶雪节能 和北波股份,一大一小,今天结果也证明了相关逻辑经得起市场考验。
除了要深挖逻辑之外,做股票还要重视规则,没有规则就无法稳健行远;要尊重盘面,靠幻想不可能改变盘面走势。我在大V专访 发表的关于买点和卖点的两篇专题文章,提供了最基本的要领:
《分时买卖点的基本模式与原理(上篇:买入)》见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D_QBFNp8cvU4a2jl-FTpIg

https://mp.weixin.qq.com/s/CzKoS1Od6RKDF4hS8rxmSg
期待新的一周,我们再接再厉,收获满满!
感恩老师们一路的支持、鼓励与陪伴!让我们共同进步!
打开淘股吧APP
195
评论(127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三星报喜

22-05-17 16:46

0
牛子邦,昨天会稽山的分时怎么看出一拉三回头?流速?能够对着分时图分析一下吗
张先生666

22-05-17 16:43

0
15万的封单尾盘还剩4万多,收盘变成2万多封单,当时就有点慌了,以为主力有消息敢拉板,谁知道发个这么个不清不楚的公告
飞鱼小布丁

22-05-17 16:43

0
老师,今天湖南投资的走势,明天有肉不
三星报喜

22-05-17 16:42

0
@默默无言 鞍重股份为啥要出来呢?明天赚了再说啊
糖豆豆趋势低吸

22-05-17 16:08

0
不绝对吧,都是事后才知道,昨天明显有资金进去就是赌公告,一切消息面,技术面最终都要以真金白银进场才作数,既然昨天有资金进来我们为什么不进啦,只是说揭盲盒不及预期而已,前面老师也一直提示有可能揭盲盒不及预期,注意仓位,只是我们好多兄们过于盲目了,包括我自己,我昨天不是进了天气估计我也要进会稽,但是我先进的天气,后面都看着那两个涨上去的,所以最终还是反应到仓位很重要,一只个股千万别重仓,一但哪天吃一次面中一次雷就伤筋动骨,我这次学到教训了,等仓分仓操作尤为重要
明明的微笑

22-05-17 15:59

0
今天刚进,有肉吃吗?
牛子邦嗯

22-05-17 15:57

1
阳兄,我昨天在会稽山拉升的时候,没上,我的思路是,如果因信息差导致主控资金想快速拉高股价不让散户拿到便宜筹码的话,那拉升速度应该非常快。昨天盘口流速不够,而且一拉三回头,让太多散户跟上了,判断有诱多风险。
还是十分感谢阳兄,在你这里学会了很多思路,会稽山我也盈利了不少。
糖豆豆趋势低吸

22-05-17 15:50

1
@太阳的微笑 老师,我发觉我有个毛病,我现在把这张图片贴在我电脑上了,每天一打开就能看见,我买的股票基本上都能赚钱出来,但是一个就是不果断,犹犹豫豫的,还有一个仓位很重要,没次我小仓位买进去都吃肉,或者小赚,但是一但我加仓进去就很容易亏损,好比昨天天汽模,我本来是早上水下突破均线买的,但是闲仓位少了,我看见要板了就又追进去两笔仓位,,结果下午回落就被套了,我以后就按我的三三制来操作可行不,就是三个三层仓,一只票只买三层仓,错了就错了,不加仓,第二天不及预期果断止损,本来好多都是可以赚钱或小赚,但是每次都被我加仓进去反而亏损出局,老师,你觉得我这种三三制策略可行不,战场上就要有纪律,不执行纪律就会乱了分寸,很容易亏损,在就是克服人性的贪婪,股市毕竟是一个长期的战场,请老师指正我的观点,谢谢,微笑
Emilie666

22-05-17 15:43

0
@太阳的微笑 请问老师说的这个453日线在哪里设置呢?我找了很久没找到地方
时光师

22-05-17 15:18

0
确实。对太阳老师的秘籍掌握的还不够充分,只走了天汽模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