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龙点经(标红跟踪,其余的欢迎在留言区提问)
空间板:
新华制药 、
浙江建投 ,8板
基建:浙江建投、
东易日盛 、
建艺集团 、
宏润建设 、
金埔园林 、
艾布鲁 、
瑞和股份 、
棕榈股份 医药:
昆药集团 、
大理药业 、
精华制药 、
罗欣药业 、
尚荣医疗 、新华制药、
奥翔药业 光伏:
爱旭股份 、
精功科技 、
北玻股份 、
联泓新科 、
振江股份 、
禾望电气 电力:
望变电气 、
郴电国际 、
明星电力 、
长青集团 、
湖南发展 、
大金重工 、
天顺风能 锂电池:
融捷股份 、
鞍重股份 、
华控赛格 、
蔚蓝锂芯 外围市场大跌,大A
在3000点附近博弈依旧非常的激烈,只不过和昨天有点不一样的,就是双创指数终于硬气了一把,抬着其他几个关键的指数保持了现阶段的稳定,午间的喊话还是起到一定作用的。
盘后消息面上依旧不太平,冲突白热化,昨晚外围市场的大跌是有预期的,大A硬气一把走了独立行情,轮到外围市场看我们大A吃饭了,这种感觉还是挺好的。
今天的低开高走,肯定是高于预期的,无论是手上有筹码的,或者是身处市场其中的,感觉可以说是非常明显了。当然,踏空的人就只能难受了,之前就说了,3000点以下的优质筹码随便拿,看戏踏空比忍受浮亏更难受。
现在的市场依旧波动很大,因为踏空的人想进来,而场内的人解套就想跑,大家都被搞怕了,所以进出频繁太正常不过了。
市场今天是普涨反弹的,相比起昨天没有外资,成交量也比昨天放大了一千多亿,昨天纯内资博弈没有波澜,今天一来一回还是明显看到了大资金在干活了,廉价筹码一旦抛出,主动接管的动作还是比较明显的。
从上周五开始,赛道明显就已经有盘中的异动了,只不过之前好几次都是冲高回落,情绪的修复还不算特别的成功。
这回尾盘锂电的上中下游都出现了集合竞价抢筹的盘口,确实是一件好事,也验证我盘中直播说到的,相比起上下乱窜的热点题材来说,低估值高成长的方向,还是一个相对稳健以及确定的选择。
上游降价,对于中下游来说是一件好事,动力电池一季度的业绩能够稳住,二季度形成反转,三季度加速是一个比较良性的预期,所以除了锂矿之外,还是可以看看动力电池的机会。
在类比光伏的文章里面我已经说过了,其实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内卷情况还是相对好一点的,毕竟中下游的议价能力要更强,传导的效率也更高,从新能源汽车纷纷提价销量也没有大减就很清晰了。
反过来说,锂矿能否继续搞,答案是当然的,因为无论怎么去控价格,锂矿大部分都不在国内,外围因为zz、疫情等因素,本来就吃紧的产能依旧是个大缺口,所以低估值的还是值得期待的。
轮动题材来看,新型城镇化带动了地产、基建、
水利的重新走强,只不过还是那句话,已经炒过的就只有龙头可以看了,新出来的要么没有机会进场,要么就是追高挨打,既然错过就不看了。
盘中酒店、
餐饮板块还是表现不错的,对于魔都复工预期还是拉的挺满,从直播间朋友得知目前还是不太乐观吧,不过市场的反应是打提前量的,物流也好、酒店也好,都可能会有加速的情况发生,短线是可以关注一下的。
尾盘我把阿强给换了,换成了中矿ZY,毕竟融捷这个板确实是很秀的,加码赛道好了。明星涨停,回本有多,确实是个好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