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复盘比较简单,能主动拉红盘的都不简单,至少主控资金还在并且有做多欲望,直接派大面的无承接个股基本可以踢出了,而不是之前的满屏牛股,眼睛都看花了。盘面主要是前期主流基建和
房地产反弹大涨,这个知识点之前总结过,就是当前主流结束时,一般上个主流会反弹,但是这个知识点已经烂大街了,就跟买农业票防守一样,已经玩烂了哦。不过今天的基建和房地产还是可以的,但是再怎么可以,已经涨过的就是涨过了,不太可能超预期翻出浪花。其次就是科技
半导体,其实昨天就大涨了,今天抵抗大盘,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红盘的,只是有些回落得猛了,有点拉了,但是我觉得还是挺强,至少我昨天无论追涨半路
富满微还是低吸的
富瀚微,昨天就是浮盈,今天开盘就上冲红盘给肉,一点都不拖泥带水,值得后面再看看。最近逼空的主流新能源车和
光伏拉了,
机器人还有个龙头在顶着,小弟都凉了,这类赛道股很多票基本都可以删除了,除了后面走出的有力度的票可以再关注。另外疫情复苏,从昨天
旅游的高潮,我想的是发散到影院,超市零售。超市零售在
步步高那波涨过了。我的理解就是旅游+电影,所以昨天打板了
众信旅游,低吸了
华谊兄弟,今天都给了肉。甚至尾盘冲上板的
西域旅游也给昨天介入的人大肉机会,所以旅游也值得多看看,比较大气的板块。至于其他板块,
大金融拉指数?今天
华鑫股份已经给了答案,这种去一次,就让人吃面一次的板块,后面的动能会越来越弱。指数大跌,我喜欢搞冷门低位题材,比如
网络安全,
军工这一块。军工其实也是有点渣男属性,
晨曦航空我昨天开盘就想上的,没买上。但是今天看力度和热度,也是一般般,不过可以作为埋伏板块,找形态好一点的个股潜伏一下。防守类一般是农业,消费,药,我今天主要盯着农业,消费,感觉没有力度,比较拉。药的话要上我可能会买
陇神戎发,收盘估计会然并卵,盘中富贵,第二天低开下杀的路子。总之,大盘大跌,上涨的股就很少,还没上涨,即将上涨的股能让你发现的更少,所以今天也就出手一次网络安全这一块。后面的钱不好赚了,今天是敲响了警钟,第一次杀,大部分时候明后天都有修复,越到后面越弱,走一步看一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