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杂谈帖

22-04-24 17:12 18199次浏览
举起手来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炒股,其实是挺孤独的,因为炒股的性质就是互掏口袋,互为对手盘,除去印花税和手续费,大家把钱投在一起再分配,就是0和负的游戏。更何况里面有内幕消息党,还有庄股操控,融资融券,资金体量等等不公平的因素,导致大A的股民是全世界最惨的,八亏一平一赢,10%的赢的概率我感觉都高估了。特别是最近的股灾环境,看到很多腰斩,很多退出股市送外卖还债的例子,伤心退市!能在市场存活的,哪个不是老油条?哪个没有破产几次?哪个不是退了又进,进了又退?哪个不是在当初破产时,晚上睡不着觉,并且对家感到愧疚,充满焦虑和负情绪自我消耗?哪个不是明面上和家人说再也不玩了,然后偷偷的一个人扛下了所有?就是这样一个人的扛着,才会有满满的孤独感,才会时常在论坛嘚吧嘚吧,或者记录自己,或者评论交流一下别人的观点,或许碰到了明显的胡说八道的人,不管是大v还是小v,可能还会意气风发的反驳怼一怼。就比如前两天的活化石大v不懂冥王看见中国医药 跟风九安医疗 抽了一下,就兴奋的说怎么也得来一两个反抽板的言论,这不是胡说八道嘛,所以有理有据的看不过去反驳了一下,如果掐不准介入节点和仓位,中国医药那样的股,被大v这么鼓动,会让更多人雪上加霜的。但是会被人怼回来说是虚伪的善良,并且义正言辞的说那些不知控仓和把握节点的小白亏了也是活该。我只能无语并且不再反驳,鲁迅笔下有阿q,现实中有贵操老师的现象级,很多都是管不了的,每个人都有一个阶段才能修炼到控仓和精准掌握节点,只是太多人会经历得太惨。扯来扯去,扯远了,之前来贴也不少。每个心境都不一样,最开始来贴就是韭菜记录,后面开化了些,在炒作逻辑分析这一块开了窍,经常马前炮抓20cm,10cm,以为自己很牛逼,其实现在想来,只是托了行情的福而已,再后面开贴就是不怎么亏损,并且稳定赚钱了,再后面开贴就是想赚更多钱,送上一层楼,而去研究一些微观的东西,比如格局与不格局,超短隔日与拿几天波段与中线等等,想要追求利益最大化,并且那时候热衷发帖,好为人师,以为进去门槛了,从结果看是失败的,并没有闭关出来啥,到最后还是一句话: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简而言之就是专做隔日超短。到最近的来贴就是年前那一波了,资金确实快速增长,但是沉迷于情绪股厮杀不自知,真正发掘退潮醒悟时,基本把去年年底快速增长的资金还给了市场,但是好在醒悟了,没有杀红眼,并且今年尝试回归之前的路子,慢慢填坑,但是今年的行情也看到了,环境是熊市股灾环境,所以坑还在那,甚至还比去年亏了些,相比高峰期,坑更大了。目前就是慢慢爬坡,逮住机会就是慢慢回血。熊市嘛,你知道的,不能持股,只能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并且保住本金为主要目的,等待市场赚钱效应的到来,再大干猛干!为啥又想发帖?行情艰难,孤独在股市的人感到孤独了,所以这个帖子,就是杂谈,谈心情,谈行情,谈个股,也谈消息,更是瞎几把扯淡慰藉独自在股市中慢慢坚持的孤独的心!
打开淘股吧APP
18
评论(11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举起手来

22-07-03 08:34

3
我叫你哥了哈,哥,最后一次回答最后一个问题,以后别问啦哈,这也是看在之前的缘分上,我是已经斩断了这层所有的缘分了,闭关,望理解!机器人在这轮指数调整,周三周四就已经很强了,当时还有江苏雷利代表的汽车热管理,较弱一些的芯片半导体,并且市场第一个地天反核有力度的就是机器人远大智能。锁定了这三块,周五就看这三块能否强更强。首先是芯片,很多比较强势的都下水了,反而一些低位的涨起来了,这种状态比较弱,分化很严重,首先排除。眼光就只要盯着机器人和汽车热管理了,汽车热管理全靠江苏雷利输出,没有小弟助攻,就很容易冲高回落,而机器人开盘远大智能低于预期,按理巨轮智能昨天那么大的阴量,是首先会被核按钮的,被抢到红盘开盘,理论上看到远大智能开盘这么低于预期,巨轮智能即使红盘开盘也会立马被资金纠错下深水的,但是巨轮杀一下,就撇开了远大智能的影响,承接至红盘,甚至力度从深水到红6到7个点而承接有力,如果到了这个层次了,你还看不懂资金想做机器人,那就很业余了,这也是为什么盘中我说了,我要是龙头选手这个票从这个位置,无论低吸,还是半路,还是打板都是买点。再看看板块,小弟助攻很活跃也很有力度,盘中我还说了下科力尔,这种小弟的拉升都这么有力度,基本就是锁定机器人了。已经讲的很细了,这些是最基础的,我也以最白话,最让人能听懂的逻辑讲出来了。这是最后一个问题了哈,相忘于江湖,闭关中!
小目标2019

22-07-02 23:53

0
怎么看出来机器人强的?吸货?
举起手来

22-07-02 12:12

0
有感:华尔街确实没有新故事,低潮,涨潮,高潮,退潮;涨乘风破浪,做个弄潮儿?只怕你每天沉迷其中不自醒而着相了。低潮时,就比如5月直杀2800点,哪个不认为是股灾?哪个不认为后面继续反弹继续杀?这就是着相,杀怕了反而是机会。最近的牛市行情,连续十几个板,疯牛走势,是不是和年前那波很像?有多少人认为是牛市?我也认为是牛市,不仅仅一次这样说。我突然回忆起来了了年初的高潮,也认为是牛市,也是跟随情绪打法并且沉迷情绪的打法,过了一两个月退潮之后才发现情绪打法有点伤,重仓失误几次基本把年前赚的还回去了,这要是该血气方刚不认输不改变。可能在5月的股灾行情被消灭了。就如目前这样的行情,也有腰斩再腰斩的存在,如果7月是退潮,那么腰斩的选手会更多,盈亏同源,情绪打法就是波动大。这次我又有种年前的感觉,你觉得顺,觉得是牛市,其实已经退潮,如果你继续沉迷情绪打法,情绪股,以目前情绪股的退潮程度,年前的场景又会轮回一遍,如梦初醒。在这个关头,突然想到了年前的场景,就如经历过2015年连续四五个千股跌停,那么在5月的指数下杀时期,是不可能会贪心重仓博弈的,都是经历,都是经验!今年已30出头,时间过得太快了,现在的弄潮儿都是95后了。时不我待,抓紧总结学经验,等到了四五十才进去门槛,其实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炒股也要有紧迫感!
举起手来

22-07-01 21:09

1
芯片半导体也是,人在地上跑,祸从天上来!以前缺芯,转眼全球范围内饱和,价格崩盘了。我说今天看盘,芯片半导体怎么分化这么严重,有的拉涨,有的下杀不回头。原来是这么个缘故。所有信息都会体现在盘面。包括疫情复苏的旅游和电影,我介入的那天就出来了不要码的消息,市场没有一点反应,第二天确是集体高潮,这不是日了狗,事出反常,必有妖,所以今天招呼都不打直接集体自杀。很多都在市场体现,要多思考这些细节
举起手来

22-07-01 21:02

0
陈小群,群哥打板的巨轮智能。和超级游资的看法还是一致的,今天看盘,我要是转型做龙头战法,巨轮智能无论是低吸,半路,还是打板都是买点,是我能看懂的,我反而卖了它是因为我昨天跌停买的,而远大智能不急预期,就卖了巨轮。巨轮走强是后面的事情,我要是龙头选手,我会6到7个点低吸半路一些,上板打一些,补量充分后的回封会继续加一些。当然我不是龙头选手,只是模拟当时的心态。至于宝馨科技,确实超预期,但是这个标不适合打板或者追高半路买,因为最近的高标都是凉凉,而宝馨科技如果没有大幅跳水再回拉的动作,我是不会介入的。我一直等它跳水,可惜太一致,都是坐娇子的,下周一有较大概率被核的风险。这是理性的当时的分析。
nevin555

22-07-01 18:55

0
举起手来

22-07-01 18:09

0
@股天乐  好的,辛苦,谢谢!想要一个比较安静的环境
股天乐

22-07-01 18:02

0
@举起手来 兄好,已反馈相关人员查看,谢谢。
举起手来

22-07-01 17:47

0
@股天乐  股兄好!为什么还有两个我看不到的粉丝?是不是有bug?粉丝系统我全删了呀
举起手来

22-07-01 17:44

0
高标如集泰股份松芝股份海汽集团,集体阵亡,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看是牛市,账户最近都是红的,不管指数大跌还是震荡,都是肉。只是最近两天感觉赚钱会艰难得很多,逛了下论坛,今天亏钱的不少,我要没在机器人里,一样是亏的,我在机器人里,大肉很多,其他地方小亏就直接处理了,不拖泥带水。不过看了下跌幅榜,还有论坛那些高手,貌似这两天都亏钱居多,所以还是收起轻视之心,重视风险,并且后面一段时间赚钱会越来越难,我看今日证券表现,是牛跑了,如果牛跑了,就是退潮,然后再看这些高标,比较惨,所以退潮的概率很大,目前穿越的板块是机器人,汽车热处理和科技半导体,各有强弱,机器人最强。后面如果退潮,右侧追涨,半路,低吸,翘板,打板这些操作可能要谨慎了,可能就要学挑战123456的手法去搞左侧了,左侧我也是精通,只是要有自控力,掉一次坑基本能把左侧赚的钱都搭上。总归五月股灾,六月牛市,七月第一天我的账户是红的,但是亏损的人很多,所以七月不一定好做哦,该猥琐就猥琐,现在的困局是没有新的有想象力的题材炒作哦。下周操作就是去弱留强,控制仓位,大胆试仓,扑捉市场热点,继续修炼吧,啥时候能修炼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随机应变,不着相的地步,基本就是进入门槛了。目前就是小辣鸡一个,小菜鸡一个。多想想退神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